竣工圖的型別有幾種繪製竣工圖有幾種方式

2021-03-04 08:54:35 字數 1104 閱讀 8562

1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的標準是什麼?難道還要結構、建築、通風這樣分專業?沒必要。

竣工圖一般是用藍圖手畫修改;或者用電子版直接增加變更。

2樓:不曾夨來過

工藝平面布置圖等竣工圖:

建築竣工圖、幕牆竣工圖。

結構竣工圖、鋼結構竣工圖。

建築給水、排水與採暖竣工圖。

燃氣竣工圖。

建築電氣竣工圖。

智慧型建築竣工圖(綜合佈線、保安監控、電視天線、火災報警、氣體滅水等)通風空調竣工圖。

地上部分的道路、綠化、庭院照明、噴泉、噴灌等竣工圖。

地下部分的各種市政、電力、電信管線等竣工圖。

竣工圖的型別:

利用施工藍圖改繪的竣工圖。

在二底圖上修改的竣工圖。

重新繪製的竣工圖。

3樓:李七

2種.一是藍圖.和電腦出圖

繪製竣工圖的規範有哪些?

4樓:萱萱友友

由繪製單位工程技術負責人組織、審核、簽字、並承擔技術責任。

必須依據在施工過程中確已實施的圖紙會審記錄、設計修改變更通知單、工程洽商聯絡單以及隱蔽工程驗收或對工程進行的實測實量等形成的有效記錄進行編制,確保圖物相符。

必須符合國家製圖標準,使用國家規定的法定單位和文字;深度及表達方式與原設計圖相一致。

在原施工圖上進行修改補充的,要求圖面整潔,線條清晰,字跡工整,使用黑色繪圖墨水進行繪製,嚴禁用原子筆或其它易退色的墨水繪製或更改註記。

凡按施工圖進行施工沒有變更的工程,由施工單位負責在原設計施工圖上加蓋「竣工圖」標誌章,即作為竣工圖,(竣工圖標誌章的規格尺寸統一為80mm*50mm)。

工程檔案的紙張應採用能夠長期儲存的韌力大、耐久性強的紙張。圖紙一般採用藍曬圖,竣工圖應是新藍圖。計算機出圖必須清晰,不得使用計算機出圖的影印件。

竣工圖,就是在竣工的時候,由施工單位按照施工實際情況畫出的圖紙,因為在施工過程中難免有修改,為了讓客戶(建設單位或者使用者)能比較清晰地了解土建工程,房屋建築工程,電氣安裝工程,給排水工程中管道的實際走向和其它裝置的實際安裝情況,國家規定在工程竣工之後施工單位必須提交竣工圖。

工程竣工後,及時編制工程竣工決算的作用有哪些

及時編制工程竣工結算的作用有 1.及時確定工程造價 2.以便辦理工程備案 3.辦理竣工決算是履行合同義務一部分。工程竣工決算的作用有哪些?其具體內容是什麼 竣工結算是與施工單位的結算,主要是核定工程量 價,主要目標是核實應支付施工單位的款項。竣工決算是財務上的統計 審核,主要目的是歸集工程的總投資額...

CAD比例的問題,第一次畫竣工圖,我就是想不明白

1 20 是列印出來後圖的比例,就是說圖中的1mm實際代表20mm,假設你圖中某件物體標註長10m,那麼你用尺子量它就應該是0.5m。如果你列印設定裡選的是 佈滿圖紙 來列印,那麼你選用不同的紙張 比如a4,a1 打出來的比例也是不同的。1 20 1 30 或1 50 是出來的圖的比例 分別用1 2...

施工單位竣工完整的內容有哪些組成

1 房屋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備案申請書及備案表 一式兩份 2 工程竣工報告 施工 3 工程質量監理評估報告 4 工程質量勘察檢查報告 5 工程質量設計檢查報告 6 單位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7 民用建築節能單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8.人防工程驗收證明書 9 工程質量監督報告 質監站送 10 單位 子單位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