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晝顏》的結局是什麼意思,電影明明沒看懂,結局倒底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3:53 字數 5199 閱讀 237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晝顏已經上映了,可能很多人都去看了吧,那麼最後的結局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你是不是沒有看明白?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電視劇集版結局之後,在當初建立起來的粉絲基礎上,又推出了原班人馬的電影版,今年6月份已經在日本上映。3年之後,紗和與北野的故事又繼續發展:兩人在紗和居住的海濱城市再次相遇,他們之間的發生的化學反應過於強烈,無視不得見面的「禁令」,又開始了地下情。

過程自然是心驚肉跳又浪漫,但是,最終還是沒有避免電視劇集的「價值觀」:出軌就是不會有好下場的,再怎麼強調這是真愛也沒用。結局是,紗和有了北野老師的孩子。

在北野老師求婚前,即將離婚的妻子開車送他去車站的路上再次想不開,瘋狂加速,最後發生車禍。北野老師在車禍裡去世了,但他妻子還活著——到死這兩人也還是夫妻關係。

大多數人都會感到遺憾,畢竟紗和和北野兩人差一點兒就天長地久了。但是,用當下跳脫的思維來看,有時甚至會感到編劇在故意讓結局變得如此不堪而強調一種價值觀,比電視劇集版更強烈:出軌就是沒有好下場。

但是,這也不怨編劇。想象一下,如果結局是紗和和北野老師在一起了,觀眾會在看完的當時覺得太好了,「真愛戰勝一切」。一旦緩過神來就會覺得不對勁:

出軌還能有美滿結局......那,我丈夫/我妻子......

藝術源於生活。其實日本的確也存在不少婚外情的情況。過去比較多的是職場「不倫」,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是sns上的聊騷。

乙份雜誌面向全國做的「出軌經歷」問卷調查顯示,全國的平均出軌率為23.3%,最高的乙個縣是岩手縣,達到了32%。

這個調查還分析了背後的原因。比如,岩手縣的人對出軌的寬容度是最高的;岩手縣的男性有最強烈的自我表現欲;岩手縣的娛樂活動是最少的,因此,出軌是一種「娛樂活動。」

如果是看過電視劇集的影迷建議選乙個安靜的影院好好看。拍攝的手法和鏡頭的多樣性還不錯,後半部分畫風稍微偏離了電視劇集的那種淡淡的絕望和深深的依戀而變成了沉重的對峙。這個結局也許不如大部分人的預期,但是也是一種可能性吧。

作為上戶彩腦殘粉看到前面覺得延續了電視劇集的甜,細節上也有很多呼應。

北野老師形容螢火蟲是竭盡全力發光發熱的生物,我想這段愛情也是這樣,短促但是竭盡全力發出了它自己的光,兩個人之間的火花和光芒也許只有他們自己看得到,只有在他們私密的記憶深處裡能夠被銘記。螢火蟲的光雖然不足以形成所有人的星空,但卻是他們之間難忘的光亮。這種淡淡的牽連,正如他們隱忍的個性,看似不具有強大的爆發力卻細水長流,甚至偶然的拯救了紗和,給電影帶來新的希望和交代。

影片感動到我的有幾點:

1,電影一直因為「不倫」引起熱議,但我覺得它是一種逆向思維:如果真的如一開始那樣,兩個家庭裡,乙個只顧著自己的事業巔峰而完全忽略身邊人感受甚至是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的感情,另乙個只顧著沉溺於平庸中帶一點被新人**的愉悅感而對另一半不抱有任何期待,那麼對於剩下兩個人來說無疑是偷竊。這種個人化的婚姻偷掉了他們對生活的期盼和本應該有的來自於另一半的體貼和關懷。

這樣名存實亡的婚姻不是不倫導致的,是雙方的性格使然加上時間這個催化劑作用下必然發生的。北野和紗和兩個一慣傾向於理性處理的人也忍不住想在這種絕望的狀態下想找出口。也許會因為衝動受到指責,可是誰又能保證如果面對同樣的處境,能夠始終不打破內心的平靜呢?

這樣的反效果給予觀眾關於婚姻和結合的另一種警告:選擇看似優秀的配偶和找乙個相愛的人結婚,拋開物質生活而從精神上來說,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結局。

2,看似誇張脫離常理的劇情,其實可能正是現實生活中常常發生的事情。大眾喜歡看的**尚且跌宕起伏,電影也都帶一點幻想因素,但是現實生活的戲劇化程度往往才最是令人意想不到的。這種看似離得很遠的劇情未嘗不是社會現狀的一種投射呢?

