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主要吃什麼,散養雞主要吃什麼

2021-03-04 08:54:31 字數 4221 閱讀 8084

1樓:夢旭

公尺糠,菜葉等,還有就是玉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 豆粕 青草 蟲子,,,去天天土雞掏寶看看吧

散養雞主要吃什麼

3樓:高有理的春天

散養雞主要吃飼料,農副產品、土雜糧。

飼料是影響肉質的重要因素。在育雛期間,應該為優質雞飼餵可消化和營養的小雞的全價飼料。由於其生長速度緩慢,飼料中的粗蛋白質含量低於快速肉雞全價的2%,並且少量的膳食用於促進雛雞的生長和發育。

在營養和放牧期間,應飼餵飼料青飼料,農副產品和土雜糧,以提高肉的質量,降低飼料成本。在銷售前1至2周,如果雞體較薄,則可增加復合飼料的量,並限制放牧至適度的育肥。

蠶繭,魚粉和肉粉等動物飼料在中後期不能新增到配合飼料中。限制使用菜籽粕和棉籽粕等對肉質和肉色有不利影響的飼料,不應新增人工合成色素,化學合成的非營養新增劑和藥物。等,應加入適量的桔皮粉,松針粉,大蒜,姜,茴香,肉桂,茶等天然物質,改變肉色,提高肉質,增加鮮味。

4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 豆粕+麥麩,這樣的飼料個人認為最安全。細節就不一一解釋了。說一下配比。

育成雞,玉公尺30斤,豆粕10斤,麥麩6斤,鹽69克。開產雞,玉公尺30斤,豆粕12斤,鹽63克。至於雛雞的時候,建議喂小雞料,長得快。

之所以選擇無魚粉配方,是因為擔心魚粉的質量問題。而我看書和上網查資料,雞飼料的能量飼料和蛋白飼料的比例差不多也就我給的這比例。食鹽,個人分析不應選擇加鉀的,因為給雞吃食鹽的目的就是調節雞身體的鉀鈉平衡。

給雞的水裡加點黃芪多醣。如果不是傳染的話,應該問題不大吧。

5樓:z寂靜的感覺

主要以五穀雜糧為食,在配合一些青綠飼料

土雞應該吃什麼

6樓:峰何以笙簫默

一、土雞百合湯

材料:土雞1只,水發百合50克,枸杞子10克。

調料:鹽、醪糟、啤酒、薑片、植

內物油、容香蔥花各適量。

做法:土雞處理乾淨,切塊,加啤酒醃製10分鐘;水發百合洗淨;枸杞子洗淨。

鍋中倒入適量冷水,放入雞塊,燒沸後撈出,過一遍冷水,撈出瀝水。

炒鍋放植物油燒熱,下薑片煸香,放入雞塊翻炒3分鐘,衝入適量開水,加入醪糟,倒入沙鍋中燉45分鐘左右,放入百合、枸杞子再燉20分鐘,加鹽調味,撒上香蔥花即可。

雞塊用啤酒醃製,是為了去腥除膩,提鮮增香。

二、雜菌土雞煲

用料:土雞乙隻,幹冬菇、茶樹菇、豬肚菇、白蘑 (各五朵),姜 一塊,蔥段,料酒 三勺,鹽 二勺。

雞煲做法:

幹冬菇用溫水泡發,每朵中間切十字花刀,其餘各菌類均切片;

土雞切塊,洗淨,焯去血水;

將土雞塊與各菌類,薑塊,蔥段,料酒一起放入冷水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約5小時,最後十分鐘加鹽,也可不加,品嚐湯汁的原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除了愛吃小公尺小麥等糧食外。最愛吃綠色軟蟲,這些蟲子鬆軟,水分大,蛋白質含量高,對於土雞來講就是美味佳餚,不可多得。

8樓:於水不水

要吃一些青菜葉,菠菜和小白菜比較好,除了菜類,還需要一些玉公尺,大公尺,麩皮,瓜皮等,可少量新增一點沙子助消化

9樓:無妻徒行

燉湯養營,燒味道好,可以燉半,燒一半,呵呵

一般給土雞吃什麼東西下蛋會多點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即本地雞,有的叫草雞、柴雞、笨雞。市場消費也不一樣。故要選養適宜當地消費市場的品種,就廣東而言,三黃雞、杏花雞、麻雞均是較好的品種。

一、飼料可由配合料逐漸過渡到玉公尺、小麥、大公尺等,條件較好的農戶可用顆粒料,一般每天上午10時後投料,下午3時後投料1次,入睡前再加一次。

二、散養土雞雖然能夠自由採食,但鈣仍需從日糧中足量供給,否則土雞就會骨質疏鬆,姿勢反常,產軟殼蛋、薄殼蛋或無殼蛋,使蛋的破損率增加,產蛋量也會下降。

三、大部分散養土雞在145日齡~155日齡開始產蛋,因此,應從這一時期開始給土雞大量補鈣。雞對鈣的利用率約為55%,產一枚蛋需要2.0克~2.

3克的鈣,所以雞每產乙個蛋,需要食入4克左右的鈣。根據這一需要量,從開產至5%產蛋率階段可將日糧中的鈣提高至2%,然後再逐漸提高到3.2%~3.

5%的最佳水平。如果環境溫度高,雞的採食量減少,補鈣量可適當提高。

四、補鈣時可將骨粉、貝殼粉及石粉作為鈣的主要**。選購時應注意這些原料中顆粒應較大,粉狀物越少越好。因為顆粒狀鈣在消化道內停留時間長,在蛋殼形成階段可均勻地供鈣。

另外,顆粒狀鈣在胃中可起到研磨作用,提高飼料消化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土雞不能離開沙土,應該喂沒有加工過的糧食如玉公尺、小公尺、蔬菜葉、野菜葉,在我們農家都是這麼養,產蛋率高的很呀!!!

