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中GA是什麼意思,B超單上的GA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20 字數 2280 閱讀 4254

1樓:77愛

是指胎兒b超顯示的大小。ga31w2d是指胎兒b超顯示有31周+兩天那麼大。 一般醫院b超是根據胎兒雙頂徑的大小來判斷胎兒週期的,所以一般跟寶寶實際的大小會有出入,因為有的寶寶頭偏大,有的偏小。

b超單上的ga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b超單顯示ga後面跟的是懷孕的週數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是gb吧,那是胎囊的縮寫

b超檢查單上 」efw、ca、edd」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正確的打車方式

胎兒b超單常見縮寫

efw hadlock: estimate fetal weight 胎兒估計重量

ga : gestational age 孕周

edd : expected delivery of date 預產期

lmp: last menstrual period 最後一次月經

bpd: biparietal diameter 雙頂徑

hc: head circumference 頭圍

ac: abdominal circumference 腹圍

fl: femur length 股骨長

umbilical artery 臍動脈

psv: peak systolic velocity 收縮期峰值血流速度

peak gradient 峰值坡度

edv: end diastolic velocity 舒張末期血流速度

ri:resistance index 阻力指數

s/d: systolic/diastolic ratio 收縮期/舒張期峰值比

5樓:我是暴雪粉

efw、ca我不知道什麼意思,但我知道edd就是防止攻入裝置的意思

彩超單上的hc ac fl都是什麼意思

6樓:張鈺濤

bpd是胎兒的雙頂

徑。fl是股骨長度。雙頂徑是指胎兒的頭部測量的資料;股骨長是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彩超簡單的說就是高畫質晰度的黑白b超再加上彩色都卜勒,首先說說超聲頻移診斷法,即d超,此法應用都卜勒效應原理,當聲源與接收體(即探頭和反射體)之間有相對運動時,回聲的頻率有所改變,此種頻率的變化稱之為頻移,d超包括脈衝都卜勒、連續都卜勒和彩色都卜勒血流影象。目前,醫療領域內b超的發展方向就是彩超。

彩色都卜勒超聲一般是用自相關技術進行都卜勒訊號處理,把自相關技術獲得的血流訊號經彩色可攜式彩超編碼後實時地疊加在二維影象上,即形成彩色都卜勒超聲血流影象。

由此可見,彩色都卜勒超聲(即彩超)既具有二維超聲結構影象的優點,又同時提供了血流動力學的豐富資訊,實際應用受到了廣泛的重視和歡迎,在臨床上被譽為"非創傷性血管造影"。

三維彩超屬於彩超的一種,三維彩超是立體動態顯示的。三維彩超的優越性主要體現在①對子宮動脈、卵巢血流敏感性、顯示率高。②縮短檢查時間、獲得準確的都卜勒頻譜。

③無需充盈膀胱。④不受體型肥胖、腹部疤痕、腸腔充氣等干擾。⑤借助探頭頂端的活動尋找盆腔臟器觸痛部位判斷盆腔有無粘連。

7樓:王鍾賢

bpd指的是胎兒雙頂徑,hc指的是胎兒頭圍,ac指的是腹圍,fl指的是股骨長,fth:胎兒腿部皮下脂肪厚度。 ga指的是胎兒有多少周了

香港b超單crl=21.2mm,ga=8w5d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通過b 超推算孕齡或胎齡的資料;一般涉及這些縮寫: grl、nt、ga.

grl- crown rump length -冠臀長度

nt - nuchal translucency - 胎兒頸部半透明層厚度

ga - gestational age - 胎齡

醫生是根據冠臀的長度 21.2000000 計算出胎齡是 61天,胎兒的 nt應該是 0.85 mm.

這種測量計算法初孕期較準確,但孕12週後,因胎兒身體屈曲,以胎兒冠臀徑推算孕齡已不夠準確。

b超單上ga:18w+6d+-7d是什麼意思

9樓:

就是根據預產期推算的胎兒週數是18週加6天,上下誤差7天。

哪位大神知道醫學上ga啥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地方的出現的這個?

不同的地方出現這個代表不同的意思

誰來幫我看看B超單。婦科的,誰來幫我看看B超單。婦科的

還是需要b超看見得。如果b超看不見得話手術醫生也是不會給你做的。你在換其他的醫院看看吧 或者去女子醫院看看。別耽誤了 手術是會 的。但是保養好了得話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 最好去其他醫院複查一下。複查b超了沒有 就是有積液啊 其他沒什麼大問題啊,感覺這個b超醫生不怎麼樣 誰幫我看看b超單 親平時多加注意...

B超單上羊膜帶縱膈是怎麼回事

胎盤有點低,不過還好不要擔心,注意平時行動慢點兒,會長上去的。那個問號是b超醫生推測的幾種可能,都是生理上的,不是寶寶有問題。可能要注意複查了吧,只要不影響寶寶就好,不要想太多,遵醫囑,好好養胎。祝好。你好,根據檢查的情況,考慮是胎盤位置異常的情況,這樣要隨時注意可能發生大出血的情況,羊膜帶的情況不...

B超檢查沒問題 請問是什麼原因,尿血了B超和CT檢查都沒有問題是什麼原因

一般情況下,痛經都和卵巢或多或少有關係,從中醫講就是受寒氣侵襲了,會影響排卵,卵泡成熟等等。看西醫你可以測一下雌激素 從激素水平看卵巢情況 或者跟蹤排卵週期 陰超看卵子數量,有無囊腫,卵泡成熟度 或者看中醫 一定要找好的,很多中醫都是糊弄的。除此以外,當然輸卵管是否通暢和男方精子的問題是最普通的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