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樹和李子樹栽一起會接果子嗎,杏子樹可嫁接李子樹嗎

2021-03-04 08:54:29 字數 5091 閱讀 5982

1樓:0南哥

李子樹應該能嫁接杏樹,它們都是薔薇科李屬植物,親緣關係較近(「屬內種間」),嫁接成活率較高。從理論上分析是這樣,不過我沒有親自試驗過,嫁接成活率具體有多高,不是很清楚。

杏子樹可嫁接李子樹嗎

2樓:芥末留學

李子樹和杏樹能嫁接活.

李子樹嫁接杏樹進行芽接,比較簡便的是t字形芽接,先取接穗,接穗要掐去葉片留下葉柄,在合適的位置橫切一刀,要把樹皮切透,從切口中間豎切乙個口,這是取芽片,也是從芽的上邊約0.5釐公尺處橫切一刀,再從芽的兩邊斜向把樹皮劃開並在芽下交叉,然後剝下芽片,掀開t字橫豎交接的地方的樹皮,把芽片插進去,把那一橫對齊,就可以綁紮了。大約7——10天一碰芽片上留下的葉柄掉下來了就是成活了,新芽萌動發芽以後再剪砧鬆綁。

3樓:光影人心

可以的。杏子樹可以嫁接到李子樹上,一般同屬的樹種都能嫁接。

樹苗木普遍是用實生苗做砧木嫁接優良果樹品種來繁殖。

具體的嫁接方法如下:

1、選取接穗中間飽滿新鮮芽,從芽以上0.5釐公尺處橫切一刀深達木質部,然後從芽下方約0.8釐公尺處斜向上部連木質部漸漸加深切削,切入到芽上部橫切刀口處停刀。

以拇指和食指輕捏接芽兩側慢慢掰下芽皮,取下的芽呈盾牌形,長約1.2-1.5釐公尺,寬約0.

5-0.6釐公尺。

2、選砧木距地面5-10釐公尺,外表光滑無節處橫切一刀,以切透皮層不傷木質部為度。再從橫切口向下縱切長1.5釐公尺,深度同橫刀口,使呈丁字形。

然後用刀順縱切口左右扭動撬開皮層。在用刀撬開皮層的同時,左手捏住接芽葉柄,將砧木輕輕壓下呈傾斜,邊用刀撬邊插入接芽。

插入接芽時勿在砧木上磨擦,以保護生長點。並使接芽上平面與砧木丁字口上平面緊密吻合。

3、嫁接完畢,即用塑料條包紮。一要綁緊,使接芽與砧木緊密結合,不留空隙;二要嚴,丁字型切口要包嚴,不使外露,可防止水分蒸發,有利接芽成活,也可防止害蟲在傷口產卵,孵化後幼蟲鑽蛀為害,導致接芽枯死;三要快, 應儘量減少接芽暴露時間,熟練操作技術,提高嫁接速度。

縛條時用左手捏住縛條一端,右手拉住另一端,從丁字口上端往下纏繞兩三圈,使包住下部切口,再螺旋形上繞,使上下兩層交叉,然後把縛條兩端向上再交叉拉緊打結。

想知道李子樹和杏子樹怎麼繁殖,一定要嫁接嗎?用幼萌行不行?

4樓:龔之恆

李子樹主要的繁殖方法主要有扦插、分株、嫁接三種,幼苗也可以繁殖。

杏子樹主要的繁殖方法主要有播種、嫁接兩種種。

1、扦插

一年生枝扦插極易生根成苗。此外冬季掘取直徑7-8mm的根段進行扦插也易成活。

2、分株

根際萌櫱可供分株繁殖,通常根際堆土,促進水平根上形成不定芽,萌芽抽梢後翌年將根櫱苗與母株分離,成為獨立的小苗進行移植。

3、嫁接

常用砧木有毛桃、中國李。但毛桃做砧木不耐溼,易發生根癌病、流膠病,樹勢早衰、壽命短;李砧果實不及桃砧大。接穗選取樹冠外圍中上部生長發育充實的一年生枝條,一般隨採隨接成活率高,也可以利用冬季修剪的枝條加以貯藏供作接穗。

4、播種

選擇土層深厚,土壤疏鬆,肥力一般的土地即可。播種地先用山地犁深翻,耙平耱細,用犁開溝播種。行距30cm左右,播種深度一般10-15cm為宜,畝用種子約25-40kg,播幅採用寬窄行,即每兩行留一空行。

種子宜選用當年採集充分成熟、子粒飽滿者。若種子陳舊,播種前用清水漂除秕粒及發霉變質的種子,並適當增加下種量。播種時間以秋冬季土地結凍前播種效果好,次年出苗整齊,且種子不需要沙藏處理,簡便易行。

5樓:古的貓零

現在果樹苗木普遍是用實生苗做砧木嫁接優良果樹品種來繁殖。其次是用優良果樹品種枝條做嫩枝扦插來繁殖。如果直接用種子繁育出來的實生苗做苗木的話,其果實品質會降低、結果年限較晚、品種退化產量較低和樹體老齡化提前等現實問題,如不是大面積培育果樹新品種的話,不建意此繁殖方法。

6樓:手機使用者

必須嫁接,不嫁接的果樹結的果子品質極差。李子樹可以這樣繁殖:1.

