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宿舍養什麼寵物好要安靜好養不容易死的

2021-03-04 08:54:32 字數 5813 閱讀 9001

1樓:美麗藍波

你好,可以養一下幾種

2樓:倩女有鵬

小狗,或者貓咪。望採納,謝謝。

3樓:左眼的梅菲斯特

養貓吧,一般不怎麼吵,愛乾淨,好餵食。方便。

4樓:蘑菇童年

孩紙,金魚吧,不會被宿管拿走

什麼寵物適合宿舍養而且好養又乾淨?

5樓:餜拫jj鎝炰繆鏉

倉鼠,優點: 很萌,

因為小所以很好打理,因為小所以平均每天的口糧費少,就算是學生,品牌糧也喂得起。味道小,就算是夏天,一層好貓砂就可以保持一週不換也沒什麼大味道。

缺點: 夜行,晚上跑跑輪很吵,就算是靜音品高跑,你放在寢室裡還是會吵,如果有睡眠淺的室友請慎重。

2.兔子優點: 大只,可以抱著!

抱著!平時安靜(如果生活習慣好不啃籠子的話),放在室內沒什麼聲音。缺點:

味道比較大,特別是夏天,需要勤換墊料。科學餵養的兔味道會比隨便喂的好很多。

3.貓,優點: 艾瑪可多了,大家都懂

缺點: 不能在開放式陽台養,會有血禍,鬧騰會撓東西磨爪子。

以前寵物只是單指人們為了消除孤寂或出於娛樂目的而豢養的動物。現今寵物定義為,出於非經濟目的而豢養的動植物。寵物是為了精神的目的而豢養的動植物。

一般為了消除孤寂,或娛樂而豢養,以前的寵物一般是哺乳綱或鳥綱的動物,因為這些動物腦子比較發達,容易和人交流。如今,除了廣為人知的活體寵物外,還有諸多的虛擬寵物。

什麼寵物適合宿舍養好養又乾淨

6樓:默默她狠傷

適合宿舍養好養又乾淨的寵物有:龍貓、荷蘭豬、垂耳兔、倉鼠、刺蝟、金花松鼠。

1、龍貓:龍貓不是貓而是倉鼠的一種,小編覺得跟狗狗比起來這是比較好養的宿舍寵物。但有一點比較重要的事,如果宿舍沒有空調,龍貓厚厚的毛會導致它中暑而死亡。

2、荷蘭豬:又叫做豚鼠、天竺鼠,是非常流行的寵物鼠之一,飼養起來也是特別方便。荷蘭豬不可以吃洋蔥,蔥,蒜,韭菜,生薑,巧克力,咖啡。

籠底最好改上報紙或寵物用地毯。軟木屑對荷蘭豬的呼吸器官不好,最好不要用。還有,荷蘭豬怕冷不怕熱,所以保暖很重要。

多塞點報紙和衛生紙咯:)每天都放荷蘭豬出籠子玩玩哦,不然它會悶的。

3、垂耳兔:垂耳兔是20世紀70年代發現的,這類兔子有多種品種,因耳朵下垂而得名,也是容易飼養的宿寵。兔子是草食性晨昏覓食的夜行性動物,習慣清晨與傍晚進食。

 兔兔有咀嚼、挖掘的習性,必須提供磨牙物品給兔兔,並且注意別讓兔兔去啃電線、咬家具。

4、倉鼠:倉鼠禁止餵食人吃的食物,鹽份過高,調味過重,會增加鼠兒身體負擔。禁止直接接觸太陽,鼠兒們非常怕熱,夏天到了,請使用散熱片或大理石為他們消暑。

若無必要,禁止水洗鼠兒身體。

若無心理準備或是經濟能力,請勿將母鼠、公鼠合籠飼養,鼠兒繁殖能力非常可觀。禁止使用來路不明的飼料,生蟲或發霉請丟棄,不要餵食。禁止使用報紙、面紙等做墊材。

報紙油墨過多,面紙內含有漂白劑。

5、刺蝟:刺蝟是越來越流行的宿寵。刺蝟膽子很小,不如貓兒狗兒的,所以,養刺蝟的時候,根本沒有必要專門帶刺蝟出去散步。只要在家裡給刺蝟建乙個小窩,裡面鋪上乾草和樹葉就可以了。

