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一部電視劇集,名字好像叫《母女情》

2021-03-04 08:54:14 字數 998 閱讀 1973

1樓:爸爸的飯勺

對,是叫《母女情》

下列就是《母女情》的資料

馮憲珍老師演的一部小製作的電視劇集《母女情》。

劇情是演中老年的親姐妹倆,她們的母親出身舊時的有錢人家,脾氣很糟糕。妹妹嬰兒時代放在奶媽家(在上海鄉下)寄養,解放前夕,母親去鄉下的奶媽家接襁褓中的妹妹,妹妹認生不順從,母親一氣之下就把妹妹留在了奶媽家,帶著大女兒去了美國。所以姐姐從小在美國長大,妹妹在國內(蘇州,奶媽的老家)長大。

改革開放後,姐姐回來尋找失散多年的親生妹妹。兩姐妹各方面的差異很大。妹妹沒什麼文化,是個普通的家庭婦女,嬌慣兒子,也沒什麼頭腦,很顯老;姐姐受過很好的教育,打扮入時,很顯年輕。

姐姐把妹妹接到美國去享福,和母親團聚,但這老太太孤傲至極,很看不起這個沒文化舉止粗俗的小女兒。在美國的家中,妹妹天天做家務伺候老母親,同時希望老母親能幫忙把她的獨生兒子辦到美國去,老太太不願意。兩人齟齬不斷。

還是姐姐比較通情達理,說妹妹的粗俗不是她的錯。不過那姐姐是個單身主義者,不願意結婚。

馮憲珍老師演的就是那個姐姐。

對這部電視劇集記憶猶深的原因有n個:

1)故事雖然發生在美國,卻是在國內拍的。老外大概是新疆人演的,那英語說得天雷滾滾。

2)片頭是舊時江南人家的灶台,有各種竹製的炊具,陽光斜射進來,炊煙裊裊,勾起各種溫馨回憶;

3)片頭曲也很美,演唱者叫趙莉,至今我還記得歌詞:

那剪不斷的思緒,那抹不盡的記憶,那陰晴圓缺,那離合散聚,難辨恩怨悲喜.......應留住,沒留住;該抹去,未抹去。嚴冬盛夏都經歷,何時***xx??

似聽風車嚶嚶唱,可是涓涓心語?

4)馮老師在片中穿了露半球的透視晚裝,那個時代看,各種前衛啊。鞏俐也不過如此了呵呵。

四父子和四母女老是吵架的電視劇集叫什麼名字 5

2樓:

《歡喜來逗陣》吧,一家是父親帶著三個女兒,一家是母親帶三個兒子,兩家是世仇,買房時被人騙了,兩家人買了一幢別墅,後來沒半法一家住樓上,一家住樓下,總是吵架

找一部電視劇集名字,找一部電視劇集名字?

看點兒好一點兒的正能量的電視劇集吧,你這個電視劇集太慘了 是不是 站在你背後 找一部電視劇集的名字 我確定我看過這個 但是怎麼就想不起來名字了呢 原來這麼多人都知道 長纓在手 如果是這部網上很少你租來看吧 吳廷燁,原名吳玉壽 八十年代風靡一時的 法網柔情 公尺雪和劉松仁主演的。他就是裡面那個霍英傑。...

詢問以前一部外國電視劇集名稱

美劇 神秘島 神秘島 是凡爾納著名三部曲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海底兩萬里 和 神秘島 的最後一部。故事敘述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有五個被困在南軍中的北方人,其中乙個還是個孩子,趁著乙個機會用氣球逃脫了。他們中途被風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乙個荒島上,但是他們並沒有絕望,而是團結互助,運用大家的智慧型和辛勤勞動...

求一部電視劇集名字,女主角叫茉莉,求一部電視劇集名字,女主角叫茉莉

公主小妹裡有個叫茉莉的 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內部電視劇集 是不是陳道明主演的電視劇集 茉莉花 如果不是反串也不是公主小妹的話,那會不會是 律政佳人2佳人當道 裡面有個女的叫張茉莉 反串 田海蓉飾演的 公主小妹裡有個 宮茉莉不知道是不是你找的!我也在找這個電視劇集,好像男主角跟女配結婚的那天也是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