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繪製規劃對起點節點和終點節點有何規定

2021-03-04 05:35:27 字數 1069 閱讀 2374

1樓:匿名使用者

2.1.19 節點 node

網路圖中箭線端部的圓圈或其他形狀的封閉圖形。在雙代號網路圖中,它表示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在單代號網路圖中,它表示一項工作。

2.1.20 虛擬節點 dummy node

在單代號網路圖中,當有多個無內向箭線的節點或有多個無外向箭線的節點時,為便於計算,虛設的起點節點或終點節點的統稱。該節點的持續時間為零,不佔用資源。虛擬起點節點與無內向箭線的節點相連,虛擬終點節點與無外向箭線的節點相連。

2.1.21 起點節點 start node

網路圖的第乙個節點,表示一項任務的開始。

2.1.22 終點節點 end node

網路圖的最後乙個節點,表示一項任務的完成。

2.1.23 線路 path

網路圖中從起點節點開始,沿箭頭方向順序通過一系列箭線與節點,最後達到終點節點的通路。

2.1.24 關鍵線路 critical path

自始至終全部由關鍵工作組成的線路或線路上總的工作持續時間最長的線路。

2.1.25 迴圈迴路 logical loop

從乙個節點出發,沿箭頭方向前進,又返回到原出發點的線路。

2.1.26 邏輯關係 logical relation

工作之間相互制約或依賴的關係。

2.1.27 母線法 generatrix method

網路圖中,經一條共用的垂直線段,將多條箭線引入或引出同乙個節點,使圖形簡潔的繪圖方法。

2.1.28 過橋法 pass-bridge method

用過橋符號表示箭線交叉,避免引起混亂的繪圖方法。

2.1.29 指向法 directional method

在箭線交叉較多處截斷箭線、新增虛線指向圈以指示箭線方向的繪圖方法。

2.1.30 工作計算法 calculation method on activities

在雙代號網路計畫中直接計算各項工作的時間引數的方法。

2.1.31 節點計算法 calculation method on node

在雙代號網路計畫中先計算節點時間引數,再據以計算各項工作的時間引數的方法。

施工進度計畫的網路圖繪製有什麼軟體嗎

推薦 陸維網路計畫編制系統,這軟體的橫道圖與雙代號網路圖還可以互相轉化,操作autoacd化,操作方便 施工網路計畫圖採用什麼軟體編制 施工網路計畫圖採用project軟體編制。microsoft project 不僅可以快速 準確地建立專案計畫,而且可以幫助專案經理實現專案進度 成本的控制 分析和...

雙代號網路圖虛線表示什麼,雙代號網路圖這麼畫虛線對嗎?

在雙代號網路圖中,為了正確地表達圖中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往往需要應用虛箭線。虛箭線是實際工作中並不存在的一項虛設工作,故它們既不佔用時間,也不消耗資源,一般起著工作之間的聯絡 區分 和斷路三個作用。聯絡作用是指應用虛箭線正確表達工作之間相互依存的關係。區分作用是指雙代號網路圖中每一項工作都必須用一條...

怎麼畫網路圖

您好,我可以給您發乙個我用excel做的進度計畫表 如果想要我可以發給您,是自己做的用的簡單的辦法,應該您一看自己也能做 畫不了網路圖,只能畫進度圖 1 先畫 寫上專案名稱 進度日期 2 橫道圖水平線用 繪圖 工具欄中的直線畫,把滑鼠放在工具欄處點右鍵可打到 繪圖 怎麼在word上繪製網路圖 1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