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三角梅回來換盆後花落沒了,什麼時候還能開

2021-03-04 08:53:55 字數 4436 閱讀 663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三角梅快開花時不易換盆,因換盆時傷到根系,使根系無法一時恢復原來的正常功能,會使三角梅無法及時的得到養分來**開花的養分,使花枯萎掉落,三月角梅一年多次開花,恢復後能正常進入再次開花。

剛買的三角梅葉子和花全掉光了,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回來的三角梅掉葉子,掉花是很正常的現象,畢竟中間存在的搬運,這就是外力直接會導致她掉葉子,尤其你買的不是整盆,而是需要回來自己栽種的,那種要更容易掉葉子了。所以你只需要給他曬充足太陽,不要再去隨便的碰它就行,慢慢的還是會恢復。

對於三角梅來說,不能澆太多的水,尤其是他現在在開花,你更不能讓他碰水,也不要把它放在室外雨水淋濕。

最後就是注意施肥不要施的太多,有的人甚至把一些動物的內臟埋進去,那樣會直接導致樹根被燒爛,這樣同樣會導致三角梅掉葉子,最正常的用一些化肥就可以了,那樣還有會慢慢的好轉。

3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三角梅的葉子和花掉了的原因可能有以下:

1、澆水過濕引起的掉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掉落。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掉葉現象。

2、三角梅屬於陽性植物,性喜陽光充足。如果種植在室內的盆栽因光線的不足出現的掉葉症狀,最好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掉葉現象,最好有空之時移出室外曬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增強光合作用。

3、養分不足也容易引起掉葉症狀,往邊上挖穴按量埋入複合肥及礦物質新增劑,量不易過多以防肥害。

4、施加了未經腐熟的肥料,或者肥料液太濃,都有可能導致傷根傷葉,還有可能直接導致三角梅死亡。因此,施肥要用腐熟的肥料並且注意用量。

4樓:流淚後學會堅強

1.溫度:生長適溫為15-30℃,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通風等措施,冬季應維持不低於5℃的環境溫度。

2.光照:一年四季除新上盆的小苗應先放於半陰處。冬季應擺放於南向窗前,且光照時間不能少於8個小時。

3.水分:春秋兩季應每天澆水一次,夏季可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季應控制澆水花蕾出現後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同時向葉面噴水1-2次。梅雨季節要防積水以免植株爛根死亡。

4.土壤 :三角花喜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忌水澇,

5.肥料:除在盆土中施足基肥外,生長季節還應追肥。

入少量的磷酸二氫鉀,同時給葉面噴施0.1%-0.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盛花期每週澆施1次礬肥水,葉面噴施0.

2%的磷酸二氫鉀。

5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斜剪一截光桿,看裡面是否已乾,還是嫩綠色。如果是嫩綠色,則表示還有得救,先陰一陣,然後放在向陽處,幹了灑水就可以了,不用太嬌氣

6樓:王楷行

原因很多:

澆水:盆土忽乾忽濕,盛夏澆水不足,冬季澆水過多,均易造成大量的落葉。

光照:光照不足,植株長時間處於陰 暗的角落,易引起落葉。

溫度:溫度忽高忽低,短時間內變化太大,易造成落葉。

施肥:肥料濃度過大,會造成葉片一夜間枯焦脫落。

澆花要見幹見溼,所謂"見幹",是指澆過一次水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及內部土壤水分消逝後,再澆第二次水,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很久才澆水。一般的方法是把手指伸進土壤內部感受幹了再澆。如果內部是溼的就不宜連續澆水,容易造成土壤下部積水,嚴重的導致爛根。

所謂"見溼",是指每次澆水時都要澆透,即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濕下幹),因為一盆生長旺盛的植物其根系大多集中於盆底,澆"半截水"實際上等於沒澆水。

7樓:海棠虞美人

少澆水!

大別山影院種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樣,後來好了嗎?

9樓:唐君群

三角梅是很喜歡陽光的,花期土不幹不要燒水!水過多容易落葉落花!

三角梅開花的時候可以換盆嗎

10樓:地下水汙

三角梅開花的時候不能換盆。

換盆通常應當在植物

花萌芽前,正當植物開花的時節

版換盆,易造成權植物營養流失從而產生掉花甚至枯萎死掉。

三角梅換盆通常應當選在春季。春天氣候溫暖,本身就是萬物復甦的季節。空氣中濕度也很好,陽光不會太弱也不會太強,十分有益於植物的生長和恢復。

11樓:快樂魚

可以,但要有辦法,不能把花拔出來,不能動搖花的根系,要換前幾天不要給花澆水,讓內花盆的土硬容成板塊,在大花盆中先加入6-7分的土,中間留乙個大洞,和原來的花盆一樣大,一樣深的洞,然後把老花盆打爛,把花移過去,上面再加一層土,壓實,澆灌水,這樣就不會影響花樹的生長和開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換。任何植物在開花的時候新陳代謝都比較敏感,環境變化會影響植物的正常生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會有些影響。

三角梅換盆時傷了根葉枝有點幹了能否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換盆時傷根是正常的,能否成活關健是換盆後的管理才是重要的。

一、換盆後的三角梅除了第一次澆透水後再次澆水時要等到盆土較乾後才能澆水,以防水溼引起根系腐爛死亡。做到不幹不澆,乾則澆透。

二、換盆後的幾天內不要曬太陽以防脫水乾枯死亡,最好擺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恢復它的生長。

三、不要施肥以防肥害燒根。如有大量的黃葉脫落可能是受傷根部受細菌的感染後出現的根腐病,最好使用800倍液多茵靈或托布津進行整株噴藥可防病害。

15樓:獵鷹

請問,我家三角梅換了個盆,好象基本死了,可桿子好象有點綠,我從花盆裡取出泡到水桶裡,能發芽嗎?

