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誅仙》有限字的天祿是什麼意思,《誅仙》小說裡面講的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4 08:54:28 字數 5519 閱讀 1551

1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誅仙有小雨的意思了嗎,累心意思遊戲裡面的吧

《誅仙》**裡面講的是什麼意思啊

2樓:曉涵菲

緣起故事是從乙個叫做張小凡的普通少年開始的。機緣巧合,一位天音寺名為普智的高僧在臨終前傳授給他天音寺不外傳的真法「大梵般若」,希望能在張小凡身上圓自己佛道雙修,參透生死的夢。

後草廟村遭到血腥**,全村42戶人家,共247人,除了被普智所救的張小凡和林驚羽兩個小孩,和乙個叫王二叔的樵夫3人外,無一倖免。青雲山上的青雲門,見此**,不忍,於是收留他們3人。林驚羽天資聰慧,被"龍首峰"首座蒼松道人收為徒。

而張小凡資質愚鈍,無人喜愛,在推讓中,「大竹峰」首座田不易收其為徒。

入青雲後,林驚羽修為神速,胸中一股傲氣沖天,很快得蒼松真傳,並得賜「斬龍劍」。而張小凡因為天資愚鈍,再加上他佛道雙修,導致修真進度甚為緩慢,師傅和師兄弟對早已失去了希望,被安排在伙房做飯,不料卻有一手好廚藝尚且值得稱讚。田靈兒,田不易之女,是張小凡要好得玩伴,日久生情,張小凡一直在心底裡暗戀田靈兒。

可是,田靈兒沒有看上資質愚鈍的他,只是把他當作自己的弟弟來愛護,心中所傾慕的是"龍首峰"才貌雙全的師兄齊昊。

在一次砍伐竹子的過程中,張小凡和田靈兒為了追逐乙隻三眼靈猴,而入青雲山深處,無意間,張小凡以自己的精血將兩個至邪之物嗜血珠和攝魂煉成乙個法器,張小凡不知,只將其用來燒火,於是稱之為燒火棍。

七脈會武

在之後青雲內部一甲子一次的「七脈會武」中,張小凡以其出奇好的運氣和"燒火棒"的邪氣,竟然進入了前四名,達到了"大竹峰"歷史以來最好成績。在這次比武中,他邂逅了「小竹峰」中如冰雪寒霜般的師姐,陸雪琪。這是一場爭奪前2的半決賽,雙方勢均力敵,在決定勝負的一擊中本有勝算,但陸雪琪的眼神讓張小凡想起暗戀的田靈兒,心中一片悵然,失去了求勝的鬥志,一心軟,反被陸雪琪以"神劍御雷真訣"引來的天雷擊成重傷。

而陸雪琪產生私情。

萬蝠古窟

比武大會後,青雲為了磨練**,派獲勝的前四名到空桑山「萬蝠古窟」中除妖。除妖過程艱險異常,張小凡拼死保護了陸雪琪而身受重傷,陸雪琪被張小凡那種為自己捨生忘死的行為所感動,在臨墜入死靈淵時,陸雪琪沒有去求生,反而為了救張小凡,一同墜入深淵。

在這次行動中,結識了魔教鬼王宗鬼王的女兒,碧瑤。在墜入深淵後,張小凡和陸雪琪走散,卻與碧瑤一起被黑水玄蛇逼入了滴血洞,困在洞中很多天,這些日子中他們相依為命,產生了扯不斷的情絲。在洞中,張小凡得到了天書的第一卷,而碧瑤則得到了金鈴夫人的遺物-合歡鈴。

黑石洞脫困後,偶遇鬼王得知手中燒火棍的來歷。後來到乙個小鎮,結識了「金剛門」門主「大力尊者」唯一傳人石頭,並為了幫小鎮除妖,與其一同去黑石洞除狐妖。在入洞前,結識了青雲子第13代傳人週一仙和他的孫女小環。

在洞底,卻被三尾狐妖那種不能與君同生便與君同死的精神所感悟,在六尾白狐的要求下,張小凡將垂死的白狐和那自殺身亡的三尾狐妖一同投入岩漿中。六尾白狐臨死前,將身上的「玄火鑑」贈予張小凡。

流波山流波山一役,魔教大舉占領流波山,正道中人斷斷續續來此阻擊魔教。張小凡和田靈兒在山洞中無意聽到魔教的企圖是要得到亙古神獸——夔牛。之後,在正道中人阻止魔教活捉夔牛的過程中,張小凡為救田靈兒,在夔牛腳下被迫同時用除了青雲門太極玄清道和天音寺的大梵般若。

