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鏡子應放在什麼位置好,金魚放在家裡什麼位置好

2021-03-04 08:54:13 字數 5359 閱讀 3081

1樓:古方紅糖

讓鏡子放置在能反映出賞心悅目的影像處,增加家中好的能量。

可將鏡子內放置家中較陰暗處,容可以增加光亮,無形中排除不好的能量及陰氣

客廳內財位不可擺鏡子,才不會讓財神因鏡神而被反射走,一般來說,客廳的財位是大門進來的左右對角處。另外,鏡子也最好也不要嵌在客廳的天花板上

鏡子容易讓書房內讀書的人分心,另外,主宰文昌的文昌帝君也不喜歡小孩一邊看鏡子一邊讀書

鏡子面對廁所門,會讓夫婦在處理事情時鑽牛角尖,並且讓家中的男性性功能減弱,女性則易有婦女病。

金魚放在家裡什麼位置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

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妨礙。

2.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

魚缸與爐灶對沖,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克火 ,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此外,魚缸擺放應盡量避免與神台成一直線相沖

3.養魚數目宜與戶主的五行配合:到底在魚缸中養多少條魚才符合風水之道,主要應根據戶主的命卦五行而定

4.魚缸不宜過大;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

由屬性來看

1、屬鼠者:

魚缸凶位:忌坐南(末位)向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甲子年生(坐東南東)、丙子年生(坐正西)、戊子年生(坐正東)

2、屬牛者:

魚缸凶位:忌坐東(辰位)向西、

魚缸吉位: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乙丑年生(坐南南東)、丁丑年生(坐正西)、己丑年生(坐正北)、辛丑年生(坐東北)、癸丑年生(坐正南)

3、屬虎者:

魚缸凶位:忌坐北(末位)向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甲寅年生(坐東南東)、丙寅年生(坐正西)、戊寅年生(坐正東)、庚寅年生(坐正東)、壬寅年生(坐正南)

4、屬兔者:

魚缸凶位:忌坐西(戌位)向東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北向南

魚缸財位:乙卯年生(坐南南東)、丁卯年生(坐南南西)、己卯年生(坐正北)、辛卯年生(坐正東)、癸卯年生(坐正南)

5、屬龍者:

魚缸凶位:忌坐南(末位)向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甲辰年生(坐正東)、丙辰年生(坐正北)、戊辰年生(坐正北)、庚辰年生(坐正東)、壬辰年生(坐南南東)

6、屬蛇者:

魚缸凶位:忌坐東(辰位)向西

魚缸吉位: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乙巳年生(坐南南東)、丁巳年生(坐正西)、己巳年生(坐正北)、辛巳年生(坐南南東)、癸巳年生(坐正南)

7、屬馬者:

魚缸凶位:忌坐北(丑位、子位)向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甲午年生(坐南南東)、丙午年生(坐正西)、戊午年生(坐西北)、庚午年生(坐正東)、壬午年生(坐正南)

8、屬羊者:

魚缸凶位:忌坐西(戊位)向東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南向北

魚缸財位:乙末年生(坐南南東)、丁末年生(坐北北西)、己末年生(坐正北)、辛末年生(坐正南)、癸末年生(坐正南)

9、屬猴者:

魚缸凶位:忌坐南(末位)向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

魚缸財位:甲申年生(坐東南東)、丙申年生(坐正西)、戊申年生(坐正北)、庚甲年生(坐正東)、壬午申年生(坐東南東)

10、屬雞者:

魚缸凶位:忌坐東(辰位)向西

魚缸吉位:坐西向東、坐北向南、坐南向北

魚缸財位:乙酉年生(坐南南東)、丁酉年生(坐正西)、己酉年生(坐正北)、辛酉年生(坐南南東)、癸酉年生(坐正南)

11、屬狗者:

魚缸凶位:忌坐北(丑位)向南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西向北

魚缸財位:甲戎年生(坐南南東)、丙戎年生(坐正西)、戊戎年生(坐正北)、庚戎年生(坐南南東)、壬戎申年生(坐正南)

12、屬豬者:

魚缸凶位:忌坐西(戎位)向東

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南向北

魚缸財位:乙亥年生(東南東)、丁亥年生(坐北北西)、己亥年生(坐正北)、辛亥年生(坐正東)、癸亥年生(坐正南)