12樓:石頭

《蛋雞寶》中草藥新增劑,可提高蛋雞產蛋率,延長產蛋高峰期。

13樓:昌哥說故事

農民給土雞喂大蒜,不生病還長得快生蛋多,這做法太高明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吉旦多,tao寶搜尋吉旦多,提高產蛋量,無效包退。

土雞喜歡吃什麼

15樓:博飛華僑港澳台

雞愛吃的多了,可問的問題有點怪,不知是指雞愛吃的食品類的青菜呢?還是指問的它吃菜不喜歡吃飯?呵呵。

青葉菜是它的最愛,主要有大白菜,波菜,嫩狗尾草!小白菜、生菜、菜心。無異味的都喜歡。

除菜類外,還有玉公尺、大公尺、麩皮、瓜皮等都吃另外,它吃東西可少量新增沙子,便於消化。

16樓:快樂魚

稻穀,大公尺,地瓜,只要能食的東西都吃。

17樓:力飛葛凝遠

青草、蒿類、榛柴秧、雜樹棵等堆積腐爛,滋生各種昆蟲供雞採食;山上及果園中的昆蟲、草葉、草籽、落果、砂礫等都是雞的好飼料

雞應該喜歡吃蟲吧,

土雞可以吃什麼飼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1、玉公尺(2010,-8.00,-0.40%)45%、碎公尺18%、小bai

麥12%、豆餅du20%、魚粉3%、魚粉3%、骨zhi粉2%、食鹽適量。

2、成雞(45日齡以dao上):玉公尺20%、碎公尺版15%、小麥10%、豆權(糠)餅30%、碎青料20%、徽量元素3%、食鹽、小蘇打1%。其中魚粉、骨粉可自製,收集蚌肉、畜禽骨等曬乾烘透粉碎即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規模的土雞場,可以用點中草藥為載體的寶積飼料,不新增抗生素的

養土雞給雞吃什麼能使雞長的快;而且成本又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1頭乙個月喂精料催肥,以後用玉公尺麵加稻糠加青菜加精料搭配少量餵食即可。

2培育蠅蛆蚯蚓餵食,效果好,品質佳。

3放點血,買逋蟲燈 餵雞小蟲子,統計起來成本絕對合算。

以上方法可選其一用,也可綜合起來用,效果絕對達到要求,長得快,成本低。

21樓:冷秋青葉

土雞長得快不是好事,譬如肉食雞42天出欄,速度是快,但是肉質卻不好,如果想靠土雞賺錢,堅決不能圖快,必須養夠6個月。如果你想從雞的嘴裡省錢,勸你還是別養了,你在吃食上糊弄雞不要緊,如果雞反過頭糊弄你的話,可就夠你受的啦!

22樓:侯東濟的名字

前幾年我搜到養雞秘方長得快的話,在水裡加蜂糖給雞吃

23樓:嚴啟康運

飼料搭配玉公尺吧,自己看雞給料,可以拌料,也可以全用玉公尺

土雞最喜歡吃什麼草

24樓:匿名使用者

黑麥草須根發達,但入土不深,叢生,分蘖很多,種子千粒重2克左右,黑麥草喜溫暖濕潤土壤,適宜土壤ph為6—7。該草在晝夜溫度為12℃—27℃時再生能力強,光照強,日照短,溫度較低對分蘖有利,遮陽對黑麥草生長不利。黑麥草耐濕,但在排水不良或地下水位過高時不利於黑麥草生長,可在短時間內提供較多青飼料,是春秋季畜禽的良好草資源。

是春秋季畜禽的良好草資源。 雞能吃,放心喂吧

25樓:民和養殖專家

雞喜歡吃的牧草有菊苣 魯梅克斯 苦賣菜 黑麥草 紫花苜蓿

26樓:jm丶

有用,這算是農家雞了,雞喜歡吃剛長出來的青草

野雞主要吃什麼食物,青魚主要吃什麼食物

野雞又叫雉雞 環頸雉,是以雜草種子 穀物 嫩葉和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的雜食性鳥類。剛孵化的雛雞就能跟隨母雉一起活動覓食,主要吃昆蟲等蛋白質豐富的動物性食物,也吃少量種子。現在,雉雞早已實現人工繁殖飼養,雛雞可以餵給黃粉蟲 麵包蟲 蝗蟲 蟋蟀這樣的昆蟲,也可以訓練它們吃常規的觀賞鳥顆粒飼料,每隔一天,在...

蟾蜍吃什麼,蟾蜍主要吃什麼

蟾蜍的 吉 食料主要是 林 活餌飼 永 料,蠅 發 蛆,蚯蚓,黃粉蟲和 蟾 各種昆蟲,小型昆蟲有粘蟲 螞蟻 蚜蟲 蚊蟲 蝽象 金龜子 象鼻蟲 小地老虎 甲蟲等。人工飼養可用黑光燈誘蟲或人工捕蟲解 蜍 決其飼養問題。蚊子之類的 小型害蟲 蟾蜍主要吃什麼 蟾蜍喜隱蔽於泥穴 潮濕石下 草叢內 水溝邊。易失...

棕熊吃什麼,棕熊主要吃什麼?

食性較雜,植物包括各種根莖 塊莖 草料 穀物及果實等,喜吃蜜,動物包括螞蟻 蟻卵 昆蟲 齧齒類 有蹄類 魚和腐肉等。它們的食譜會隨著季節的不同發生變化。植物性食物佔了60 以上,這其中包括各種植物根莖 塊莖 草料 穀物及各種果實等等。其餘則為動物性食物,例如昆蟲 齧齒類動物 有蹄類動物 例如麋鹿 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