雖救了田靈兒,卻因懷疑他偷學天音寺不傳之秘,並且使用至邪兵器噬血珠,而遭到正道的指責。

青雲突變

回青雲山後,三大名門得道高人會審張小凡,可是張小凡卻因為答應過普智,而寧死也不肯說出從**學得大梵般若。就在眾人想要要懲治手持邪物,欺師叛教的張小凡時,不想,平時寡言的陸雪琪,卻冒死站出來,為張小凡求情,並以性命為擔保,令張小凡深為感動。

而此時,魔教中人卻趁機強攻青雲山,青雲門和**慘重,為了挽回敗局,道玄真人祭出誅仙劍,並且使出誅仙劍陣,使魔教慘敗。在正道打敗魔教,再次審問張小凡時,不想卻由法相說出了一段駭人聽聞的往事。想不到如父般慈愛的普智竟是張小凡苦尋多年的殺害全村的**。

但是道玄沒有想到,魔教並沒有灰心,假裝敗退卻由折返。青雲門大駭,道玄真人不得已再次祭出誅仙寶劍,魔教再次敗在了誅仙古劍的無比神威之下。碧瑤慫恿張小凡進入魔教,最後為了擔心張小凡墜入魔教,道玄竟然再次動用誅仙劍陣,擊殺張小凡。

在危急關頭,碧瑤為了心愛的張小凡,唸出了痴情咒:

九幽陰靈,諸天神魔,

以我血軀,奉為犧牲。

三生七世,永墮閻羅,

只為情故,雖死不悔。

以一身精血,化為厲咒,彈開了張小凡,替他擋了誅仙劍陣,自己卻魂飛魄散,永不超生。幸好有身上的合歡鈴,將飛散的三魂七魄保留了一魂下來,但是即便如此,也無法復生了。張小凡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再也無法相信所謂的「正道」,叛離青雲門,投入魔教鬼王宗的鬼王門下,改名為鬼厲。

叛投魔教

其後10年,鬼厲殺人無數,在魔教中,有血公子之稱。從鬼王手中得到了天書第二卷,在佛、道、魔三教同修中,修為精進神速。林驚羽則偶然得到了藏身在祖師祠堂中的上代青雲最出色的人物萬劍一的教誨,修為也大有長進。

而陸雪琪,竟以常人難以想象的全力刻苦修為,憑藉天資聰慧和非人的刻苦竟達到了上清境界,進展速度僅稍遜於青葉祖師。可無人知曉,她在身體上所故意承受的磨難僅僅是為了減輕她心中那乙份孽緣,相比而言,只怕是心中之苦更甚。

死澤在死澤中,鬼厲與陸雪琪以性命相搏,只為道不同,卻誰都不忍傷害對方。在和黑水玄蛇的戰鬥中,鬼厲在即將昏迷之際救了陸雪琪,一同進入了天地寶庫,取得了天書第三卷,而小灰卻喝了裡面的神水,導致身上發生很大的變化。

南疆(焚香谷、天水寨、七里峒)

出來後鬼厲發現手下多人死於魚人手裡。於是,下南疆調查真相。在焚香谷中的玄火壇中,救了乙隻九尾白狐,後稱其為小白。

在天水寨,鬼厲再一次與陸雪琪相遇,咫尺卻如天涯。在師門正道和愛情中苦苦掙扎的陸雪琪,顯得無力。在明月下,最後的為鬼厲舞了一次劍,這是她十年來在「小竹峰」後山中夜幕下常舞的劍。

劍雖舞完,情絲卻無法斬斷,陸雪琪傷心而去。

在小白的幫助下,到七里峒找到了苗族的大巫師,求他為碧瑤收魂。不巧當夜苗族遭到了黎族的攻擊,黎族因為得到了獸妖幫助,而擊敗苗族,搶走了聖器黑杖和骨玉,並且重傷大巫師。大巫師承諾要救碧瑤,雖自知不久於人世,仍舊跟隨鬼厲回狐岐山去救人。

無奈,大巫師傷勢過重,遂成功的將三魂七魄找回來,卻沒能給碧瑤還魂,而只能將三魂七魄收於合歡鈴中後自己便離開了人世。

獸妖之災

獸妖終於復活,因為心中有對巫女娘娘玲瓏的情怨,而洩憤與世間蒼生,發誓要殺盡一切生靈,於是指揮大量的妖獸攻擊中土,勢不可擋。鬼王成功利用妖獸將萬毒門和合歡派盡數剷除,而自己也損耗了半數的**。