3,紗和跟北野老師的愛情一直盡力克制但是又愈發濃烈的,即便這樣,他們還是保有著自己的善良,不是只顧自己的生活而置他人於不理,這一點在電影裡比較明顯。即便最後紗和也沒有變成乙個充滿怨恨和復仇心理的人,而是又主動幫助了傷害了她的人。這種天生而不自知的內心善良是女二所沒有的。

如果時間線打亂,或許紗和一開始就和北野老師結了婚,即便真的有了生活中的矛盾和不信任,但是他們兩位柔軟細膩的內心決定了如果遇到同樣的婚姻的聚散,他們或許會用自己都預料不到的方式去平和處理或者淡忘這種難受。因為他們才是真正的愛對方。那種得不到就要毀滅的人愛的不是「那個人」,而且誤以為自己擁有著對方的這種虛空的滿足感以及不用面對被現實捅破的安全感。

雖然這不是我一開始幻想的結局。但看完以後也覺得電影的結局也算是一種真實的角度。不用介懷電影的結局是否如你所想,晝顏或許永遠沒有一種大家都覺得最圓滿的結局。

陳奕迅《傾城》這首歌裡有句歌詞我很喜歡,或許能給不喜歡這個結局的影迷一點點安慰吧。

「烟花會謝 笙歌會停 顯得這故事尾聲更動聽」

電影<<明明>>沒看懂,結局倒底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吳彥祖跑到偏僻的地方在大雪中開啟了盒子,發現是個空盒子。

這時,乙個令所有觀眾毛骨悚然的畫外音響起,是張信哲在讀這封信,張信哲在信中承認,他是吳彥祖的媽媽!

明白了吧,是媽媽對兒子的愛是無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盒子中有一封信和**,解釋了貓哥就是阿d的母親張海華。阿d沒有看到盒子裡的信,因為明明看過後拿走了,最後燒掉。後面一切倒回,是要時間倒回阿d小時,解釋阿d執著於500萬和哈爾濱的原因。

算是一種電影表現手法吧~

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大結局是什麼意思?

4樓:花生十七

當乙個不靠譜的男的遇到一不懂事的女的,兩個人的愛情會發展成什麼樣子,是為了對方妥協自己成長,還是妄想用自己的刺磨平對方的稜角,這部由馮紹峰和倪妮主演的疼痛愛情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就用兩個人的愛情展現了什麼叫不作就不會失去。

影片一開始就講述男主角亮亮是乙個不修邊幅的****,抽菸喝酒又燙頭,在一次開車外出時碰到了模特女主喵喵,從而一見鐘情,帶著喵喵飆車躲避富二代的追求。後來二人產生感情,男主本來是把這段感情當成露水情緣,沒想到女主卻動了真情,從這開始,兩個人對於愛情不同的態度導致了接下來故事的發展變的尖銳。害怕亮亮還和其他女人有聯絡,喵喵開始翻看並監聽亮亮的手機,在家裡安監控,半夜纏著亮亮只為問一句你愛不愛我,強烈的佔有慾讓生**自由的亮亮苦不堪言,他撒謊,被拆穿後就是更大的爭吵。

對於愛情男主是無需特定目標,自己開心就好,而女主則正相反,她從出場就乙個人,故意淡化的背景讓她看起來整個世界只有男主一人,所以缺乏安全感的她,像是捍衛領地一樣圈禁著男主,這種偏執極端的感情看起來很戲劇,但其實每個人身邊總有認識的那麼乙個人是這樣的。

這樣對待感情注定是作死的,所以結尾亮亮終於忍受不了喵喵而出走,在過了很久之後,已剪了一頭短髮的喵喵出現,請求亮亮再帶她飆一次車,故事就在兩人飆車的過程中結束,這段戲與開頭兩人相識的戲份呼應,最後所有的情節倒著放,可能是喵喵心中的所想,如果一切從頭來過,是不是會不一樣,答案我們無從得知。其實導演還拍過另乙個版本的結局,女主死了,這也確實很像那個影片中滿心只有愛情的女孩,她與男主的愛情瞬間產生,又很快崩掉,可能也是導演想要展現在這個加速世界裡愛情也同樣浮躁易碎,女主過於自我的在乎與不安,終使這段感情失衡。

其實,這個結局是想告訴我們:

第一,念念不忘,未必會有迴響。失去了的,就不要再想。藕斷絲連,傷害的一定是那個愛的比較深的人。所以,何必和女主一樣,和自己過不去呢?

第二,不作就不會死。沒有信任的感情,不會長久。無論男女,把控制欲和信任混為一談,下場都會很慘。

雙方的信任,是基於了解基礎上的一種放手。如果兩方都像橡皮筋一樣牽扯,那麼後放手的一定會更痛,也更加不甘心。

第三,破鏡不能圓。即使圓了,也滿是傷痕。女主愛的熱烈,最後還讓男主帶她重溫一次初相識,是想滿足自己的遺憾嗎?

