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事物的本質,只知道事物的細枝末節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8:54:32 字數 1539 閱讀 9893

1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學步

[ hán dān xué bù ]

邯鄲:戰國時趙國的都城;學步:學習走路。 比喻模仿人不到家,反把原來自己會的東西忘了。

只看重事物的外表不看重事物的內在是什麼成語

2樓:木一鴿

【成語】買櫝還珠

【拼音】mǎi dú huán zhū

【解釋】櫝:木匣;珠:珍珠。買下木匣,退還了珍珠。比喻那些沒有眼光,取捨不當,只重外表,不注重實質的人。又諷刺那些不了解事物本質, 捨本逐末、棄主求次的人。

【成語性質】貶義詞

形容只看到事物的表面,而看不到事物的實質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管中窺豹,時見一斑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只見樹木不見森林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盲人摸象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目光如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見樹木不見森林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盲人摸象

5樓:水岸菖蒲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6樓:阿草

管中窺豹,時見一斑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識廬山真面目 一葉障目 蠡測管窺

比喻被眼前的事物所蒙蔽,看不清事物的本質是什麼成語

8樓:劍王牙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yī yè zhàng mù;bù jiàn tài shān[釋義] 障:遮;擋;泰山:在山東省境內。

一片樹葉擋住了眼睛;連高大的泰山也看不見了。比喻被區域性的、暫時的現象所迷惑;看不到全域性或事物的本質。

[語出] 《鶡(hé)冠子·天則》:「一葉蔽目;不見太(泰)山;兩豆塞耳;不聞雷霆。」

[正音] 障;不能讀作「zhānɡ」;見;不能讀作「xiàn」。

[辨形] 障;不能寫作「章」。

[用法] 用作貶義。「一葉障目」可單用。一般作賓語。

[結構] 復句式。

[例句] 你們不能~;僅僅因為一些小的失誤就全盤否定我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9樓:小妮子幽幽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蔽:遮。一片樹葉擋住了眼睛,連面前高大的泰山都看不見。比喻為區域性現象所迷惑,看不到全域性或整體。

一葉障目 眼睛被一片樹葉擋住,指看不到事物的全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障目

望採納,謝謝

只注重事物的外部現象,不看重其內在的本質是哪個成語的來歷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叫「買櫝還珠」。

參考

用只知道不知道造句,用只知道可不知道造句

現在的城市裡的孩子只知道玩樂,不知道吃苦 用 只知道 可不知道 造句 大家只知道小明跳欄獲得冠軍那激動人心的一刻可不知他在背後的訓練付出了多少努力。狼子野心的日本人只知道中國當時比較落後,可不知道我們團結一心,永不屈服,最終將他們趕回老家 我只知道他走了可不知道他究竟去哪兒了。用素不知道。單知道造句...

不知道寄件人,不知道快遞單號,只知道收件人的資訊可以查得出寄件人的電話位址嗎

您可以看下快遞單上就有單號,您可以根據快遞單號查詢快遞始發地是什麼地方,是查不到的,謝謝採納 去快遞公司網點試試應該有記錄,希望能幫到你 申通快遞單號忘記了,只有寄件人收件人的位址和 怎麼查單號或者是物流情況?等!上海申通物流公司成立於1993年,是一家以經營快遞為主的國內合資 民營 企業。公司分別...

事物的本質和屬性可以改變嗎,什麼是事物的特有屬性和本質屬性

有些事物的本質和屬性是可以改變的。本質屬性是事物的有決定性意義的特有屬性。即決定該事物之所以為該事物而不是別的事物的特有屬性。與 非本質屬性 相對。客觀事物千差萬別,它們各自所具有的不同的性質 特徵,都是由其各自所具有的不同的本質屬性所決定的。例如,能製造和使用生產工具的動物 是決定人之所以為人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