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樹做菜板好嗎,家裡種李子樹風水好嗎

2021-03-04 08:54:29 字數 2784 閱讀 8920

1樓:鋼劍四海

想必可以 這得長多大才能做菜板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定是可以的啊!

家裡種李子樹風水好嗎

3樓:

石榴樹意多子,

核桃,李子,金杏不好。

富貴柿容易沾到陰氣,導致家中老人孩子身體不好如果你只能種這些裡邊其中乙個,你種石榴吧

嫁接李子樹用桃樹做枮木還是用杏樹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就成活率來說,沒有什麼區別,從早期發育的角度來說桃樹稍好一些,要是從樹木的耐久性來說杏樹要好一些,各有千秋吧。

少量栽培綜合來說差不多,那種方便用哪種,成片栽植建議用杏樹,在抗病性上杏樹優勢大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桃樹砧木好,長勢旺,沒有小腳現象。

6樓:百度使用者

我嫁接是條接 只用塑料紙 繩子 塑膠袋就好了

院子裡種李子樹 從風水學角度看好不好

7樓:易海一黍

要看院子的大小而論,如果院子夠大,院內栽李子是可以的。

8樓:劉亦菲

不好,破財,傷身,家人容易出事。其實很好理解,破財:小偷容易順這李子樹爬進院子偷東西。

傷身:李子果實味美,但不能多吃,容易傷胃。家人出事:

家裡小孩貪嘴,爬樹容易摔下來,而且李子未熟之前有微毒,小孩不懂容易誤食中毒。

9樓:匿名使用者

從風水學來說不好 不有句話說李子樹下埋死人嘛

不過這些只是風水問題 別太當真哈!~~ 其實沒那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時候的問題啊,還能回答

李子樹應該怎麼施肥?用什麼品種比較好?

11樓:雲種養

基肥:基肥是能較長時期供給李樹多種養分的肥料,一般以遲效性農家肥為主,如堆肥、廄肥、作物秸稈、綠肥、落葉等。可在基肥中加入適量速效氮肥,以滿足李樹早春發芽、開花時所需要的大量氮素。

基肥秋施為好,秋季土溫較高,當年能使施入的農家肥充分腐熟。同時,秋季根系又有1次生長高峰,傷根容易癒合,並能生長新根繼續吸收營養。春施基肥對李樹早春萌芽、生長的作用很小。

追肥:根據李樹各物候期需肥的特點,生長季節分期施一定量的速效性肥。

李樹追肥時間一般分以 下幾個時期:

1、花前追肥:以滿足李樹萌芽、開花期需要大量營養,可在李樹萌芽前10天左右,追施速效性氮肥。

2、花後追肥:此時正值幼果、新梢同時進入生長高峰,為避免互相爭肥,應及時追施速效性氮、磷、鉀肥,以減少生理落果,提高坐果率,促進幼果、新梢同時生長。

3、果實膨大和話芽分化期追肥:在生理落果後至果實進入速效膨大期前,追施速效性氮、磷、鉀肥,可大大提高光合效能,促進樹體養分的積累,既利於果實膨大,又利於花芽分化。

4、果實生長後期追肥:在果實開始著色至採收期間追肥。此次以磷、鉀肥為主,速效氮肥結合噴藥作葉面噴肥為好,以免促使秋後生長而影響樹體營養積累。

這次肥對樹生長,高產穩產,果實品質,翌年產量都極為重要。

施肥量:

一般幼樹旺樹結果少,土壤肥力高的要少施肥,大樹弱樹,結果量多,肥力差的山地、荒灘要多施肥。成年李樹,基肥每株施農家肥50千克左右。追肥每次每株施尿素、鉀肥各250克,過磷酸鈣1.

5-2.5千克。尿素葉面噴肥濃度0.

3‰-0.5‰。

請參考,歡迎評價!

家裡種李子樹好嗎,院子裡種的那種?

12樓:植物網

在家院內

抄,外只要有空閒地,有光照的地方,在不影響人車行的情況下李子,杏子,柿子等都可栽。

至於那些風俗其實都不可信的,比如「投桃報李」寓意人們的感恩之情,比如「桃李天下」象徵作為老師學生眾多,其實寓意上也有極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院子裡可以種李子、杏子、柿子,只要外面有自由的空間和光線,不影響交通。

至於那些習俗,它們是不可信的,比如「桃李還鄉」就意味著人們的感激,比如「桃李世界」作為許多師生的象徵,其實也有很好的道德。

李子樹什麼時間剪枝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李樹(李子樹)的修剪,也可分為夏季修剪和冬季修剪。

夏季修剪是在生長季節中進行的,所以又稱生長季修剪;冬季修剪是在休眠期進行的,所以又稱休眠期修剪。夏季修剪,一般可進行3~5次:第1次在春季萌芽後,主要是抹除著生位置不當的芽、雙芽中的弱芽,減少無效枝,節省營養;第2次是在落花後。

結合疏花定果,疏去過密枝,控制競爭枝;第3次在硬核後,對旺長枝條進行短截,促生副梢,增加結果面積;第4次在秋初秋末,對多餘副梢進行短截或疏剪,並對長果枝進行摘心,緩和營養生長,促進花芽分化。夏季修剪工作,作得細緻,可以大大地減輕冬季修剪工作量,對節省樹體營養,保持樹勢均衡,增加分枝級次,促進成花結果,都有明顯的作用。

冬季修剪,是在夏季修剪的基礎上,進行補充修剪,主要是維持樹體形狀和均衡長勢,保持各級枝條間的從屬關係,調節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平衡。

15樓:匿名使用者

修剪時間一般在生長期和休眠期。生長期修剪要輕,尤其是距開花時間越近,越不宜重剪,以免導致花開得不好,影響坐果率。休眠期可以適當重剪,減少養分的消耗,同時有助於新枝的生長。

李子樹剪枝能種活嗎,李子樹怎麼剪枝

李子樹的枝條扦插成活率很低,生產中主要採用嫁接繁殖 常用桃樹作為砧木 李子樹怎麼剪枝 李子樹的樹勢較強,樹形較大,在自然生長的情況下,主枝的數目較多,因此,一般在整形上採用自然開心形。樹高為2 3 m,主枝3 4個。於50 60 cm處定幹,從剪口下長出的新梢中選留3 4枝生長健壯 方向適宜 夾角較...

杏樹嫁接李子樹長勢好嗎,李子樹能不能嫁接杏樹?

據分析,利用杏樹作為砧木嫁接的李子樹,不如用桃樹嫁接的李子樹長勢更好。李子樹能不能嫁接杏樹?李子樹應該能嫁接杏樹,它們都是薔薇科李屬植物,親緣關係較近 屬內種間 嫁接成活率較高。從理論上分析是這樣,不過我沒有親自試驗過,嫁接成活率具體有多高,不是很清楚。你可以試試看。可以嫁接,我已成功嫁接並成活結果...

院子裡種李子樹是吉還是兇,院子裡種李子樹從風水學角度看好不好

自己喜歡就好,不要相信迷信的說法。我們這裡有許多人家裡栽有李子樹,也沒見有什麼不好的。不好,前面為明堂,寬闊,明亮為主,院子裡種李子樹 從風水學角度看好不好 要看院子的大小而論,如果院子夠大,院內栽李子是可以的。不好,破財,傷身,家人容易出事。其實很好理解,破財 小偷容易順這李子樹爬進院子偷東西。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