埠是什麼意思計算機上有多少埠

2021-03-04 08:54:21 字數 3766 閱讀 9516

1樓:手機使用者

埠bai就是那些連線

線連線的du地方,簡單的zhi說電源插座就dao

可以說是埠,電腦根專據型號和主機板屬的不同埠數量不一,通常我們能用的有usb2.0埠,耳機話筒埠,攝像頭埠等等。埠大多是可以從形狀和顏色上區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埠bai詳細列表

我們常du

常會在各類

zhi的技術文章中見dao

到諸如135、

版137、139、443之類的「埠」,可權是這些埠究竟有什麼用呢?它會不會給我們的計算機帶來潛在的威脅呢?究竟有多少埠是有用的?下面詳細介紹:

計算機埠是什麼?計算機有多少埠?

3樓:匿名使用者

埠概念

在網路技術中,埠(port)大致有兩種意思:一是物理意義上的埠,比如,adsl modem、集線器、交換機、路由器用於連線其他網路裝置的介面,如rj-45埠、sc埠等等。二是邏輯意義上的埠,一般是指tcp/ip協議中的埠,埠號的範圍從0到65535,比如用於瀏覽網頁服務的80埠,用於ftp服務的21埠等等。

我們這裡將要介紹的就是邏輯意義上的埠。

埠分類

邏輯意義上的埠有多種分類標準,下面將介紹兩種常見的分類:

1. 按埠號分布劃分

(1)知名埠(well-known ports)

知名埠即眾所周知的埠號,範圍從0到1023,這些埠號一般固定分配給一些服務。比如21埠分配給ftp服務,25埠分配給**tp(簡單郵件傳輸協議)服務,80埠分配給http服務,135埠分配給rpc(遠端過程呼叫)服務等等。

(2)動態埠(dynamic ports)

動態埠的範圍從1024到65535,這些埠號一般不固定分配給某個服務,也就是說許多服務都可以使用這些埠。只要執行的程式向系統提出訪問網路的申請,那麼系統就可以從這些埠號中分配乙個供該程式使用。比如1024埠就是分配給第乙個向系統發出申請的程式。

在關閉程式程序後,就會釋放所佔用的埠號。

不過,動態埠也常常被病毒木馬程式所利用,如冰河預設連線埠是7626、way 2.4是8011、***spy 3.0是7306、yai病毒是1024等等。

2. 按協議型別劃分

按協議型別劃分,可以分為tcp、udp、ip和icmp(inter***控制訊息協議)等埠。下面主要介紹tcp和udp埠:

(1)tcp埠

tcp埠,即傳輸控制協議埠,需要在客戶端和伺服器之間建立連線,這樣可以提供可靠的資料傳輸。常見的包括ftp服務的21埠,tel***服務的23埠,**tp服務的25埠,以及http服務的80埠等等。

(2)udp埠

udp埠,即使用者資料報協議埠,無需在客戶端和伺服器之間建立連線,安全性得不到保障。常見的有dns服務的53埠,snmp(簡單網路管理協議)服務的161埠,**使用的8000和4000埠等等。

檢視埠

在windows 2000/xp/server 2003中要檢視埠,可以使用***stat命令:

依次點選「開始→執行」,鍵入「cmd」並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在命令提示符狀態下鍵入「***stat -a -n」,按下回車鍵後就可以看到以數字形式顯示的tcp和udp連線的埠號及狀態。

小知識:***stat命令用法

命令格式:***stat

4樓:

電腦埠基礎知識

埠可分為3大類:

1) 公認埠(well known ports):從0到1023,它們緊密繫結於一些服

務。通常這些埠的通訊明確表明了某種服務的協議。例如:80埠實際上總是http通訊。

2) 註冊埠(registered ports):從1024到49151。它們鬆散地繫結於一些服務。

也就是說有許多服務繫結於這些埠,這些埠同樣用於許多其它目的。例如:許多系統處理動態埠從1024左右開始。

3) 動態和/或私有埠(dynamic and/or private ports):從49152到65535。理論上,不應為服務分配這些埠。

實際上,機器通常從1024起分配動態埠。但也有例外:sun的rpc埠從32768開始。

本節講述通常tcp/udp埠掃瞄在防火牆記錄中的資訊。記住:並不存在所謂icmp埠。如果你對解讀icmp資料感興趣,請參看本文的其它部

電腦上所謂的埠是什麼啊,怎麼檢視自己的埠是多少?

