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的作品評論怎麼寫,卡夫卡的作品特點有哪些

2021-03-04 08:54:13 字數 2281 閱讀 30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哲人說:「人會感到孤獨,是因為沒有信仰。」

可是信仰是什麼。

卡夫卡的《城堡》帶給我們了彷徨無助。k的信仰就是要進城堡見領導人一面,然而他在城堡外的村子一直進不去,他的生活充滿荒謬和不可思議,他一直在訴求和上進,但是一切毫無用處。最終他是得到進入城堡的許可了,但他即將因為心力衰竭而死。

其實我完全看不懂網上對卡夫卡作品的賞析。我能理解的只有他在荒誕中揭示了一種世界就是荒謬的論斷。在看完《城堡》的當天夜裡我做了乙個迷幻的夢,我來到乙個熟悉的地方,但一點熟悉的感覺都沒有,周圍有著許多人,他們笑著說著走著宛如常人,但我只覺得他們都不是真人。

在夢裡我來到了乙個虛無的境地,然後我強烈的感受到了恐懼,這也許就是這時間空間扭曲所帶來的暈眩感和無力感。我夢見了卡夫卡?笑話。

因為我讀不懂他。

以前看了一篇羅薩的短篇**《第三條河流》。一條現實中的河流,一條生命之河,最後還有一條理想之河。但理想之河是要通過死亡才能達成,因為現實總是如逃不開的夢魘。

我看的書不多,因而像《第三條河流》這樣的「現代派」和卡夫卡「表現主義」和薩特的「存在主義」我也分不清。在我印象中我總把他們歸在一類:同樣的「象徵」手法,同樣的「荒謬」,同樣的很「意識流」,和同樣的難懂。

但很奇怪這樣的類似的**我會相當喜歡讀,然後查資料試著理解,然後再讀。

再談信仰。

卡夫卡的作品特點有哪些

2樓:新不

卡夫卡的**在藝術特點上與19世紀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明顯不同,沒有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人物性格基本上沒有發展變化,也缺乏現實主義作家極為重視的環境描寫。作者平鋪直敘地在講述乙個內容嚴肅的故事,語調平淡冷峻,很難碰到繪聲繪色的描述。而且,故事本身和人物的遭遇往往虛虛實實,飄忽不定。

總之,卡夫卡的**不講求故事的明晰性,人物性格的典型性,環境描寫的具體性。**一般不交代具體的地點,沒有確切的時間,也不說明具體的社會背景。所有這些特點都是由**內容的寓意性而來。

卡夫卡的**是寓言**,不求社會生活畫面的豐富多彩,但求深刻的哲理和寓意包蘊其中。在卡夫卡的感受中,世界是荒誕的、可怖的、令人痛苦和絕望的。世界上的一切都被一種力量巨大的權威所覆蓋。

這個權威高高在上,神秘莫測。它使人感到壓抑和窒息。這是乙個不可理喻的世界。

卡夫卡**中那種滯重、淡漠和沉悶的氣氛,和這樣的乙個世界正相對應。為了更好地顯示**的哲理內涵,更深刻地表現世界的不可理喻

卡夫卡的作品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寫作方法:意識流手法。通過內心獨白,回憶,聯想,幻想來表現人的精神世界,從而揭示小 說的主題。

2.思想:孤獨意識,恐懼意識,障礙意識,負罪意識3.藝術手段:悖謬,荒誕怪誕,象徵夢幻,因此充滿了神秘性和多義性。

4.語言特色:樸素

4樓:瀟湘葉雨兒

在卡夫卡許多的**,或者說是片段中,那些象徵意義的宣導貌似都是些非常瑣碎與個人化的感性傾訴.

卡夫卡作品的主要內容和藝術特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弗蘭茲·卡夫卡弗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 1883~1924)奧地利**家。出生猶太商人家庭,18歲入布拉格大學學習文學和法律,2023年開始寫作,主要作品為4部短篇**集和3部長篇**。可惜生前大多未發表,3部長篇也均未寫完。

卡夫卡是歐洲著名的表現主義作家。他生活在奧匈帝國行將崩潰的時代,又深受尼采、柏格森哲學影響,對政治事件也一直抱旁觀態度,故其作品大都用變形荒誕的形象和象徵直覺的手法,表現被充滿敵意的社會環境所包圍的孤立、絕望的個人。

藝術特點

卡夫卡被認為是現代派文學的鼻祖,是表現主義文學的先驅,其作品主題曲折晦澀,情節支離破碎,思路不連貫,跳躍性很大,語言的象徵意義很強,這給閱讀和理解他的作品帶來了一定的困難。卡夫卡的作品難讀,連母語是德語的讀者也覺得讀懂這些作品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他那獨到的認識,深刻的批判,入木三分的描寫,都深深地吸引著我們,只要你能讀進去,只要你能摸到作品的脈絡,定會獲益匪淺。下點功夫讀一讀卡夫卡是值得的。

  卡夫卡筆下描寫的都是生活在下層的小人物,他們在這充滿矛盾、扭曲變形的世界裡惶恐,不安,孤獨,迷惘,遭受壓迫而不敢反抗,也無力反抗,嚮往明天又看不到出路。看到他為我們描繪出的一幅幅畫卷我們會感到一陣陣震驚和恐懼,因為他彷彿在為人類的明天敲起陣陣急促的警鐘,他為人類的未來擔憂。每位讀者在讀卡夫卡時都會有自己的感觸、理解、認識、聯想,但我們希望讀者不要迷惘在他所描繪的迷惘中。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官僚機制對人的奴役,人類努力的徒勞;

藝術特色:悖謬。

卡夫卡寫過什麼作品?請概述一下,卡夫卡的所有著作有哪些

樓上正解.太喜歡他了.卡夫卡的所有著作有哪些?卡夫卡弗蘭茲 卡夫卡 franz kafka,1883年7月3日 1924年6月3日 20世紀德語 家。文筆明淨而想像奇詭,常採用寓言體,背後的寓意言人人殊,暫無 或永無 定論。別開生面的手法,令二十世紀各個寫作流派紛紛追認其為先驅。卡夫卡生於捷克 當時...

卡夫卡是誰,卡夫卡是誰?哪國作家。

現代派文學的鼻祖 主要作品 變形記 上 變形記 下 地洞 上 地洞 下 跑著的過路人 乘客 衣服 騎手的沉思 臨街的窗 拒絕 不幸 判決 夥伕 流放島上一幕 鄉村醫生 新來的律師 法律門前 往事一頁 亞洲胡狼與阿拉伯人 兄弟 案 夢 欽差 視察礦井的先生們 馬戲團頂層樓座上 家父之憂 十乙個兒子 回...

卡夫卡是哪個國家的作家,卡夫卡是哪國作家

他在身份認定上的矛盾性與特殊性,使得他注定沒有歸依之所 他是奧匈帝國的臣民,生長在捷克的布拉格,在一家義大利保險公司做小職員,母語是德語,血統是猶太人,而他本人終生與猶太人的生活 宗教和習俗保持著非常大的距離。卡夫卡是哪國作家 奧地利弗蘭茲 卡夫卡,生活於奧匈帝國統治下的捷克德語 家,本職為保險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