攻到青雲山時,青雲門聯合焚香谷和天音寺,共同抗敵,可是對手發力太強。在危急時刻,道玄真人發揮出誅仙劍陣,可惜依舊無法殺傷獸妖。無奈之下,道玄真人開啟了天機印,利用青雲山的戾氣,終於將獸妖擊敗,可惜誅仙劍卻被打出了一道裂痕,而且由於開啟了天機印導致戾氣反噬,重傷了道玄真人。

在戰鬥中,鬼厲卻被鬼先生引到了青雲後山,要進入幻月洞府一**竟。碰到了守在祖師祠堂的萬劍一,在萬劍一和鬼厲的打鬥中,鬼先生偷襲萬劍一,導致萬劍一重傷,並被不知情的鬼厲所殺。進入幻月洞府後,林驚羽也趕來,發現**被殺,萬分悲痛,見鬼厲在場便質問鬼厲。

鬼厲雖然明知是因為鬼先生的偷襲,自己才誤殺了萬劍一,但是萬劍一確實死於自己之手,所以鬼厲沒有更多辯解,而簡單承認這是自己所為,兄弟反目成仇。遠在前山的陸雪琪心有靈犀,隱隱感到所愛之人就在青雲,跟著感覺在幻月洞府中看到了搏殺中的鬼厲,見鬼厲落入下風時,出手相救,擋住了林驚羽。此時,誅仙劍回洞府,鬼厲痛恨這把害死了碧瑤的誅仙劍,用攝魂將其擊斷。

可是,誅仙劍戾氣太重,比攝魂和嗜血珠還甚,反噬張小凡的精血。

天音寺最後張小凡被天音寺方丈普泓上人扮成的黑衣人所救,在天音寺中養傷。普泓告訴張小凡普智的臨終遺言,張小凡在普智的小屋中坐了一天後,原諒了他**。普泓為了感化張小凡,而帶他到天音寺鎮寺之寶無字玉璧前,幫其消除胸中邪氣,不想卻引發"天刑厲雷"。

在此期間,無字玉璧上閃現出天書的第四卷,張小凡將天書第四卷領悟。天刑厲雷劈下,無字玉璧似有所感,將天雷盡數引到自己身上,結果無字玉璧被毀,而張小凡無恙。

辭別天音寺後,鬼厲便前往南疆去斬殺獸妖,並試圖取得靈獸饕餮。期間,野狗道人因為愛慕小環,而一直跟隨著小環祖孫倆。在南行的過程中遇妖獸所襲,小環和週一仙被擒,野狗道人捨命相救,最後力竭,與最後乙隻妖獸死在了一起。

小環為了感謝野狗道人的救命之恩,耗了自己20年的陽壽,施收魂術,將野狗道人的魂魄追回。可惜自己法力低微,險些喪命於招來的厲鬼中。鬼先生正好路過此地,見小環用出了失傳多年的收魂術,心有不忍,出手救了小環,並收其為徒,教其鬼道法術。

玲瓏與獸妖

黑巫族女巫玲瓏,為了破解長生之謎,以巫法秘術,收化南疆這裡的天地戾氣,並從中提煉精華,造出獸神。因為獸神本體乃是稟天地戾氣所生的,既然有了神識,自然便開始吸收周圍戾氣,漸漸強大起來,直至與玲瓏道法不相上下。而獸神認為一身道法沒有意義,並告訴玲瓏自己只不過想和玲瓏在一起,但玲瓏不相信。

一天,獸神不想一直待在那個屋子裡,破解了玲瓏的禁制,走了出來。由於獸神長相恐怖,引起平民的恐慌,激怒了獸神的戾氣,不得已的殺死了無數黑巫族人。玲瓏用巫法攻擊獸神,獸神卻能迅速恢復,但獸神還是逃到鎮魔古洞。

玲瓏起初不願追殺,但黑巫族人強烈要求下,正要追殺。但獸神卻回來了,玲瓏用八兇玄火法陣將其重傷,再次逃回古洞。玲瓏帶上七勇士來到鎮魔古洞,孤身進入,並對獸神說出心意,並說出自己原先表示不相信的原因是,獸神是不死不滅,而自己會死。

獸神因此願化作人身,玲瓏用自己肉體使獸神變**身,並說只要五神器回到古洞,獸神就會復活,自己卻化作洞口的雕像,鎮住洞中妖獸。獸神復活後,遷怒於天下蒼生,與毀滅天下蒼生,再自盡,卻在青雲山上,被誅仙重創。最後與鬼厲決鬥中,被八荒火龍焚滅。

