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文段,回答問題揚州個園,閱讀文段,回答問題。揚州個園揚州的個園,是一座獨具風格的名園。它是清嘉慶道光年

2021-03-04 08:54:15 字數 2668 閱讀 3209

1樓:reki丶

1.部首 谷 十畫

2.a  a

3.當時園中遍植翠竹,又因竹葉形狀很像乙個「個」字,故名「個園」。

4.繞過「宜雨軒」 轉過「鶴亭」 步下秋山5.一朵朵荷花好像乙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

揚州個園 閱讀答案

2樓:天籟心儀

1.先查谷部,再查10畫 2.①① 3。繞過「宜雨軒」 轉過「鶴亭」過「透風漏月廳」

4.園中有春夏秋冬四季假山,以堆疊精巧而著名。

5.一朵朵「荷花」似溫柔的少女。

3樓:善哉悠哉

這個閱讀理解題目啊!

揚州個園閱讀答案

4樓:幹經義渾海

(1)①長短、高低、大小不齊;不一致。②形容齊整。(2)當時園中遍植翠竹,竹葉形狀很像乙個「個」字。(3)個園以四季假山的堆疊精巧而著名。(4)空間

步入繞過

轉過步下

(5)趣涼爽

寒(6)總——分

(7)生動略

5樓:吳小琦失意了

1.個園竹子多,竹葉的形狀像「個」。

2.原文「個園以四季假山的堆疊精巧而著名」。

3.總分結構。

4.第乙個句號後畫乙個// ;第三個句號後畫乙個// 。

5.步入 稍前;繞過 進石洞;轉過;步下。

6.空間。

小朋友,小學的閱讀吧?讓我這個高三的大姐姐來做,好簡單~~~~~

6樓:令妙思井瑾

問題1.為什麼揚州的個園取名為「個園」?(2分)2.「個園」的特點是什麼?(用原文回答)(2分)3.本文的結構形特點是什麼?(2分)

4.分析第四段的層次,用「

‖」劃分在原文上。(2分)

5.作者在介紹個園時,用了哪幾個表示位置變化的詞語?(2分)6.本文介紹個園,是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順序寫的。(1分)

答案1.個園竹子多,竹葉的形狀像「個」。

2.原文「個園以四季假山的堆疊精巧而著名」。

3.總分結構。

4.第乙個句號後畫乙個//

;第三個句號後畫乙個//

。5.步入

稍前;繞過

進石洞;轉過;步下。

6.空間。

7樓:全詩藝

個園課文《蘇州園林)用準確生動的語言,從整體上說明了蘇州園林的特點,現在讓我們走進蘇州園林的「個園」,進一步了解園林的特點,感受一下「個團」那生意盎然的「春景』,引人入勝的「冬景」。

①個團大門是渾圓的洞,兩旁月台上滿植纖纖翠竹,那扶疏的竹葉就像無數「個」字,園名即由此而來。據說黃至筠生平最愛翠竹,走遍天下尋覓珍奇竹種,個園極盛時期擁有150多個品種,現在僅存幾十種。你看,一片嫩嫩的竹叢,幾支竹筍兀立其間,那挺拔的氣勢,生意盎然的神韻,時時刻刻 a 著春回大地的新綠蔥籠的資訊。

這裡是個園的「春景」。

②最引人入勝的是個園的「冬景」。遠遠望去,宛如一群雪白肥壯的大獅子,有坐著的,有臥著的,有兩兩相對的,有簇聚成團的。原來這是一座宣石假山。

宣石又名雪石,內含石英,石頭表面像是蒙著一層薄薄的殘雪。在這裡,無論何日何時,都能看見一群「獅子」在雪地裡嬉戲,獅形假山後面有一道石粉牆,牆上錯落地排列著三排十八個臉盆大小的圓洞。初見的人不識個中奧妙,待到三九寒天,尖嘯的西北風刮在牆上,在十八個圓洞之間連續折射穿越,便發生奇特的物理效應,整座粉牆就成為一架巨大的樂器, b 起蒼涼沉鬱的交響樂。

「冬景」盡頭的粉壁上有兩個圓洞,從這裡又可窺見「春景」。

11 給文中a、b兩處選擇適當的詞語。(只填序號)

a (①傳遞 ②昭示 ③表露) 8. (①彈 ②奏 ③吹)

12.「據說黃至筠生平最愛翠竹」中的「據說」和「現在僅存幾十種」的「僅」能否刪掉?為什麼?

答:13.「遠遠望去,宛如一群雪白肥壯的大獅子……原來這是一座宣石假山」這句話運用了什麼說明方法?有什麼作用?

答:14.「個園」的景物有什麼特徵?

答;參***:

11.a ( ①傳遞 ) b ( ②奏 )

12.不能刪去 (1分);因為刪去後,就不能準確客觀地說明,「據說」表推測,估計;「僅」是「只」的意思,有惋惜、強調之意 ( 答到意思即可給分)。(1分)

13.打比方(1分);抓住了個園「冬景」的顏色、形狀與白雪、獅子相似的地方,其作用在於突出個園的「冬景」的特徵,使說明的事物更加生動、形象,使文章富有文采,激發閱讀興趣,( 答到意思即可給1分)

14.(1) 既有生意盎然的「春景」,又有引人人勝的「冬景」。(1分)

(2)「春景」:生意盎然,新綠蔥籠;「冬景」:宣石 (雪石),像是蒙著一層薄薄的殘雪,石粉壁上的圓洞,待到三九寒天西北風刮在牆上,能奏起蒼涼而沉鬱的交響樂,「冬景」盡頭的粉壁上有兩個圓洞,從這裡又可窺見「春景」。

( 意思對即可 ) (1分) 《個園》閱讀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的旅遊景點中個園是最好的, 茂密的竹林, 層疊的假山, 讓**連忘返。我攜女兒往返穿梭在假山隱匿的石階上, 無論上行還是下行,都充滿了樂趣。建議何園就不要去了,整個乙個暴富鹽商的大宅子,裡面都是樓,沒太多的精緻,無聊。

9樓:津一路

woshishabi

麻煩老師解答閱讀文段,回答問題

1 溫室效應在物理學上是指透射陽光的密閉空間由於與外界缺乏對流等熱交換而產生的保溫效應。舉例子,列數字,作比較 2 3 不能。他體現了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和嚴謹性。4 呼籲大家少開車,少使用石油能源,盡量乘坐公交工具,為減少二氧化碳氣體排放量作貢獻,同時積極種植樹木等植被,愛護森林。意對即可 麻煩老師...

求作業答案 閱讀文段,回答問題

1 1 偷偷地,私自 2 到處 3 多次,屢次 2 b3 現在逃亡也是死專 發屬動起義也是死,同樣的死,為國家而死可以嗎?4 1 詐自稱公子扶蘇 項燕,為天下唱 2 丹書帛曰 陳勝王 置人所罾魚腹中 3 夜篝火,狐鳴呼曰 大楚興,陳勝王。求作業答案 閱讀文段,回答問題。求作業答案 閱讀文段,回答問題...

求老師解答閱讀文段,回答問題,求詳細解答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 依據一 長城bai 是狹窄且du 不規則的,而在太空zhi中對不規則事物很難dao觀察專。依據二 長城平屬均寬度不到10公尺,很容易被周圍的地形背景隱沒。依據三 長城從人的視野裡消失的高度只有60公里,這相對於太空飛行器平均400公里的軌道高度來說,相差實在太大。2 作比較 列數字 說明了在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