直接用李子的果核種植,等小樹苗生長一年後再嫁接你所需的品種就可以。2.可以用桃樹進行嫁接。

(注:李子果核要在6~7月採摘果實後去出果核先沙藏,等來年3月種植。桃樹種植同李子。)

7樓:青青愛鳥

當然嫁接好啊,我家種桃子的,如果自然繁殖出來的桃子一點都不好吃,選擇優良的,嫁接桃子品種好多了!李子樹和杏子當然也相同道理

杏樹和李子樹什麼時候打農藥

8樓:王王王小六

杏樹需要在春季、開花前打農藥,李子樹需要在發芽前和展葉之後打農藥。

1、杏樹:

開花前打農藥:用5波美度石硫合劑噴枝幹,防治杏瘡痂病、黑斑病、球堅介和其他越冬蟲卵。

3月中旬至4月上旬:及時噴20%速撲殺2000倍液和50%多菌靈600倍液混合液,防治杏象甲和杏瘡痂病、黑斑病、穿孔病,也可選用其他殺蟲殺菌劑混用。

4月中旬噴40%菊馬乳油1000倍液和速克靈200倍液,可防治杏瘡痂病,黑斑病、穿孔病及桃蚜。

6月中旬用滅掃利2000-3000倍液、速撲殺1000倍液和多黴清1500倍液防治紅蜘蛛、介類、黑斑病、穿孔病等病蟲,並人工捕殺紅頸天牛成蟲。

7月中下旬,人工捕殺群集而未分散的舟形毛蟲,或及時噴速滅殺丁2000倍液進行防治。

2、李子樹

在李樹發芽之前和展葉之後噴灑農藥:

李子開花時可以噴琥珀酸銅液進行預防性保護,這樣會更好地保護花朵不被侵害。

每年5月上旬或中旬的蚜蟲發生期:可用藥劑塗刷樹幹防治蟲害,如果果子即將成熟,則不能直接使用藥物,所以必須控制在果子成熟之前20天使用農藥。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農藥主要為了防止病蟲危害,杏樹的主要病害有:

1、杏褐腐病主要危害果實,也侵染花和葉片,果實從幼果到成熟期均可感病。發病初期果面出現褐色圓形病斑稍凹陷,病斑擴充套件迅速,變軟腐爛。後期病斑表面產生黃褐色絨狀顆粒,呈輪紋狀排列,即為病菌的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病果多早期脫落。

2、杏瘡痂病主要危害果實和新梢,幼果發病快而重,染病果多在肩部產生淡褐色圓形斑點,直徑2-3公釐,病斑後期變為紫褐色,表皮木栓化,發病嚴重時常多個小病斑連成一片,但深入果肉較淺。新梢上的病斑褐色,橢圓形,稍隆起,常發生流膠。

李子樹的主要病害有:

紅點病及細菌性穿孔病是李子樹的主要病害,這種病早期的時候只表現在葉片上,如果不提前防治,後期將會影響果實的生長。這種病毒在發病時可以看到葉面上有紅黃色圓病斑點,嚴重的會致病葉早落,逐漸影響果實,果實上會有紅黃色圓病斑,影響果子的長勢,嚴重的會使果子掉落。

9樓:科技點播臺

對於杏樹和李樹來講:

催芽期管理時,公升溫後l周左右噴1次3—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可防治病蟲害。且在開花期不宜灌水和噴藥。在放蜂和人工輔助授粉的前提下,花期噴施0.2%一0.3%的硼砂或噴施100—200倍液的pbo,可起到保花保果的作用。

灰黴病是設施栽培易發生的一種病害,在降低棚室內濕度的前提下,可用7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800一l000倍液,或50%異菌脲可濕性粉劑1000—2000倍液防治。細菌性穿孔病有時發生較重,除大石早生是抗細菌性穿孔病的品種外,其他抗病性弱的品種,如美麗李等要注意及時防治。在光照好的情況下,展葉後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50倍液,或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噴霧。

但在連續陰天、棚室內濕度較大的情況下,可使用煙霧劑防治各種病害,如用百菌清煙霧劑,每畝用量200g,在設施內均勻布點,於傍晚點燃薰殺病菌,效果良好。如發現蚜蟲等蟲害,可用殺蟲劑防治,所用農藥與露地相同,但濃度要比露地低10%。另外噴藥要避開中午高溫期。

李樹可於花前噴2.5%功夫乳油1500倍+40%退菌特800倍液,有效防治蚜蟲.