養刺蝟最好是白天的時候,不要打擾它的休息,晚上的時候,可以去逗弄逗弄它。記得,白天因為刺蝟不出來,不吃食,晚上出來,所以,在晚上的時候,給刺蝟備點兒食物。

6、金花松鼠:金花松鼠是背部有數以縱條花紋的小型松鼠,如今也是很多人都在飼養的寵物。松鼠是屬於雜食性的動物,幾乎什麼都可以吃,但是主食就是各種堅果。

水分松鼠可以不用喝水,如果要喝切記一定要燒開的水。

它們最愛吃青菜,記得青菜一定要漂洗乾淨,風裡吹乾。不可吃的食物松鼠雖然是雜食性的動物,但仍有東西是不能吃的,如果不慎吃到,輕則拉肚子、重則喪命,不可不慎。

7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兔子什麼的沒打理好是有味道的,推薦的幾個:

魚類,便宜的金魚,貴的熱帶魚,只要換換水即可,能長時間不喂。

倉鼠,體積小,味道也不重。

龍貓,優點很多,比如沒味道,沒病菌,可愛,打理時間少等。缺點是貴千元左右。

貓。可自己過日子,也很愛乾淨,準備好貓砂盆會自己上廁所。缺點是發情了會叫喚。

鸚鵡,打理時間不用很長,不過聽說不好養(本人沒養過)還有就是另類寵物,蛇、蜘蛛、蜥蜴(樓主是女生請無視)

8樓:宮烏雲

烏龜!!我就養的烏龜不佔地方!

9樓:╰』呲牙咧嘴你幹哈 丶

泰迪,沒味道不掉毛,體積小!

麻煩大家推薦一些小、乾淨、、不臭、可愛、安靜的寵物,大學宿舍養。要求好像有點嚴峻哈..

10樓:

強烈推薦龍貓!!!!

理由:1.沒有聲音,很安靜。

2.飼養方便,食物單調。

3.不容易生病,生存力強。

4,毛皮厚,不可能得**病跳蚤之類的。

5.每個月消費40了不起了,就第1次花的多點,應為要幫他一套配齊,消耗品不貴,他吃的少。

6,不用洗澡,其實是洗澡方便,買包專門的洗浴沙放大桶裡他自己會跳進去滾的,不用水洗,也不可以,2分鐘搞定。

最重要的一點!!!!

7.討女孩子喜歡,沒有乙個女孩子看到龍貓說不可愛不喜歡的,最多有點怕而已。

價位一般是400-600左右 多了就基本是被人黑了~

11樓:吊橋

龜類完全符合你的要求

,另外就是超大蝸牛,但養殖難度偏高,另外還有一些冷門寵物,如蜥蜴、小鱷魚等,不過你也可以像我一樣,養一缸小魚,不過對裝置要求較高,30小缸投資五六百就可以了,魚魚一般不會死,除非壽終正寢,而且非常好看,水草、魚、蝦都有,水清澈的如礦泉水、。

12樓:歸處可心安

小烏龜吧,好養,又小,很方便,我就養了乙隻龜,很符合我的性格哈哈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啊,很小只,很可愛而且有專門的倉鼠籠子,及時換木屑不會臭,然後也不會吵,給他乙個大點的倉鼠窩,然後再買個滾輪,它開心了就上滾輪上跑不開心了就睡覺,然後嘴裡包一大包,把你喂得食物都藏起來。想要抱一下的話就從籠子裡拿出來玩,而且壽命不會很長,兩年左右,如果畢業了沒有辦法養,也不用考慮安置問題。但倉鼠超能繁殖,所以,不要考慮繁殖這件事。

當然,無論養任何動物,都要本著負責和愛心的前提,不要一時興起養了,有一天不想要了就隨便遺棄

14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挺適合的

乙個小籠子 裡面放乙個跑輪就行了(這些某寶上面都有)

也可以放在床上麵玩

15樓:洋仔很愛梧桐丶

約克夏,體積下,味道幾乎沒有,叫聲也小。

學校寢室裡適合養些什麼寵物?

