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人一生的小事閱讀答案急,人生的意義閱讀答案

2021-03-04 08:53:52 字數 785 閱讀 9744

1樓:彩運到

專業教師為你解答:

1、聯絡上下文,理解詞句。

「他一生都在童年時的這個夢想而努力」,句子中的「這個夢想」在文章裡指什麼?

「這個夢想」就是指「我」將來也要建造世界最高的的大樓;

「賴斯小的時候,美國的種族歧視的很厲害」,句子中的「種族歧視」在文章中具體指什麼?

賴斯10歲時全家到首都遊覽,卻因身份是黑人,不能進入白宮參觀。

2、請你談談讀了本文後獲得的啟示,不少於50字。

有夢想卻不奮鬥,理想只能是空想;但只要我們像文中的貝聿銘和賴斯那樣,在心中有種下夢想的種子,並為夢想努力奮鬥,就一定可以創造不平凡的人生!讓我們為夢想而奮鬥吧!

不懂之處請追問,祝你學習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夢想指南京路上的一座據說有24層新高樓

種族歧視指白人對黑人的歧視,認為黑人是低賤的種族

啟示:為自己的目標堅持不懈的努力,不要在乎前面的路多麼的困難,只要你全心全意的付出了,那麼你就會得到回報。

人生的意義 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在世界上每個人的人生不同,所以每個人的觀點五同。比喻你會有很多朋友,很多家人,你會很幸福,但或許你和朋友不好了,但這就是人生,人生有起有伏,人生有悲有喜。不過只要你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那麼你就會知道人生的意義.....

其實是要自己發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在於承擔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一件小事的震動急答案,一件小事的震動閱讀答案急急急

1 聯絡上下文,寫出短文中帶點的詞語具體指什麼?新家 鳥籠 小 家 畫眉 免費保姆 小畫眉的母親 小俘虜 小畫眉 2 這件事的起因是 捉小畫眉 經過 小畫眉的母親喂小畫眉有毒的果子 結果 小畫眉死去了 作者受到的震驚是 畫眉對自由的的理解是那麼深刻 3 為什麼成年的畫眉要毒死自己的孩子?用原文的句子...

溫暖我一生的冰燈閱讀答案,溫暖我一生的冰燈閱讀題答案

1 因為知道作為農民的父親根本不可能買得起玻璃罩的那種燈籠。從中體會到作者比較懂事,能體諒父親的難處。2 燈籠雖然巳滅,但因它承載了濃濃的父愛,使得作者心中一生享受這麼乙份偉大的父愛。3 父愛偉大卻無聲,應感恩父母!1.因為作者不想讓父親大費血汗錢,也知道現在的處境根本不可能買玻璃罩的那種,所以就說...

溫暖我一生的冰燈閱讀答案溫暖我一生的冰燈閱讀題答案

1.父親問我要啥樣的燈籠時,我為什麼不說要玻璃罩的那種,而說要透亮的?從中你體會到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2.文中最後一句話的含義是什麼?3.寫出你讀了這篇文章後的感受。答案1 因為知道作為農民的父親根本不可能買得起玻璃罩的那種燈籠。從中體會到作者比較懂事,能體諒父親的難處。2 燈籠雖然巳滅,但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