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塑生命人》概括海情感變化的句子

2021-03-04 08:53:53 字數 4678 閱讀 2917

1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開頭寫道:「老師安妮•莎莉文來到我家的這一天,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聯絡文題,這句話的含意也就是說,莎莉文老師到來的這一天?是「我」生命的重新開始,甚至作者把莎莉文稱之為再塑生命的人。

在作者的心目中莎莉文老師就是光明的使者,她到來時作者這樣描述自己的心情感受:「我心裡無聲地呼喊著:『光明!

光明!快給我光明!』恰恰正在此時,愛的光明照到了我的身上。

她就是那個來對我啟示世間的真理、給我深切的愛的人。」課文更多地還是通過寫莎莉文老師對「我」的理解、關愛、教育的具體言行,來表達作者對莎莉文老師的感激、崇敬之情

《再塑生命的人》主題思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敘述了莎莉文老師教小海倫識字、認識各種事物的過程,讚揚了莎莉文老師高超的教育藝術,字裡行間流露出海倫對莎莉文老師的無比敬愛與感激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敘述了莎莉文老師教海倫識字,認識事物的過程,讚揚了莎莉文老師高超的教育技術,同時也表現了作者求知的熱情及艱辛而愉快的生活經歷,表達了作者對莎莉文老師的感激之情。本文敘述了莎莉文老師教海倫識字,認識事物的過程,讚揚了莎莉文老師高超的教育技術,同時也表現了作者求知的熱情及艱辛而愉快的生活經歷,表達了作者對莎莉文老師的感激之情。

體會再塑生命的人中的語句情感 5

4樓:love臻愛

1.我的愧疚之感,在安妮老師的教導下,我對世上萬物都充滿了感激之情。 2 .

因為「我」能正確拼寫「doll」這個詞了,體現了「我」在莎莉文老師的教導下,會寫字了,跟正常的孩子一樣,所以「我」異常興奮和自豪,恨不得立刻要讓老師知道這個了不起的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常看到的風景是 乙個人總是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 一回頭才發現自己也被別人羨慕仰望著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幸福的 只是你的幸福往往被別人看在心裡 藏在眼裡 ———軒

6樓:可不好理解的是

追悔莫及。

自豪高興,興奮。

為什麼不從原句裡找呢?一般會對的。

求《再塑生命的人》的好句鑑賞!!

7樓:手牽手的幸福

(一)、在沒受教育之前,我正像大霧中的航船,既沒有指南針,也沒有探測儀,無從知道海港已經非常臨近。

品味:這句話用比喻的手法從反面說明了受教育的重要性,接受了教育的人,生活航船才能衝破阻礙旅途的大霧,找到準確的航向,從而靠近理想的人生港灣。

(二)、這些字使整個世界在我面前變得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品味:這句話表面看來說的是文字的神奇,實則暗示的是知識的力量。是知識使「我」這個盲聾人看到了快樂,看到了光明,看到了幸福,因而,「我」覺得世界充滿了花香,洋溢著美麗。

(三)、愛有點兒像太陽沒出來以前天空中的雲彩。

品味:愛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但它總是出現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有了它,你就快樂,生活就變得美好,沒有它,一切都變得索然無味。

再塑生命的作者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出生於2023年6月27日,終年88歲。19世紀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她以自強不息地頑強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

「再塑生命」從字面意思看,是「重新塑造生命、重新獲得生命」的意思。但在本文中,再塑生命是指:

(1)、「愛的光明照到了我的身上」,本來,「我在那個寂靜而又黑暗的世界裡,根本就不會有溫柔和同情。」但是,在莎莉文老師的教育下,「我」的靈魂被喚醒,再次擁有「光明、希望、快樂和自由」(這裡的「光明」一詞是用其喻義)。

(2)、是莎莉文老師讓「我」又回到自然,理解自然。

(3)、莎莉文老師還教「我」懂得「什麼是愛」。正如作者自己所言:「她就是那個來對我啟示世間的真理、給我深切的愛的人。

」從這個意義上說,莎莉文老師是「再塑生命的人」,用中國通俗的話說,就是「再生父母」。「再塑生命」一詞表達了作者對莎莉文老師的無比敬愛和感激之情。從這個意義上講,莎莉文老師是海倫凱勒「再塑生命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沒受教育之前,我正像大霧中的航船,既沒有指南針,也沒有探測儀,無從知道海港已經非常臨近。

品味:這句話用比喻的手法從反面說明了受教育的重要性,接受了教育的人,生活航船才能衝破阻礙旅途的大霧,找到準確的航向,從而靠近理想的人生港灣。

(二)這些字使整個世界在我面前變得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品味:這句話表面看來說的是文字的神奇,實則暗示的是知識的力量。是知識使「我」這個盲聾人看到了快樂,看到了光明,看到了幸福,因而,「我」覺得世界充滿了花香,洋溢著美麗。

(三)愛有點兒像太陽沒出來以前天空中的雲彩。

品味:愛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但它總是出現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有了它,你就快樂,生活就變得美好,沒有它,一切都變得索然無味。

9樓:匿名使用者

1、水喚醒了我的靈魂,並給予我光明、希望、快樂和自由。

在莎莉文老師未到之前,海倫「正像大霧中的航船,既沒有指南針也沒有探測儀,無從知道海港已經非常臨近」,她渴望光明,渴望快樂。莎莉文老師的到來,給她帶來了截然不同的生活,教她識字,教她認識大自然。當她「杯」「水」二字不分時,莎莉文老師帶她散步到井房,把她的乙隻手放在噴水口下,感受到水的清涼和流動,然後在她的手上拼寫「水」字。