李子紅點病: 萌芽前噴3~5波美度石硫合劑,生長期每10~15天噴50%多菌靈600倍或70%甲基托布津800倍,70%代森錳鋅600倍。

李實蜂: 藥劑防治:①幼蟲脫果期,地面噴25%辛硫磷微膠囊劑,或48%樂斯本200~300倍,噴藥後輕耙土壤,使藥土混勻。

②樹上噴藥:防治關鍵期是李子花落80~90%時噴藥,5%高效氯氰菊酯2000倍,滅掃利2000~3000倍,2.5%溴氰菊酯3000倍。

病毒病:在李子樹發芽後,對全樹噴灑1~2次抗毒素500倍液、或其他抗病毒病的藥劑進行預防。

凍花:在開花前,對花蕾進行噴灑抗冷凍素200倍液,並再加上1%紅糖或白糖,0.3%食鹽,即可有效防止凍花現象,增加坐果率,減少損失。

桃小食心蟲:開花後,在李子樹下噴灑400倍辛硫磷或粉劑殺蟲劑,防止成蟲羽化,在李子生理落果結束後,要對果實進行保護,噴灑生物農藥和植物農藥,控制桃小食心蟲鑽蛀果實。結合疏果去掉緊挨著果實的樹葉,以減少成蟲產卵和幼蟲侵入果實的機會。

杏樹主要病蟲害防治時間

杏褐腐病 杏瘡痂病: 藥劑防治;杏樹芽萌動前,噴4~5波美度石硫合劑或1:1:

100波爾多液,杏落花後立即噴大生m-45,800倍或80%代森錳鋅800倍,以後每10~14天噴一次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或70%甲基托布津600~800倍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生長季節病蟲害初發期

2.秋季落葉前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打兩次

一是發芽前幾天一次

二是開花時一次

這兩次是最重要的,保證高產的關鍵。

如果條件允許,還可以在掛果初期一次 收完果后一次

12樓:河北滄州孟憲良

現在早點,你們那還冷,發芽前噴一到兩次石硫合劑

13樓:羊肚

蟲害、病害發生的時候啊。

李樹杏樹三種果樹嫁接成功,快看看最後到底會結什麼果

14樓:杏花春雨

嫁接成活後,嫁接的是什麼接穗,長大後就可以結出什麼果實。

桃樹和李子樹哪個壽命長?把桃樹接在李子樹有什麼好處?桃樹嫁接在李子樹 和原來桃樹長出的果子味道會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長,大概20-30年。李子樹一般不會生蟲或流膠,味道應該不會變化太大,關鍵是否能夠保證存活率及掛果。

16樓:惲景煙翠柏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多效唑使用過量造成的。如果產量已經比較高了,最好停止使用多效唑。

土豆和雞蛋煮一起會相剋嗎,土豆和雞蛋相剋嗎?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土豆和雞蛋煮一起會相剋嗎?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手機話費充值請到 shop107757528.taobao.com 1qb 0.85元瘋狂搶購中,快來搶吧!土豆和雞蛋相剋嗎?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雞蛋和土豆不相剋。1 和雞蛋相剋的食物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 與糖精 紅糖...

26歲男孩和16歲女孩在一起會幸福嗎

這樣說吧,男人28歲時成熟穩重,想結婚生子,女孩才18歲剛剛開始對外面社會認識,開始有大量追求者,如果這時後悔之前的選擇,男人要渡過很長的傷心期。如果女孩24歲不後悔8年前的選擇,和男人做結婚生子,男人進入35歲感情也早以進入疲憊期,沒有激情了,出現代溝了,女孩喜歡的,男人承不住了。到那時,有了孩子...

直男和直女適合在一起嗎,直男和直女在一起會產生怎麼樣的反應

有可能阿,負負得正的道理阿。異性之間能不能在一起,不能光從彼此的愛好和習慣去判斷,而要看彼此是不是真心喜歡對方!直男和直女在一起會發生的反應有三種可能,一種是互相喜歡上了對方,然後就戀愛了一種是覺得對方很醜,然後就不會戀愛,也不會幹啥也可能男直男對侄女可能會進行一些很壞的事情,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