16樓:巧克力の卷

我依次分析您所養或者想養的寵物:

貓狗就算了,宿舍的大忌,會給別人和自己添麻煩的。

17樓:守望夢境

遺憾地告訴你,可愛親人的動物還真就是喵星人汪星人,齧齒類(兔子、鼠類)和小鳥。但是都不適合在寢室養。寢室養的動物要乾淨、安靜、易養不愛生病,還不能令人恐懼(否則我想推薦蜘蛛和蛇)

你想要的聽話的,可愛的,能溜的,不費神的,能互動的,不用太麻煩的寵物,很難。可愛的有,不佔空間的有,不費神的有,能互動的有,不太麻煩的有,不嚇人的有,不擾民的有,可是綜合在一起都具備的很少。烏龜倒是適合,你還不喜歡。

本來想給你推薦蝸牛,看來你也未必會喜歡,還是算了。

你可能會找些客觀理由說,因為是寢室,空間小,不能經常溜,不能驚擾到室友……妹子,跟你說句實話吧,你現在這個情況真心不適合養寵,你沒有那個條件去好好照顧它。寵物寵物,是要你寵的,不是隨便養養就算了的。你的一生可能能換n個寵物,它的一生全給了你。

18樓:風暴鳥

養龜龜其實挺好的,我就在宿舍養了兩隻,乙隻小e和乙隻半墨龜~~很萌的呀

打理也很方便

如果室友不介意的,倉鼠應該也可以

我們這邊宿舍隔壁的也有人養兔子

19樓:孟勇的詩園

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經養了,我這回答是不是已經晚了,不過就算是我對以你為代表的廣大的住宿的大學生在宿舍養寵物來回答吧!

1、宿舍裡不要養貓狗,因為無論從經濟條件還飼養條件,對於幾個人合住一間宿舍的大學生,都完全不適合養這種高階寵物,還是耐心等完成學業,走向工作崗位,有了自己的住房以後(是否成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有獨立的真正屬於自己的住房),再考慮養貓狗吧。

2、不要養另類寵物,比如蠍子、蜈蚣、蜘蛛、蛇類、蜥蜴等等,雖然簡單好養,但是不是每乙個人都能接受這類猙獰醜陋的小怪物的,尤其是蠍子、蜈蚣、蜘蛛之類的毒物,一旦越獄,咬傷同學,後果不堪設想!

3、不要養鳥,因為所有的鳥類,只要黎明一到,就會叫個沒完沒了,全宿舍愛睡懶覺的人都會投訴你!

4、最後,完全適合學生宿舍裡飼養的寵物,我推薦兩種:倉鼠和小烏龜,理由如下:

(1)**便宜,經濟實惠,而且無論白天還是黑夜,它們都不叫不鬧,不會影響室友的休息。

(2)基本沒有人會討厭和害怕倉鼠和小烏龜,

(3)倉鼠和烏龜都是小玩意,可以揣在懷裡帶走,不存在畢業後無法帶走的困局。

20樓:南鳶北望

姐姐,我推薦您養烏龜,或者魚,一是體形較小,不易被宿管發現,二是比較好養,您在上高中,學業壓力大 ,沒有過多時間來打理寵物,不推薦養一些太粘人的,因為如果沒有人陪它們的話它們可能會自殺,最好養烏龜,沒有氣味,好養,不佔地方,不會引發同學之間的予盾(比如說聲音大影響休息、氣味難聞、亂跑……)其實養錦鯉(小型)也可以,助學業,考試前可以拜一拜,哈哈。

