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屠戶的動作和神態描寫的句子,寫出狼屠夫神態描寫,心理描寫,動作描寫

2021-03-04 08:54:32 字數 2002 閱讀 2250

1樓:中_央

原文:一屠晚歸,擔中肉盡,止有剩骨.途中兩狼,綴行甚遠.

屠懼,投以骨.一狼得骨止,一狼仍從.復投之,後狼止而前狼又至.骨已盡矣,而兩浪之並驅如故.

屠大窘,恐前後受其敵.顧野有麥場,場主積薪其中,苫蔽成丘.屠乃奔倚其下,弛擔持刀.狼不敢前,眈眈相向.

少時,一狼徑去,其一犬坐於前.久之,目似瞑,意暇甚.屠暴起,以刀劈狼首,又數刀斃(之.

方欲行,轉視積薪後,一狼洞其中,意將隧入以攻其後也.身已半入,止露尻尾.屠自後斷其股,亦斃之.

乃悟前狼假寐,蓋以誘敵.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翻譯:乙個屠夫傍晚回家,擔子裡面的肉已經賣完,只有剩下的骨頭.路上遇見兩隻狼,緊跟著走了很遠.

屠夫害怕了,把骨頭扔給狼.乙隻狼得到骨頭停下了.另乙隻狼仍然跟著他.

屠夫又把骨頭扔給狼,後面得到骨頭的狼停下了,可是前面得到骨頭的狼又趕到了.骨頭已經扔完了.但是兩隻狼像原來一樣一起追趕屠夫.

屠夫非常困窘急迫,恐怕前後一起受到狼的攻擊.屠夫看見田野裡有乙個打麥場,打麥場的主人把柴草堆積在打麥場裡,覆蓋成小山(似的).屠夫於是跑過去靠在柴草堆的下面,放下擔子拿起屠刀.

兩隻狼不敢上前,瞪著眼睛朝著屠夫.

一會兒,乙隻狼徑直走開了,另乙隻狼像狗似的蹲坐在屠夫的前面.時間長了,那只狼的眼睛好像閉上了,神情悠閒得很.屠夫突然跳起,用刀砍狼的腦袋,又連砍幾刀把狼殺.

屠夫剛想要走,轉身看見柴草堆的後面,另乙隻狼正在柴草堆裡打洞,打算要鑽洞進去,來攻擊屠夫的後面.身子已經鑽進去了一半,只露出屁股和尾巴.屠夫從狼的後面砍斷了狼的大腿,也把狼殺了.

屠夫這才明白前面的那只狼假裝睡覺,原來是用這種方式來**敵方.

狼也太狡猾了,可是一會兒兩隻狼都被殺了,禽獸的欺騙手段能有多少呢只給人們增加笑料罷了

寫出狼、屠夫神態描寫,心理描寫,動作描寫

2樓:

緊密配合的兩隻狼啊,兩隻狼只是想和你玩玩心眼,你屠戶卻把它們殺害了,應該被狼吃掉。一開始你屠戶弄著幾根骨頭糊弄狼,它們還屁顛屁顛地跟著你跑,它們總得填飽肚子吧。可恥啊,而狼是兩個,所以它們就有了分工,乙個在你的後面挖掘柴垛攻擊屠戶——這是多麼有戰略眼光、聰明絕頂,把兩隻狼先後乾掉了。

想那屠戶平時殺豬宰羊的,只要你屠戶扔骨頭,狼就只是跟著跑,並沒有一齊上來攻擊你啊!你屠戶把僅剩下的骨頭扔完了,可是這時的狼還沒有吃飽呀!可是你屠戶起了殺戮之意狼的本性就是吃人,跑到場院的麥垛旁,弛擔持刀準備和狼鬥。

你畢竟是乙個,賣肉的屠戶那麼晚才回家,一定吃得肥頭大耳、渾身流油的。這不正是一頓美餐嗎?兩隻狼跟著你跑,你屠戶嚇壞了。

**啊:乙個在屠戶面前假裝睡覺迷惑你的神經

狼屠戶動作描寫語句

3樓:瀛洲煙雨

例句屠乃奔倚其下,弛擔持刀。

狼不敢前,眈眈相向。

文言文<<狼>>中描寫狼和屠戶的句子有哪些?怎樣體會人物形象?

4樓:薇塔莉婭

描寫狼:1.一狼得骨止,一狼仍從。復投之,後狼止而前狼又至。

2.一狼徑去,其一犬坐於前。久之,目似瞑,意暇甚。

屠暴起,以刀劈狼首,又數刀斃之。方欲行,轉視積薪後,一狼洞其中,意將隧入以攻其後也。身已半入,止露尻(kāo)尾。

屠自後斷其股,亦斃之。乃悟前狼假寐,蓋以誘敵。

描寫屠戶:1.屠懼,投以骨。

2.屠大窘,恐前後受其敵。顧野有麥場,場主積薪其中,苫蔽成丘。屠乃奔倚其下,弛擔持刀。

3.屠暴起,以刀劈狼首,又數刀斃之。

狼的形象:陰險狡猾,善於欺騙,相互配合

屠戶的形象:智勇雙全,小心謹慎,考慮周全,膽大心細

蒲松齡《狼》 文章刻畫狼和屠戶的形象時用了哪些描寫方法?從文章中找出相關詞或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 都不怎麼記得文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上課應該講了的吧

描寫「動作和神態」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動作和神態」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抓耳撓腮 點頭哈腰 呲牙咧嘴 左顧右盼 卑躬屈膝 知識延展回答 你追我趕 手舞足蹈 張牙舞爪 呆木若雞 呆頭呆腦 精神恍惚 萎靡不振 無精打采 老態龍鍾 愁眉苦臉 神采奕奕 精神恍惚 萎靡不振 無精打采 老態龍 關於描寫 動作,神態,心理,外貌,語言 的四字詞語有?包含 動作,神態,心理,外貌,語言...

描寫人物動作和神態的優美句子,描寫人物動作與神態的優美句子

這位老漢的眉毛鬍子都花白了。但臉膛仍是紫紅色的,顯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嶄新的青佈棉襖棉褲,頭上還包著一塊雪白的毛巾。老漢蹲在地上,樂滋滋地抽著旱煙。等她走近,我才有機會仔細地打量了她一番 只見她齊耳的短髮,一雙眼睛大大的,嘴角還帶著笑。上身穿一件紅色衣服,別著 蘇州十中 的校微。她溫和地對我說 小妹妹...

有關神態,動作的成語,關於動作和神態的成語

風馳電掣是乙個成語,讀音是f ng ch di n ch 意思是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閃電一樣。關於動作和神態的成語 1 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 身手敏捷 風馳電掣,動如脫兔,舉目眺望 大步流星 昂首挺胸,手舞足蹈 張牙舞爪。2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 呆若木雞 目瞪口呆 神采奕奕 全神貫注 聚精會神,眉飛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