5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電腦「埠」為英文port的義譯,可以認為是計算機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其中硬體領域的埠又稱介面,如:usb埠、串列埠等。

軟體領域的埠指網路中面向連線服務和無連線服務的通訊協議埠,是一種抽象的軟體結構,包括一些資料結構和i/o(基本輸入輸出)緩衝區。

埠可分為3大類:

1、公認埠(well known ports):從0到1023,它們緊密繫結於一些服務。通常這些埠的通訊明確表明了某種服務的協議。

例如:80埠實際上總是http通訊。

2、註冊埠(registered ports):從1024到49151。它們鬆散地繫結於一些服務。

也就是說有許多服務繫結於這些埠,這些埠同樣用於許多其它目的。例如:許多系統處理動態埠從1024左右開始。

3、動態私有(dynamic and/or private ports):從49152到65535。理論上,不應為服務分配這些埠。

實際上,機器通常從1024起分配動態埠。但也有例外:sun的rpc埠從32768開始。

擴充套件資料

埠在入侵中的作用

有人曾經把伺服器比作房子,而把埠比作通向不**間(服務)的門,如果不考慮細節的話,這是乙個不錯的比喻。入侵者要占領這間房子,勢必要破門而入(物理入侵另說),那麼對於入侵者來說,了解房子開了幾扇門,都是什麼樣的門,門後面有什麼東西就顯得至關重要。

入侵者通常會用掃瞄器對目標主機的埠進行掃瞄,以確定哪些埠是開放的,從開放的埠,入侵者可以知道目標主機大致提供了哪些服務,進而猜測可能存在的漏洞,因此對埠的掃瞄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了解目標主機,而對於管理員,掃瞄本機的開放埠也是做好安全防範的第一步。

6樓:匿名使用者

埠是指介面電路中的一些暫存器,這些暫存器分別用來存放資料資訊、控制資訊和狀態資訊,相應的埠分別稱為資料埠、控制埠和狀態埠。

檢視自己埠的方法如下:

1、切換到桌面,按win+x組合鍵,選擇「命令提示符(管理員)」命令;

2、如果只是選擇了「命令提示符」命令,則後面的操作可能會出現錯誤;

3、開啟dos視窗後,一般我們會先輸入「***stat」命令檢視簡單的統計資訊,其中冒號後面的是埠資訊;

4、輸入「***stat -nao」命令時可以在最右列顯示pid程序序號,以便用命令直接結束程式;5、輸入「***stat -nab」命令可以網路連線、埠佔用和程式執行的詳細資訊;

6、發現這些異常的埠和程式後可以先結束程序樹了,並進一步進行其它詳細操作:

7、而如果你需要具體的監視和管控埠使用的話,則需要用到第三方軟體了,這類如聚生網管等軟體可以直觀、快速的實現埠監視和管控。

7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 -- cmd -- ***stat -an

計算機中DRAM什麼意思,dram在計算機課上什麼意思呢

動態隨機訪問儲存器最為常見的系統記憶體。dram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 即動態隨機訪問儲存器,最為常見的系統記憶體。dram 只能將資料保持很短的時間。為了保持資料,dram使用電容儲存,所以必須隔一段時間重新整理一次,如果儲存單元沒有被重新整理,儲存的資訊就會丟...

JAVA在計算機中代表什麼意思,計算機java中是什麼意思

java是印度尼西亞爪哇島的英文名稱,因盛產咖啡而聞名。java語言中的許多庫類名稱,多與咖啡有關,如javabeans 咖啡豆 beans 網路豆 以及objectbeans 物件豆 等等。sun和java的標識也正是一杯正冒著熱氣的咖啡。在計算上是一種程式語言 計算機java中 是什麼意思 是求...

計算機程式設計中elseif是什麼意思

在if else這樣的條件判抄斷語句中,必須以if開頭bai,形如if 語句 else,但是如果有很多條件選擇那就du需要在else後邊再加zhi乙個條件那就需要用if判斷。用通俗的話講就是if表示如果else表示否則,解釋為如果條件成立執行if後邊的語句,dao否則就執行else後邊的語句。從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