「突然間,我恍然大悟,有一種神奇的感覺在我腦中激盪,我一下子理解了語言文字的奧秘了」。

由此可見,聰明的海倫不僅對「水」有了新的認識,而且,使她對世間萬物都有了新的認識。可以說,莎莉文老師用「水」啟開了海倫智慧型和情感的大門,「井房的經歷使我求知的慾望油然而生」,「我開始以充滿新奇的眼光看待每一樣東西」。「水」讓海倫獲得了生命的意識和感情,也擁有了求知的無比美好的感受。

在海倫的心目中,莎莉文老師就是光明的使者。

2、剎那間,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我感覺到有無數無形的線條正穿梭在我和其他人的心靈中間。

「愛」是乙個抽象的詞語,對於一位聾啞盲人來說,理解起來是非常困難的。但是經過莎莉文老師具體形象的解釋,使海倫茅塞頓開,真正理解了什麼是「愛」──「無數無形的線條正穿梭在我和其他人的心靈中間」,「無形的線條」就是「愛」,正是人們相互之間有了愛的關心,愛的溫暖,才使得生活充滿了陽光。

3、朋友,你可曾在茫茫大霧中航行過?在霧中神情緊張地駕駛著一條大船,小心翼翼地緩慢地向對岸駛去,心兒怦怦直跳,惟恐發生意外。

文句含蓄地借助在茫茫大霧中航行這一事例,從側面表達了她──乙個無緣親見美景的人的悲哀,以及對光明,對一切美好事物的憧憬,雖然語言平實樸素,但仍掩蓋不了作者的真情實感。

4、在這裡,我明白了大自然施與人類的恩惠,我懂得了陽光雨露如何使樹木在大地上茁壯成長起來;我懂得了鳥兒如何築巢,如何繁衍,如何隨著季節的變化而遷徙;也懂得了松鼠、鹿和獅子等各種各樣的動物如何覓食,如何棲息。我了解的事情越多,就越感到自然的偉大和世界的美好。」

文中將大自然中各種美好景物用詩意的語言連綴在一起,一方面突出莎莉文老師教育的成效,另一方面表現出海倫對生活的熱愛,對美好事物的追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可曾在茫茫大霧中航行過?在霧中神情緊張地駕駛著一條大船,小心翼翼地緩慢地向對岸駛去,心兒怦怦直跳,唯恐發生意外」

十分形象地展示了墜入黑暗而沉寂世界的海倫的心靈歷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我明白了大自然施與人類的恩惠。我懂得了陽光雨露如何使樹木在大地上茁壯成長起來;我懂得了鳥兒如何築巢,如何繁衍,如何隨著季節的變化而遷徙;也懂得了松鼠、鹿和獅子等各種各樣的動物如何覓食,如何棲息。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課文內的句子!差評

《再塑生命的人》主要內容

13樓:bb吧

莎利文老師的到來,幫助海倫凱勒走出了困境,讓海倫的對生活充滿了渴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了利莎老師讓海倫·凱勒爬出了黑暗,讓她愛上生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沙利文老師的到了來,使海倫.凱勒學會了許多字,讓她對生命有了渴望。

16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了莎利文老師幫助海倫拾起對生活的希望。

17樓:水瓶

安妮莎莉文教"我"寫字,通過水喚醒了我的靈魂,讓我體會到愛的光明

1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老太太幫了乙個小屁孩學英語

再塑生命的人 主要內容

19樓:汪婧昀

莎莉文老師對「我」的教育改變了「我」的命運,讓「我」有了新的生命。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盧本偉真的沒有開掛

《再塑生命的人》裡的句子分析

21樓:手機使用者

通過如此優美的景色描寫 勾勒出了海倫此時複雜的心理 為後文莎莉文老師的到來做了鋪墊 烘托出不一樣的事件

再塑生命的人中在選文中,作者的情感發生了哪些變化?

22樓:絲絲縷縷的青煙

再塑生命的人中在選文中,作者的情感發生的變化:高興得臉都漲紅了/抓起新洋娃娃就往地上摔/兩眼浸滿了淚水/感嘆萬分/疲倦不堪/花團似錦/喜悅/期盼/悔恨莫及/不耐煩//自豪

再塑生命的人作文,再塑生命的人500字作文

再塑生命的人 這篇課文寫的是乙個真實,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受到許多的教育。這篇課文記敘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 凱勒的一生。海倫1歲半時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 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說話,用手指講話,並掌...

再塑生命的人課文的基本脈絡,《再塑生命的人》課文的基本脈絡是什麼意思?

第一部分 第1段 概述莎莉文老師在 我 一生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第二部分 第2 13段 寫莎莉文老師對 我 的教育情況。再塑生命的人 課文的基本脈絡 概述莎莉文老師對 我 一生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是莎莉文老師對 我 的教育情況。再塑生命的人 的作者是海倫 凱勒,被選入人教版初中語文課本。作者簡介 海倫 ...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350字

這是乙個清風伴月的夜晚,風微微地吹著,萬籟俱寂,顯出一片靜謐溫馨。我藉著微黃的燈光,靠在窗旁,正細細地閱讀著一篇文章 再塑生命 此文作者是美國女作家海倫 凱勒。她自幼因病成為聾啞瞎人,但她憑著自強不息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在乙個無光 無聲 無色的黑暗世界裡不斷摸索。終於,她創造了奇蹟,讀完了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