遺憾就是遺憾,很難被滿足。摔碎的鏡子和破裂的感情一樣,即使再次符合,那些傷痕是不可能被抹平的。

看過的愛情電影有很多,看完《我想和你好好的》之後,只能感慨很多感情都是自己作沒的,遇到喜歡的人確實不易,維持感情可能更難。

5樓:口碑電影

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算倪妮出道初期的一部作品

,彼時她和馮紹峰還是讓人艷羨的娛樂圈小情侶,現在男方以為人夫為人父,女方的感情還不知從何歸屬。而由他二人主演的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恰好也是乙個be結局。

《我想和你好好的》講述了小演員喵喵和廣告公司文案亮亮互相折磨式的愛情故事。他們像很多的情侶一樣因為激情選擇在一起,卻因為各自的稜角無法磨合最終分開。

電影對主人公愉快的相處經歷一筆帶過,反而花了極大的篇幅去描繪兩人互相折磨的過程和細節,其實稍稍反思不難發現,兩人的結局都是因為各自的稜角太過鋒利。女主喵喵是乙個控制欲強到近乎病態的女人。她對亮亮愛得死去活來,卻有強烈的不安全感,翻手機安監控,難怪亮亮說他活得像個囚犯。

反觀亮亮,有了女朋友他依舊喜歡拈花惹草,和前女友藕斷絲連,缺乏男人該有的擔當,其實這也是喵喵不安全感的主要**。

喵喵是乙個把愛情當上帝的人

影片的最後

喵喵似乎終於放下,而亮亮以為自己終於得到了解脫,才發現乙個人的生活裡總是有喵喵的影子。

喵喵剪短了頭髮去找亮亮陪自己飆車,那是他們最初在一起的催化劑,而現在卻是他們用來與過去告別的形式主義,不禁讓人想到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見」

在飆車的過程中

鏡頭飛快用回放的方式將畫面拉回到兩人初次認識的那一刻。有人會解讀成喵喵希望她和亮亮可以重新來過,也有人會解讀成將時間回到最初,兩人不要開始這段戀情,也避免了之後的折磨。

主人公身上有很多年輕時認為戀愛大過天的小情侶的影子,如果看這部片完全沒有共鳴,那恭喜你,你和伴侶的生活一定相當幸福。

6樓:念夏

大結局:男主救回了要自殺的女主,但是男主已經完全的厭倦了兩個人之間不停息的爭吵,倆人在一起只是在互相傷害,所以男主選擇了逃避,消失在了喵喵的世界。直到十年後,女主因為意外事故去世,男主得知訊息後便回來參加葬禮,這時候男主知道了,女主從來沒有忘記過他。

當時看過這部電影後有點難受,男女主之間的結局有點悲涼。其實這樣的結局應該也是在意料之中的。女主過於偏執,佔有慾太過強烈。

男主會喜歡上女主,在我看來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女主初見面時所表現出的溫柔。而在一起後的女主表現出的真正性格是讓人很接受不了的,儘管兩個人是相愛的,但是也終究是抵不過…

如果是再考慮是否要看的話,還是很強烈推薦**的。整部電影的情節設定還是可以的,人物的設定也很真實,全劇也沒有可吐槽的雷點。

電影split的結局是什麼意思?最後那個男人是誰

是乙個終極穿插,來自於2000年的電影 不死劫 同樣由沙馬蘭指導,片中的布魯斯威利斯飾演的dunn,與 結尾的名牌一模一樣,預示了兩部電影是處於統一的電影宇宙 從結尾出現 玻璃人 這個詞語應該是代表 不死劫 裡面穿插過來的,這個可能是作者一時興起進行穿插又或者打算出一部不死劫和 合併的電影而埋下伏筆...

電影《老無所依》的結局是什麼意思啊

結局是除了老警察和bt殺手antou沒掛 其他的差不多都死咯,而最後通過他 老警長 夢見追隨他老爸,暗示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管,希望主持正義 與當時的黑暗為敵。打破一種對所有犯罪的未知和瘋狂 就是開始啊個叫antou的殺手遭抓然後殺警察那裡表現出的 但是由於moss為金錢走向人性的毀滅,老警察已經無能...

電影但丁的地獄之旅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意思

這游bai戲是根據義大利 du作者但丁的 神曲 作背景 zhi的,在書中但丁dao是先去了地 回獄 接受答懲罰 而後煉獄 懲罰後得到淨化 最後才是天堂。遊戲裡但丁剛剛跳出了地獄,如果還有第二部的話就應該就是但丁闖煉獄了。那笑聲是那條蛇發出的。但丁胸前的十字架是記錄了但丁生前的罪惡,說明那十字架是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