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的蠟燭發光的水母太陽月亮,其中不是光源的有

2021-03-04 08:54:00 字數 2384 閱讀 9162

1樓:我愛小調

太陽、發光的水母、燃燒著的蠟燭、都能夠自身發光,屬於光源;月亮本身不會發光,靠反射的太陽光發亮,因此月亮不是光源.

彩色電視機螢幕上艷麗的畫面是由光的三原色紅、綠、藍合成.

故答案為:月亮;紅、綠、藍.

太陽、月亮、燭焰、霓虹燈、鑽石、發光水母,屬於人造光源的有______;屬於自然光源的是______;其中____

2樓:赤羽優子

(1)屬於人造光源的是:燭焰、霓虹燈;

(2)屬於自然光源的是:太陽;發光水母;

(3)月亮、鑽石本身不能發光,不屬於光源.故答案為:燭焰、霓虹燈;太陽、發光水母;月亮、鑽石.

在太陽、月亮、蠟燭、白熾燈中,不是光源的是______

3樓:迷失

在太陽、月亮、蠟燭、白熾燈中,月亮本身不發光,所以不是光源,我們看到月亮,是靠反射太陽光.

而太陽、點燃的蠟燭、發光的電燈都能發光,是光源.

故答案為:月亮.

太陽、月亮、點燃的蠟燭、未通電的燈泡、正在放映的電影銀幕中,不是光源的有______

4樓:刉

太陽、抄點燃的蠟燭,本身能發

襲光,是光源;

月亮、正在放映的電影銀幕儘管很亮,但它們本身不發光,這是反射其他光源的光,不是光源.未通電的燈泡不能發光,不是光源.

故答案為:月亮、未通電的燈泡、正在放映的電影銀幕.

蠟燭是不是光源

5樓:崔玉庚燁

如果你的「天然」和我的「自然」定義都差不多的話,那燃燒中的蠟燭應該是自然光源。如果不是下面的就不用看了

自然界光源按產生原理分只有兩大類,第一是熱效應光源,熱效應光源又分為2類,一類是化學燃燒,一類是熱核反應。燃燒是我們熟悉的分子重組的化學反映。而熱核反應是以愛因斯坦質能關係式為理論基礎的核裂變和核聚變反應。

比如我們的太陽。有人說太陽是在燃燒,錯,這個燃燒應該加雙引號,太陽的燃燒其實是核聚變反應,同樣質量的原料進行核聚變反應所產生的能量要比化學燃燒產生的能量高出億萬倍。

第二大類為生物能光源。主要由一些長期生活在黑暗處,比如深海之下的生物體內通過自身生物能和它的生物組織產生的光,雖然極其微小,畢竟也是光的另一種形態。

1)自發光且持續發光的:恆星(包括太陽),極光,螢火蟲光,夜明珠(抄襲銀行經理的),海洋發光生物

(2)自發光非持續的:閃電,

(3)非自發光的光源:天空光,月光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c。因為蠟燭本身不會發光,a:只有點燃蠟燭之後,蠟燭的燭焰才是光源;b:

月亮是反射太陽的光,本身不發光,所以不是光源;d:可以收看的電視本身不發光,只是通了電之後電視的螢幕發光,是光源。

7樓:貓毛毛貓毛毛

因為蠟燭本身不會發光,所以蠟燭不是光源

點燃的蠟燭才是光源

8樓:

這個題目的意思應該是說點燃的蠟燭,那就是了

否則的話問你電燈是不是光源就還要註明有沒有通電了

9樓:張馳

必須具體看:燃燒著的蠟燭是光源;不燃燒的不是。

宇宙間的物體有的是發光的有的是不發光的我們把發光的物體叫做光源。太陽、電燈、燃燒著的蠟燭等都是光源。光也有能量。

物理學上指能發出一定波長範圍的電磁波(包括可見光與紫外線、紅外線、x光線等不可見光)的物體。通 光源

常指能發出可見光的發光體。凡物體自身能發光者,稱做光源,又稱發光體,如太陽、恆星、燈以及燃燒著的物質等都是。

10樓:綠色暑假

是的,一切發光的物質都是光源

11樓:需要光

是的 點燃的蠟燭的光源.不點燃的不是光源

下列物體中不全是光源的一組是(  )a.太陽、月亮、星星、深海的水母b.燃燒的火把、點燃的蠟燭、太陽

12樓:黑岩の愛

a、月亮自身不能發光,不是光源,該組不全是光源,故a正確;

b、燃燒的火把、點燃的蠟燭、太陽自身都能夠發光,它們都是光源,故b錯誤;

c、點亮的檯燈、燃放的焰火自身能夠發光,都是光源,故c錯誤;

d、螢火蟲、夜晚亮著的霓虹燈都能發光,都是光源,故d錯誤;

故選a.

生活中許多物體可以發光,下列物體不屬於光源的是(  )a.水母b.螢火蟲c.太陽d.月

13樓:█皇子

水母、螢火蟲、太陽自身能夠發光是光源,不符合題意;月亮是反射的太陽光,在晚上才比較亮,不是光源;符合題意.

故選d.

蠟燭燃燒熄滅後的白煙是點燃白煙,蠟燭

因為蠟燭的主要成分石蠟的沸點較低,剛吹滅時 由於燭芯的溫度較高,此時石蠟仍然會版蒸發變權成蠟燭蒸汽,那是氣態的石蠟,石蠟蒸氣冷凝,就是我們看到的白煙,用火柴點燃時,部分凝結氣態石蠟就相當於導體,火順著它將蠟燭點燃,所以蠟燭可以復燃 蠟燭燃燒實際上蠟燭融化後轉化的蠟燭蒸氣的燃燒,當熄滅後,蒸氣要慢慢冷...

表白的那種蠟燭怎麼可以瞬間點燃,表白的蠟燭能燃多長時間

一起點燃的一般都是電的,要不你試試用點燃鞭炮上的線吃花的那種 表白的蠟燭能燃多長時間?希望是一輩子,表白的蠟燭和其他的蠟燭意思不同 蠟燭熄滅時的白煙能瞬間點燃?是的當你吹滅蠟燭,火焰熄滅,溫度降低,液態的蠟不再蒸發,而剛剛的石蠟蒸汽受冷凝華成固態小顆粒,形如一縷白煙,如果再用火種點燃白煙,也會進一步...

未點燃的蠟燭是光源麼,蠟燭是不是光源

俺知道你的意思,蠟燭在點燃時才會發光,你說未點燃的蠟燭它自己會燃燒?光源的定義是發光的物體叫光源.不是能發光,有本質上的區別,這是浙教版七上科學書 物理學上指能發出一定波長範圍的電磁波 包括可見光與紫外線 紅外線 x光線等不可見光 的物體。通常指能發出可見光的發光體。從通常定義來看未點燃的蠟燭不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