3樓:龍宮生物

水的方位對錯吉凶是相對於時間流轉,根據元運、空間來決定的。元運是中國人對時間週期輪轉,為風水計算時間的基礎,以一百八十年分為三元(上元、中元、下元)九運,由黃帝軒轅氏出生年開始記數,每元六十年,含有三運,每運二十年,目前正值下元運,即自一九八四年下元七運開始到二○四三年共計六十年。目前正值下元運,舉凡魚缸、水車或有水的廚、廁,皆不宜放置於南方離卦,西方兌卦,東北方艮卦,西北方乾卦,這四個方位有水,容易招來禍害,諸如敗財、疾病、爭論、婚姻不幸等事故。

每個房屋空間方位不同,擺放魚缸必須選對位置,才能真正發生效力。但是放置在北方坎卦、東方震卦、東南方巽卦及西南方坤卦等四個方位上,為安全有利的卦位,不會產生禍害,大部分會有吉應。辦公室的魚缸或水車等,最好能置於進門附近,即公司前方明堂位置,接近進門氣口,感應迅速和有利,同時也可以當景觀的一部分,如果設計美觀,可以令人心曠神怡,有助員工提振精神,擴充套件人際關係。

 至於四個吉利方位的選擇,必須由房屋的正**,依據八卦九宮的空間方位來計算規劃,千萬不要錯誤,要用羅盤來測定,或請教專業風水師來決定。

4樓:咎睿拓跋博裕

成品缸帶蓋子的,只要不太靠近床,影響睡眠。都無所謂。最好還是客廳,應該避免陽光直射。

5樓:葛瑤逯丹煙

這個風水問題我聽說過放進大門的右邊位置旺家。主要還是看放那裡美觀啦/

6樓:海馳巧依絲

請你詳細描述下你家的家具和電器的擺位!以及你自己的喜好!方便我判斷你的魚缸擺位!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鏡子放在什麼位置好 鏡子的風水知識

7樓:土巴兔裝修

鏡子是很多家庭都有的東西,有的鏡子是功能型的,比如穿衣鏡">穿衣鏡等,還有一些使用者在裝修的時候用鏡子作為裝飾品,但是鏡子的使用有很多的風水知識,如果鏡子放在不合適的地方就會對家庭有很多不利的影響,有很多位置都有不適合放鏡子,了解這些方面的知識可以幫助你正確的使用鏡子,一起來了解一下鏡子應該怎樣放置吧。

家裡鏡子的擺放位置怎麼樣才有利於風水

1、臥室的鏡子不要對著床,因為人在睡覺時,是最放鬆、最沒有戒心的時候,所以如果半夜起來被鏡中的自己嚇到,是會傷到元神的。另外,鏡子照床也容易讓夫婦常翻臉,助長另一半常常外遇的可能性。

2、大門的正前方,不能鏡子,這會讓門神和財神一起被鏡神嚇跑,是阻擋財神之意。另外如果是你是生意人,則會導到事業不順,金錢超貸。

3、鏡子不能對著房間門,因為鏡有鏡神,每個門也有所屬的門神,所以如果鏡子對著門,這會嚇走平日保護我們的門神,並讓房間內容易有卡陰的狀況。

4、鏡子不能和灶神對沖,因此容易讓家中的成員身體出現病痛,女性易有婦女病,男性則常會莫名的拳腳對待老婆。

5、客廳內財位不可擺鏡子,才不會讓財神因鏡神而被反射走,一般來說,客廳的財位是大門進來的左右對角處。另外,鏡子也最好也不要嵌在客廳的天花板上,因為這會讓坐在客廳的人耗氣、耗財。