義莊決戰

鬼厲與陸雪琪戰後,僥倖逃生,經過短暫的擁抱後,陸雪琪回到小竹峰。鬼厲帶回饕餮,鬼王竟如瘋狂一般,與鬼厲發生鬥法,幽姬呵斥二人憤然而去。那是道玄因誅仙反噬入魔,田不易來到祖師祠堂規勸,竟發生大戰。

蘇茹來尋,二人竟雙雙失蹤。水月告訴陸雪琪誅仙的秘密,和萬劍一與道玄弒師真相,並讓其下山尋找,並殺死道玄。週一仙等人在義莊遇上道玄,與其鬥法,被封入棺材。

而在另一處,上官策為尋找天火的秘密,追逐巫妖,直到河陽城外的義莊。巫妖為了躲避,鑽入棺材,竟發現田不易也在其中,而且,自己也被棺材鎖住。上官策施法躲開巫妖的陣法,卻被一旁的小白偷襲,為了保命,跪下求饒,成功逃脫。

小白救出週一仙等人,恰時陸雪琪趕到,救出田不易,巫妖把天火的秘密告訴小白,各自離開。田不易表示自己願意幫陸雪琪,勸鬼厲回歸,為她與鬼厲提親。鬼厲在草廟村發現道玄正在收集鬼魂,追至義莊,遇上田不易,三人與道玄鬥法。

田不易竟被道玄控制,重傷鬼厲,陸雪琪為救鬼厲,殺死田不易,道玄猛然想起弒師往事,從戾氣中驚醒,痛苦離去。田不易臨死告知鬼厲,不要怪罪陸雪琪,讓鬼厲把自己帶回大竹峰,讓鬼厲勸告蘇茹節哀。鬼厲痛苦萬分,又身負重傷,陸雪琪將他們送回大竹峰。

並告知鬼厲誅仙的秘密,後由於蘇茹後山自殺追隨田不易而去。水月傷心萬分,並告訴文敏讓她叫宋大仁來提親,並表示讓陸雪琪去找鬼厲,若日後鬼厲原諒陸雪琪,自己幫陸雪琪擔著教規,讓陸雪琪與鬼厲成親。鬼厲離開大竹峰,找到週一仙,被週一仙點撥,隨週一仙行走多日。

編輯本段作者

蕭鼎,原名張戩,男,2023年生人,白羊座,已婚,育有一子,自小讀書,就是文史老師目中寵兒,理化老師眼中敗類。

籍貫福建福州,倉山人。少年時特立獨行,鋒芒太露,屢有挫折,後經人教誨,內斂圓滑,交得一班男女狐朋狗友,茫然度日,內心苦悶,不與人說,寄情寫作。

2023年畢業於中華職業大學,屢有重創,茫然無措,最後痛定思痛,收拾心情,夜深人靜時有出世之心,但天一光亮,便覺得萬丈紅塵,竟是這般可愛,如此繁華,怎可舍卻?

天必降大任於我,我且獨自前行!

夢幻誅仙自動快捷鍵是什麼,夢幻誅仙自動戰鬥快捷鍵是什麼

這個我不知道,不過玩這個遊戲一直用的是紅手指手遊助手,這是乙個雲手機軟體,在上面啟動執行遊戲,設定好自動那個 比如技能等周,就可以直接關掉軟體,遊戲介面也是一併關閉的,但是有洗還是在紅是指的雲手機端自動執行公升級的 你問的自動什麼?自動遇敵?自動攻擊?自動使用法術?自動採集?自動打造?先在地圖上來回...

誅仙講的什麼故事,電影《誅仙》講述了什麼故事?

講的是世人皆苦。一個普通的少年,本想過著安穩的日子,卻被命運捉弄,雖然獲得絕世法寶,習得絕世神功,卻依然無法守護所愛的人。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很好的一故事,值得細細一看。跟著主人公,感受他的愛恨情仇,對於人生會有一點啟發。故事感人,情節動人,後金庸武俠經典 電影 誅仙 講述了什麼故事?誅仙 是由...

誅仙回檔是什麼意思,DNF回檔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就是出現了系統漏洞,也就是俗稱的bug,因為被某些玩家發現而加以利用 比如有時候能殺死npc,而且還會給經驗 或者某個任務有大量經驗和好裝備,卻可以不斷跳線反覆地交,反覆得經驗 於是會出現大量的刷經驗,刷金,刷裝備事件,由於這些東西並不是遊戲公司本來準備提供給玩家的,而且並不是所有玩家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