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感冒症狀,什麼是風寒感冒

2021-03-04 08:54:31 字數 1532 閱讀 5269

1樓:梁

風寒感冒是復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制,秋冬發生較多。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上西藥、中藥皆可,亦可採用食療。預防措施為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

什麼是風寒感冒

2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秋冬發生較多。其症狀為渾身痠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上西藥、中藥皆可,亦可採用食療,不但祛病,而且保健。

預防措施為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也可提前打預防針。

3樓:吃吃吃吃粽子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

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

常選用麻黃、荊芥、防風、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代表方劑為《蔥豉湯》、《荊防敗毒散》。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正柴胡飲沖劑、感冒軟膠囊、川芎茶調散、通宣理肺丸等等。

服藥後可喝些熱粥或熱湯,微微出汗,以助藥力驅散風寒。

患風寒感冒也可服用驗方:蔥白5節、淡豆豉9克、生薑3片,水煎服,日一次;或生薑30克、紅糖30克,煎湯分三次服用。

4樓:你來啊互相傷害

1、橘皮飲取鮮橘皮30克或幹橘皮15克,加水750毫公升,煎至500毫公升,加白糖適量飲用。

2、大蒜紅糖飲取大蒜、生薑各15克,切片加水500毫公升,煎至250毫公升,臨睡前加紅糖適量服用。

3、白菜湯取大白菜根3棵洗淨切片,加大蔥根3根,煎湯500毫公升,加白糖少許趁熱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蘿蔔60克,水煎後加紅糖適量,食菜喝湯。

4、生薑芥菜湯鮮芥菜500克洗淨切斷,生薑10克切片,加水2 000毫公升,煎至1 000毫公升,用食鹽調味後分次飲服。

5、生薑炒公尺粥生薑30~50克切片,炒公尺50克,共煮成粥,食鹽調味後食用。

6、桑葉薄荷飲取桑葉6克、淡竹葉15克、菊花6克、薄荷3克和適量白糖,將桑葉、菊花、淡竹葉加適量的水煮沸,即將藥液潷入茶缸中。飲時加入適量的白糖,當茶飲服。(注意:

外感風寒無汗者不宜服用)

7、五神湯取荊芥10克、生薑10克、蘇葉10克、紅糖30克、茶葉6克,將荊芥、蘇葉、生薑切成粗末,與茶葉一同放入瓷缸內,用開水沖泡,蓋嚴。將紅糖放入另乙個碗內,將用開水浸泡的藥液趁熱倒入,與紅糖拌和,置文火上煮沸,趁熱飲下。飲後覆被而臥,待微汗出即可退燒。

剩下的藥液,煮熱當茶飲。(注意:風熱外感者禁忌)

風寒感冒能吃感冒通嗎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這個要因**人而異,**感冒的藥物品種非常多,具體哪種最好,沒有統一意見 一般常用的如三九感冒靈,感康,康泰克,桑將感冒片等等,再適當配合一些消炎,抗病毒的藥物**

風寒感冒食療

6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可食用生薑紅糖水、蔥白粥、蜂蜜蒸百合等。

什麼是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是由於風吹受涼 過度勞累或貪食生冷引起的感冒。風寒感冒屬於太陽經症,一般是由於身體過度勞累,休息不好,在外吹了冷風,就會容易導致風寒感冒,秋冬季節發生比較多。風寒感冒的症狀多為 發熱輕,頭痛,無汗 身體痛 鼻塞流鼻涕 咳嗽等症狀。可用荊防顆粒 藿香正氣水等發散風寒的中成藥來驅除風寒。如果身體...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有什麼不太同,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樣區別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風熱感冒 1 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2 濃涕,通常黃色。3 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

風寒感冒吃什麼食物好,風寒感冒吃什麼食物

1 紅糖薑水 可以自己取生薑切絲,用熱水燒開,加入適量紅糖。也可以在超市或者 購買紅糖姜,直接取適量融入熱水中即可飲用。2 白蘿蔔煮湯 風寒感冒容易影響食慾,食慾不振對感冒的抵抗力就差了,而白蘿蔔含有很多酶類,有助於消化。白蘿蔔煮湯也有此功效。3 蔥白 蔥白能殺滅病菌,有效提高機體抵抗力,對於預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