16樓:樂觀的

三角梅傷根,趕緊這樣補救,來年開花滿滿

盆栽三角梅什麼時候換盆

17樓:晴晴

盆栽花卉都得幾年換一次盆,三角梅也不例外,換盆的目的是斷掉一些老根,換掉一些舊土,增加一些新土,補充土壤缺失的營養,增加土壤的通透性,促長新根,使之吸肥能力更強,生長更健康。

一、準備好土壤和需要換的盆。土壤要選擇有機質豐富,疏鬆肥沃的。最好是摻雜一些木糠或者樹葉自己漚制一年以上的腐熟土。一般換的新盆應該比舊盆大些,以利於植株更好生長。

二、換盆時間,三年換一次,一般在春節花卉萌動之前進行,換盆以後花卉就直接進入髮根發芽了。筆者栽培的三角梅,一年四季都換盆,即使是開花的時候也有進行換盆的。因為三角梅的大根儲蓄了大量營養和水分,換掉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的土壤,斷掉三分之一的細根,對於整個植株來說一點影響也沒有。

細根就好像人的胃黏膜一樣,再生能力很強,你不換,它也要經常自己死亡,換盆以後土壤疏鬆,氧氣足,新根生長得更快。吸肥能力更強,植株生長更旺盛。

三、換盆方法,其實簡單而有技巧。小盆的只要用右手食指和中指夾住植株根部,把盆倒過來,左手扣住排水孔,一提,整個盆土就會出來了,如果不出來,就把盆邊靠在高處的花池邊、陽台圍欄邊往下輕輕一磕,也會出來。實在太緊不出來的,把盆放倒,用小於排水孔的硬木棍或者鐵條從排水孔一頂,也能出來。

比較大盆的不好搬動的盆花,只有先把盆周圍的土壤撬松,弄出來,減少重量和摩擦,再抓住根部提出來即可。

換盆最好是選擇天晴一兩天,盆土比較乾燥的時候進行,盆土比較輕,比較疏鬆,容易去除老根細根和舊土。先把墊排水孔的瓦片摳出,把盆底的老根細根和舊土用手或者小鏟子去掉,總根量和總土量要去除三分之一以上甚至二分之一,(如果的萌動之前換盆的可以完全去掉舊土和所有細根。)然後植入墊了瓦片和新土的新盆中,原來的表土也要盡量剝離放入新盆中,使之靠近根系,作為適應新土的過渡層。

定植到新盆,開始要抬高一些,甚至可以讓根部露出一部分,免得以後下沉。粗根是儲藏營養和水分的沒有吸肥能力,露根也顯得蒼老古樸一些。

換盆後要澆水,如果沒有出現葉片下垂的,也可以馬上施一些淡淡的肥水。就可以轉入正常管理了。

18樓:易書科技

三角梅春秋兩季換盆最合適。

為使植株生長良好,每2~3年換盆一次,常用基質為腐葉土(或泥炭土)2份、園土(或紅土)1份、沙土1份配製而成,盆底放一些腐熟的雞糞和花生餅作基肥混合配製。或沙質壤土∶泥炭土∶蛭石=1∶1∶1(體積比),並於每千克介質中混入20克的粉末狀有機肥(雞糞等)。換盆宜在清明前後進行,換盆時要先給植株修剪,去除枯老的根。

去除原土球外圍的近1/3的舊基質,新增新鮮基質,基質的厚度最好佔盆深度的7分滿就可,土面要與盆上沿保持3~6釐公尺的距離,以便施肥澆水。換盆後半月內植株置於稍遮陰處,長勢恢復之後再正常管理。

三角梅買來移盆的時候根斷了還能活麼?

19樓:

可以,但要有辦法,不能把花拔出來,不能動搖花的根系,要換前幾天不要給花澆水,讓花盆的土硬成板塊,在大花盆中先加入6-7分的土,中間留乙個大洞,和原來的花盆一樣大,一樣深的洞,然後把老花盆打爛,把花移過去,上面再加一層土,壓實,澆灌水,這樣就不會影響花樹的生長和開花了。

三角梅盆栽用什麼盆,盆栽三角梅什麼時候換盆

花盆最好用陶土的,其次用瓷的,最差的要屬塑料的了。因為三角梅盆栽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在3 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 以上方可開花。喜充足光照。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 含礦物質豐富的黏重壤土中生長良好 耐貧瘠 耐鹼 耐乾旱 忌積水,耐修剪。葉子花原產南美洲的巴西,大約在十九世紀三十年代才傳到歐洲...

三角梅在幾月份換盆土合適?

三四月份。三角梅在南方換盆的時間,基本是一年四季365天。只要氣溫滿足在18攝氏度左右。就可以換盆。但是對於新手來說,我覺得是在春季是最好的。因為三角梅春季三四月份的時候,剛好是一年中生長最旺盛的時候。這時候換盆,即使是裸根,甚至是扦插基本也能達到90 以上的成活率。三角梅換盆注意事項三角梅換盆最關...

我買了一盆三角梅怎麼就不開花呢,三角梅為什麼換了大花盆就不開花了

三角梅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品種多樣,植株適應性強,不僅在南方地區廣泛分布,在寒冷的北方也可栽培。只是在北方花色較單一,不同的氣溫 不同光照 不同水分條件下進行相對比較分析。因溫度降低到一定程度而進入被迫休眠狀態 在非休眠期,光葉子花因光照不足出現非正常落花,加上水分充足而花朵早謝 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