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買賣行話聽價什麼意思打賺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19 字數 2658 閱讀 160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是指123 中是指456 大是指789 三是指3位數 小三就是1-3百,中四就是4-6千~~以此類推

玉器,買賣,行話,意思

小是指123 中是指456 大是指789 三是指3位數 小三就是1-3百,中四就是4-6千~~以此類推

做玉器銷售須要什麼條件?須要注意什麼?有沒有什麼行話??

2樓:誠信玉鼎閣

現在門檻很低,只要有人脈,潛在顧客。可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銷售 不講場面 而是注重玉器本身 玉質和雕工有位重要行話把假的用玉粉合成的叫「倒料」玻璃琉璃的叫做「料器」一眼真貨叫「開門」還有什麼 棉、 綹、 僵、 隔、 等形容詞就不予贅述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會看玉的真偽2、要會看玉的**2、一般說幾塊錢都是表示幾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翡翠和玉有什麼區別? 答:翡翠是玉的一種,也叫硬玉。

在《說文解字》中有「玉乃石之美者也」的記載。玉主要可以分為四大類,即軟玉、硬玉、矽質玉和其他玉類。翡翠與其他玉石相比,具有四大特點:

光澤強、折射率高、比重大、硬度高,主要產於緬甸而具有產地惟一性的顯著特點。 2、翡翠的「種」是什麼概念? 答:

其實「種」這個概念是人們在翡翠商貿活動中形成的乙個行話,而且早年間「種」這一說法也沒有特別的規定和科學的定義。目前,人們對「種」的認識逐步達成一致,即「種」是依據翡翠的透明度、顆粒粗細程度、結晶結構三者來大致劃分的。常見的種有:

玻璃種、冰種、油種、豆種、芙蓉種、金絲種、馬牙種和幹青種。 3、用什麼標準來判斷一件翡翠首飾或藏品的好壞? 答:

欣賞一件翡翠藝術品要以顏色、潤澤、紋理及品類和工藝作為基本衡量標準。看一件翡翠價值高低往往是看這件翡翠上有多少綠色及綠色是否鮮豔、純正。所謂種份是指翡翠材質的細膩、潤澤程度,種份好,翠綠的顏色才顯得美。

種份不好,翠色再綠也不值錢。紋理:天然翡翠質地均有紋理,經過人工處理的b貨翡翠,其紋理全被打亂,失去了翡翠本身的獨特韻味。

品類:翡翠的大小也決定價值。同樣顏色、種份的翡翠料,當然是越大越值錢。

工藝:好的雕刻工藝能夠大大提公升翡翠藝術品的欣賞與投資價值。 4、如何描述翡翠的顏色?

答:描述翡翠顏色價值的最重要的就是四個字」濃、正、陽、和」: 濃,指翡翠的色要綠濃、綠色要多,玉中翠綠愈多愈濃,則價值愈高。

但太深暗也會太沉,因而還要求色正:正,翡翠的翠綠要純正,不偏藍、不發黃、少雜色,也就是所謂的不「邪」;陽,指綠色要鮮豔,在一般光線下呈現豔綠色,不陰暗,不低沉: 和,指一塊玉中綠色的分布應均勻,色調和諧而不雜亂。

5、翡翠的綠是什麼元素所致? 答:翡翠的翠綠產生的原因主要是其內含有萬分之幾的三氧化二鉻所致:

翡翠除綠色最可貴外,還產生藍、黃綠、藍綠、紫、紅、黃、黑等色,它們的致色元素大多為:鐵、錳、釩、鈦等。但這幾種致色元素對鉻所產生的綠來說,是有害元素,對綠色調盧生致藍致灰的影響。

6、什麼顏色的翡翠最好? 答:單從顏色好壞等次之分上講,翡翠最好的顏色為:

祖母綠色,翠綠色.蘋果綠色,黃秧綠色為最上等。以—卜依次為藍綠色,紫羅蘭、紅翡、黃綠色、黃色、藍色、灰藍等:四五種顏色的翡翠飾品稱五彩玉,也十分稀見,但這色彩一定要與翡翠的綠以好的水種底結合起來,並要少雜質裂綹才能價值連城。

7、影響翡翠綠好壞的因素有哪些? 答:首先影響翠綠的因素為透明度即水的好壞,透明度奸能襯出翡翠的艷麗潤亮來,價值就高,此外雜質、有害元素如:

鐵、錳、鈦等能使翡翠偏藍色調並使底發灰,甚至發黑影響價值。再者鈉長石、角閃石、沸石、霞石,鉻鐵礦及鐵的氧化物的存在能使翡翠內產生白棉黑點黑塊等也是有害礦物。翡翠的綠色愈均勻純淨,其內鎂與鈣的含量也會隨之增高。

***的翡翠是多次地質動力作用及熱液活動改造所造就的。 8、與翡翠色彩相同的寶石有哪些? 答:

與翡翠顏色相國的寶玉石很多,但它們的綠色調是明顯不同的,肉眼即可識別。另外他們的比重硬度折射率吸叫光譜等物理效能相有差很大,易於鑑別。有如下品種:

祖母綠(綠寶石)、翠榴石、綠柱石、坦桑石、水鈣鋁榴石、葡萄石、符山石、綠鋯石、綠水晶、綠色\榍石、綠色橄欖石、天河石、東陵石、澳洲石還有一種含釩氮化合物的透明綠石榴子石等。 9、什麼是翡翠的三十六水、七十二豆、一百零八藍? 答:

翡翠的三十六水,七十二豆,一百零八藍,是用來說明水底種色的變化十分複雜,種類繁多,較難鑑別。並不是要把翡翠的三十六水,七十二豆,一百零八藍,一一劃分出來供我們鑑別使用。實際上這是明清時代幫派組織「天地分」「洪幫」等組織的幫會語言,把它用於翡翠的水色種底的對比上,說明翡翠質量變化的複雜性,因為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合計一百零八天地和,僅此而已。

10、翡翠無專家嗎? 答:翡翠是世界上最難於識別的寶石,因為它有一層皮,就是切割開後,綠色與水頭的變化也是估計不准的。

因而賭漲的人少而義少,賭輸的人太多太多。任何人賭石都沒有絕對的把握,只能根據皮上表現來卜賭,風險很大。民間有「神仙難斷寸玉」之說,故翡翠無專家就流傳開來。

實際上是有專家的,這

玉器**的行話 怎麼說? 比如 小3 中3 大3 大4 等等 都是代表多少錢?

6樓:愛上網的大笨熊

三是指百位數'四是千位數'五是萬位數'小三是123百'中四是456千'大五是789萬。例如中小四是4000,小小五是10000。

打釀油,什么意思,打釀油,什麼意思

是打醬油吧 打醬油 d ji ng y u 2008年度十大網路流行語之一。傳統解釋 以前的醬油都是零賣零買的,自己拿著瓶子到商店,你要多少,人家就給你稱多少,這就叫打醬油。網路用語 網路上不談政治,不談敏感話題,與自己無關,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就用此話回帖而已,相當於 路過 與自己無關 一種在天涯和...

春打六九頭什麼意思,春打六九頭,備耕早動手什麼意思

立春在六九的第一來天,叫做 自 春打六九頭 春打 bai即打春,也就du是立春。六九 冬至後的第zhi六個九天dao的第一天。春打五九盡,春打六九頭 是一句民間諺語,立春這一天,不是在五九的最後一天,就是在六九的第一天。冬至 這天是 一九 第1天,六九 第一天就是冬至後第46天,包括冬至當天。冬至的...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表達什麼意思

不用注意那穿林打葉的雨聲,不妨一邊吟詠長嘯著,一邊悠然地行走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出自宋代詩人蘇軾的古詩作品 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 第一二句,其古詩全文如下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