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點大背上有小白點這什麼蟲子啊

2021-03-04 08:54:14 字數 1286 閱讀 6326

1樓:

看不太清楚,像是小圓花皮蠹,幼蟲以糧食或皮毛製品等為食,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

家裡木頭家具上有白色的小點一樣的蟲子。是什麼蟲子啊 50

2樓:a銘

一般來說木板及廚房中生蟲有幾種:

一種是木製家具生的白蟻(幼蟲無翅,乳白色,大約有兩三公釐長,成蟲有翅,棕黑色,有點像帶翅的大黑螞蟻,有一公分多長)。 還有一種寄生於木製品中的類似蟎蟲,白色,很小,(比芝麻還小一點,肉眼剛可看見)爬得很快。 鑑於你說的情況,據我的經驗,建議如下:

1、廚房洗菜池至下水道口之間安裝乙個「存水彎」,這樣蟲子就不會上爬,管道中的臭氣也不會上翻了。

2、如果是類似蟎蟲的那種小蟲或是公尺蟲,可買一瓶殺蟲劑(殺蚊蟲蟑螂的那種),在蟲子出沒的地方進行噴灑,噴撒後關閉櫃門一兩小時。一般兩三次即有效。

3、如果是白蟻,那就只有請專業隊伍上門防治了。家用殺蟲劑只能治標,治不了本

3樓:德高天然水晶

你好,(**上應該是小木屑)能吃幹木板的蟲子不多,主要的也就是蠹蟲和白蟻(白蟻不太可能,動靜很大的);感覺**上是蠹蟲,(木板振動時)掉出外面的小木屑.蠹蟲有好幾種,都非常小, 挖通道產卵(有的吃公尺 有的吃木板),然後幼蟲也吃木頭,到成熟才飛走. 你試著找找看是不是有小洞(針孔大,眼睛看得出來的),如果真找不到,把木屑搽乾淨,等看看是不是還有新的木屑,有的話可能要翻幾塊板看看,找到洞處理就很簡單了(用注射針筒打入樟腦液或藥水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個蟲子是怎麼回事?是什麼?我這也出現了這個情況,好多好多蟲子

家裡植物葉子上沾滿了白色小點點,應該是蟲子,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植物葉子上沾滿白色的小點點,最有可能的是:蚧殼蟲或白粉蚤。

這兩種害蟲主要是吸食葉片中的葉汁,大量破壞葉片組織,引起組織細胞壞死,使葉片大量的枯死掉落,嚴重能引起苿莉死亡。

(1)蚧殼蟲可使用蚧殼靈或馬拉硫磷按使用說明或老闆教你的用法進行整株噴藥殺蟲同時往表土上噴藥效果較好些。

(2)白粉蚤可使用蚜蝨淨或粉蝨寧按使用說明或老闆教你的用法進行整株噴藥殺蟲同時往表土上噴藥效果較好些。

6樓:frs楓

親,最簡單的方法是用菸灰調水灑在植物上,殺蟲(蚜蟲之類的)很給力喔!

7樓:知了叫禪

洗衣粉+水拿毛巾擦拭

8樓:匿名使用者

去農藥店買治蚜蟲的農藥如敵敵畏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蟲子,黑色的背上一點點白點的蟲,它很多只雨後

一種瓢蟲 沒事 十二斑菌瓢蟲,昆蟲綱動物。這個是什麼蟲啊。頭尖尖的 背上有黑色的一點點的像七星瓢蟲一樣的。家裡從來沒見過 最近突然有三四隻 50 可以肯定的是 它是一種豆象。疑似四紋豆象或者鷹嘴豆象 不管是那種豆象,它通常來自於某種儲藏的 豆 類乾貨,比如赤豆 綠豆 鷹嘴豆.它對人體健康無害,看見了...

臉上長出很多一點點大的小疙瘩,能擠出一點點的白色膿狀物

那個白色小點是不直徑2 8mm,單發或多發,圓形或半球形,有蠟樣光澤回,中心臍凹狀 答,丘疹呈肉色或粉紅色。初期質地堅硬,成熟變軟,可擠壓出乾酪樣物白色物體。兒童型 通過 直接接觸或經傳染媒介受感染,軟疣見於面部 軀幹及四肢。患者常因在病灶部位搔抓,而出現多處播散發病,所以一定不能。總之,不能搔抓,...

為什麼不能在努力一點點,再堅持一點點

因為你不知道一直堅持會有什麼結果,或者真的沒結果。總是差一點就成功,為什麼不堅持下去,因為放棄的時候我好像絕望了 堅持信念,不到最後一刻千萬不要放棄,說不定再多點堅持就會成功或離成功更近一點。有時候再努力再堅持也許也獲得不到好結果,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最美的是過程。無論是感情還是事業,努力堅持。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