6、鏡子如正對神明桌,不僅對神明大不敬,還會造成不好的衝煞,讓原本駐在家中保佑你們的神明,因鏡子產生的衝氣而離開。

7、鏡子最好不要對著廁所門,會讓夫妻在處理事情時鑽牛角尖,並且讓家中的男性性功能減弱,女性則易有婦女病。

客廳鏡子如何擺放最好

在客廳鏡子風水中,鏡子的擺放位置不能直接對著桌子,如果一面鏡子正對著桌子主人的氣就會被反射掉一部分,影響身體健康。

家裡鏡子怎樣擺放最好

鏡照大門

大門的正前方,千萬不可放鏡子,這會讓門神和財神一起被鏡神嚇跑,是阻擋財神之意。另外如果是你是生意人,則會導到事業不順,金錢超貸。

鏡照房門

鏡子不能對著房間門,因為鏡有鏡神,每個門也有所屬的門神,所以如果鏡子對著門,這會嚇走平日保護我們的門神,並讓房間內容易有卡陰的狀況。

不可嵌在天花板

鏡子在天花板,通常在下面的人會耗氣、耗財、耗你的健康,所以鏡子多的旅館要少去。有句順口溜是這麼說的:「鏡子朝下,成天打架;鏡子朝上,家業不旺」。

鏡子上的風水知識有很多,如果在臥室擺放鏡子那麼一定要注意不要對著床,不僅容易嚇到人而且還不利於家庭的團結,而且鏡子最好不要對著臥室門,那樣在風水上也是很不利的。如果在客廳擺放鏡子一定要注意不要衝撞了財位,否則會對家庭的財運有不好的影響。鏡子如果不是必須用的,建議還是不要隨便安裝,一定要安裝在正確的位置上。

家裡擺放的黃玉大貔貅應擺放在什麼位置好

8樓:念菩堂開光貔貅

貔貅擺放在家中的話,是有很多方面的講究和禁忌的。

貔貅是人們心目中的招財神獸,能夠廣納四方之財而不出,很多人也會將貔貅奉請到身邊或者家中來幫助催旺財運。貔貅也是會有很多材質所雕刻而成,黃玉材質也是常見的一種,黃玉雕刻的貔貅擺件更顯富貴,招財的作用也很強。

貔貅擺放在家中的位置:

很多人會將貔貅安放在家中,在家中的擺放地點一般是在客廳、書房或者窗台。客廳可安放在明財位(入戶門斜對角),書房的話可以安放在桌面,如果沒有合適的地方擺放,窗台也是不錯的位置。

貔貅擺放的方法:

1、貔貅在擺放的時,不能直接直面對正門,因為正門為神佛掌管之地,貔貅只是神獸無權過問。因此擺放貔貅的時候需要將貔貅斜身側對向門,這樣可以吸納外界入戶的財氣。

2、如果沒有合適的位置角度朝向,也是可以將貔貅安放在陽台,讓貔貅的頭部朝向窗外,窗外有路最好,這樣貔貅能夠看到更多的財路。

3、擺放貔貅的時候不能過高或者過低。不能將貔貅直接的放置在地面,也不能高過主人的頭部,過高的話會讓貔貅看不到主人。

4、如果是一對貔貅進行擺放的話,可以八字擺放或者平行擺放。

貔貅擺放中的禁忌、講究:

1、貔貅在擺放中是不宜被其他的人觸控的,貔貅是忠心護主的神獸,也是為主人招財旺運的,被其他人觸控會讓貔貅的靈性減弱。

2、貔貅在擺放時不能朝向衛生間,這樣對貔貅不尊重。也是不能朝向廚房或者床鋪,這樣會對主人不利。更是不要朝向鏡子或者魚缸,這樣容易產生虛幻,讓貔貅招財守不住。

3、貔貅擺放之後也是盡量不要隨意的挪動,如果需要挪動的話,需要紅布包裹頭部來移動,重新安放之後取下紅布,進行清潔。

鏡子放在臥室什麼位置比較好,應注意什麼

臥室該怎麼擺放鏡子?進門處穿衣鏡可以在出門或回家時,審視自己的著裝搭配,但是穿衣鏡不能放在大門的正前方,這樣會把來到家裡的財氣反射出去的。所以穿衣鏡擺放在進門玄關處比較適宜。最好的位置是進門之後的左邊,古人以左為尊,左邊代表地位,穿衣鏡放在這裡是比較合適的。02臥室穿衣鏡可以與梳妝台放在一起。但是千...

金魚放在臥室的什麼位置

魚缸的擺放位置放在大門口或者財位,依八宅派論法,財位在進門之斜對角,但切記不要放在走廊及過道上面。金魚缸擺放注意事項之客廳 假如是第一次養魚的話,魚缸的位置以東南方向為佳,這個方位招財。魚缸放置位置的上方和對面不要供 神 因為這會和財神相沖,是乙個凶兆。魚缸的擺放位置也要避免在家用電器旁邊。金魚缸擺...

魚缸放在家裡什麼位置好,家裡魚缸放在什麼位置好?

根據室內布置及裝修風格,以及空間大小而定。通常放在沒有陽光直射,清理換水好打理的位置比較理想,因為陽光直射會容易產生綠藻,很難清理。如果相信風水一類的說法,那麼,魚缸不能正對入戶門擺放,因為魚和水都代表財,這叫財不外漏。也不能放在沙發後面,叫靠山不穩。多數放在室內靠北的方位,而且不要放在廚房 臥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