2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兔子沒打理好是有味道的,推薦的幾個:

魚類,便宜的金魚,貴的熱帶魚,只要換換水即可,能長時間不喂。

倉鼠,體積小,味道也不重。

龍貓,優點很多,比如沒味道,沒病菌,可愛,打理時間少等。缺點是貴千元左右。

貓。可自己過日子,也很愛乾淨,準備好貓砂盆會自己上廁所。

22樓:東揚繪畫

寢室裡最好什麼寵物都不要養。加寵物太耽誤自己的精力。和耗費自己的時間了。而且會有異味兒,宿舍裡面,

23樓:匿名使用者

擺個小魚缸,養幾條小金魚也好啊,常看看還可以活動下眼睛

24樓:x2醬紫

那就養個蜥蜴,蛇什麼的吧,宿舍裡便於餵養,其他小動物都有味道,會被宿管阿姨清理出去的。

25樓:paven武

學校寢室裡要養寵物的話,不是河陽那些會拉屎的寵物,你可以養冷血動物,比如說蜥蜴。

26樓:煙火

寢室養寵物,還是徵求一下室友的意見先,然後再考慮,小龜是不錯的選擇。

27樓:

烏龜吧。吃草的容易誤食外邊噴了農藥的草死掉,會挺傷心的,狗狗會被宿管查,小貓也不錯

我在學校養的是狗,和女朋友輪流養,要畢業了,沒地方送,很麻煩。你養動物考慮下後邊的事。如果想要有靈性的,只能是哺乳動物。狗和貓,或者養個長不大的豬也不錯。

28樓:續寫那昨天

倉鼠,小金魚,小烏龜,別養那些大的,肯定容易發現。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小螃蟹,**上有賣顏色很好看的,吃得少,好打理,還很活潑

30樓:水晶糖果果

寢室是公共場所,不是你自己喜歡寵物,別人就都喜歡。動物給人帶來的除了可愛還有可能是恐懼。公共場所,就要為別人著想。

而且寵物很難製造垃圾和噪音。給人帶來很多的不便。反對我的說法的人都 是只考慮自己,不考慮別人吧。

養什麼寵物最省錢,養什麼寵物好?

你這麼的怕麻煩那就不要養好了,養寵物不僅僅是為了一時的好玩,既然養了就要對他負責任啊,就像狗狗,你要陪她玩,給他洗澡,教他一些簡單的生活知識,有空沒空還要帶他出去曬曬太陽。如果是小兔子 魚 烏龜類的,你也要給他們打掃衛生,換水的啊!如果你只是覺得小動物好玩的話我覺得還是不要養啊,照顧起來確實很浪費時...

什麼寵物好,養寵物什麼寵物好

兔兔 又不吵,又不鬧,有些小頑皮。也不用擔心會有狂犬病,挺粘人的。養寵物什麼寵物好 第一 現在的寵物是非常多的,比較好養的寵物也是很多的,我們可以養小狗,小狗這個寵物是比較好養的,一般對食物是不會有太多挑剔的,而且小狗比較忠誠,對人類也是比較親密的,非常適合養的寵物之一。第二 其次,我們還可以養小貓...

養個什麼寵物好呢,我想養一隻寵物,什麼寵物好?

小荷蘭豬,可以裝口袋裡出去玩!貓貓。我就是今年養的貓。貓咪不用溜,很愛乾淨。自己會把自己打理好的,每天都會把自己舔乾淨。拉完臭臭都會埋起來,所以你只要準備好貓砂就可以了。把他拉的bb抽掉就可以。貓貓很喜歡主人的,會陪你看電視。也不會一直纏著你,喜歡睡覺,不會很吵。如果你覺得麻煩的話,我勸你還是別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