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看一下這是怎麼了,幫忙看一下這是怎麼

2021-03-04 08:53:59 字數 1069 閱讀 7841

1樓:農醫生

韭菜疫病。用2500倍52.5%噁唑菌酮.霜

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

內濕性粉容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幫忙看一下這是怎麼了

2樓:農醫生

初期植株部分葉片萎焉,隨病情發展全株萎焉,死亡,死亡後葉片仍為青綠色,維管束不變褐,根系沒有明顯症狀,也沒有水漬狀,這是青枯病,屬細菌性病害,病菌從根系或根基部傷口侵染,土壤蟲口多,定植時傷根,濕度大時有利於發病,建議定植時輕拿輕放,防止根系受傷,發病後用水合黴素或春雷黴素或噻菌銅或喹啉銅或絡氨銅或氯溴異氰尿酸等加安融樂灌根防治

幫忙看一下這是怎麼

3樓:農醫生

可以嘗試噴施蕓薹素,碧護,加氨基酸,腐殖酸,海藻酸葉面肥或者磷酸二氫鉀交替噴霧緩解,提高植株抗逆性促進生根壯苗,建議5-7天一次,連噴2-3次。

有條件最好是中耕劃鋤。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了

4樓:農醫生

姜甩辮子病,病毒性病抄害,由蚜蟲、薊馬、bai粉蝨傳播病毒du。用菇類蛋白zhi多醣(或香菇多醣dao)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薊馬、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幫我看一下這是怎麼了?

5樓:農醫生

這是芹菜葉斑病,是高溫高濕引起的,注意用水時間,雨後也要及時防治,你發的**已經嚴重了,這個病先是葉片起褐色斑點,發現嚴重了爛葉懶梗。影響產量。

防治,發病初期。不含鋶的多菌靈和代森錳鋅就可以。現在嚴重了,給你乙個特效藥方,達克寧兌葉枯唑。就能控制不發現。少用氮肥多用鉀肥增加抗病力。

休息大雨和澆水後都要及時防治。

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黃瓜這是怎麼了

黃瓜生長點捲縮,附近葉片葉緣上捲,嚴重的生長點焦枯,這是缺鈣,是土壤缺鈣內或高溫阻 礙了鈣的吸收容而導致,建議合理澆水,避免土壤過乾過溼,避免中午高溫時突澆冷水,葉片噴施碧護加螯合鈣或糖醇鈣或雙岐鈣二到三次,補充鈣肥,恢復正常生長 各位老師幫忙給看看黃瓜這是什麼病 霜黴病,細菌性角斑病混發。霜黴病各...

幫忙看一下這是翡翠嗎,幫忙看一下這個翡翠是真的嗎?

是翡翠。冰種翡翠平安扣,種水不錯,略帶點棉。不低。是的,質地非常好,很貴 有些像,光靠 就是專家也無法確認的。幫忙看一下這個翡翠是真的嗎?看 是翡翠a貨,目測應該是油青種,有黑癬,顏色叫暗而且有裂痕所以價錢不是很低,商場的 是虛高的!正常500元以內是可以拿的!咱們不懂得看不出來是真是假的,建議你去...

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毛病該用什麼,幫忙看一下是什麼毛病

綿疫病又稱褐色御核帶腐敗病,發病果實出線水浸狀大型病斑,逐漸腐爛,有的可見同心輪紋。防治 可用雷多公尺爾,防毒礬,乙磷鋁等交替噴霧防治,連續3 4次。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氏慶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以上鎮蘆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幫忙看一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