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專利可以獲得獎金嗎,申請專利可以獲得獎金嗎能有多少回答謝謝

2021-03-04 08:53:50 字數 1817 閱讀 293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企業員工,專利屬於職務發明的話,法律規定,企業應該對你進行獎勵。

但是,最終給不給你,還是企業說了算。

申請專利可以獲得獎金嗎?能有多少?回答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獲得,你還得出錢,每年繳納。否則你的專利權就會自動終止。(看你專利的價值了,能賣點掉,交的錢就是九牛一毛)

3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專利的實用性和投資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要專利成功轉讓,就有獎金了!

國家科技部說給個人的專利申報成功後能得到獎勵是真實的嗎

5樓:裕陽智財權網

你好,一般都是真實的。

據我們公司整理**對專利的補助政策。一般個人還是企業,申請專利成功都有一筆獎勵。

具體獎勵金額是根據各地政策的,有些地區鼓勵專利創新,那就會比較多。

而且發明專利獎勵比實用新型要多。

6樓:專項資金邵老師

個人申請的什麼專利啊!發明專利給錢。

請問在公司取得的專利獎金應如何發放?

7樓:景運嘉文

回答是肯定的。

專利法第第十六條規定:被授予專利權的單位應當對職務發明創造的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給予獎勵;發明創造專利實施後,根據其推廣應用的範圍和取得的經濟效益,對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給予合理的報酬。

專利法實施細則第第六章又細化了上述規定:

第七十四條 被授予專利權的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應當自專利權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發給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獎金。一項發明專利的獎金最低不少於2000元;一項實用新型專利或者外觀設計專利的獎金最低不少於500元。

由於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的建議被其所屬單位採納而完成的發明創造,被授予專利權的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從優發給獎金。

發給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的獎金,企業可以計入成本,事業單位可以從事業費中列支。

第七十五條 被授予專利權的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在專利權有效期限內,實施發明創造專利後,每年應當從實施該項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所得利潤納稅後提取不低於2%或者從實施該項外觀設計專利所得利潤納稅後提取不低於0.2%,作為報酬支付發明人或者設計人;或者參照上述比例,發給發明人或者設計人一次性報酬。

第七十六條 被授予專利權的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許可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實施其專利的,應當從許可實施該項專利收取的使用費納稅後提取不低於10%作為報酬支付發明人或者設計人。

第七十七條 本章關於獎金和報酬的規定,中國其他單位可以參照執行。

從法律的措辭上(「應當」,「可以」)可以看出,相關規定並無強制性,特別是對於非國有企事業單位來說。但是,你的朋友還是有權索要獎金和報酬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是否是發明人,

如是,按規定是應該發的

但是,國內不少公司連在崗的發明人都沒有發獎金的,更別所離職的了。

不過,可以考慮找個律師發律師函,說不定會有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原公司是國有企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獎金是需要發放的。

根據《專利法》第十六條 被授予專利權的單位應當對職務發明創造的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給予獎勵;發明創造專利實施後,根據其推廣應用的範圍和取得的經濟效益,對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給予合理的報酬。

11樓:專利律師

如果你朋友主動要求該公司發獎金,可以試試看,好好說說,也許會有。不過據我所知,很多公司都沒有獎金。

申請專利很難嗎,申請專利難嗎

沒有那麼簡單,一但操作不當就可能技術大白於天下,而你卻一事無成,所以導致中國個人申請的專利大多是些不痛不癢的發明,有重大發明的都不敢輕舉妄動。我在網上就發現有人說有重大發明不知怎麼辦。確實是有一定難度的,也就是有一定的技術門檻。專利分為三種 發明專利 主要需滿足創造性 新穎性 實用新型 主要需滿足新...

申請專利的猶豫 5,申請專利的猶豫

申請專利的猶豫 方法類的發明創造只能申請專利中的發明項 而且審核也很嚴格 審核時間也很長 雖然在審核期間內你可能會因為內容的公開而遭受侵權 但一旦你能審核通過獲得專利 那麼 你是可以對該侵權予以追究獲得賠償的 而且方法發明侵權糾紛的舉證責任倒置 即由被控侵權人證明自己的方法與專利權人不同 但也可能你...

申請專利的條件,申請專利需要什麼條件?

深圳哲冠智財權 哪些發明創造可以申請專利 申請專利的發明和實用新型必須同時具備新穎性 創造性和實用性,申請專利的外觀必須具備新穎性和美感。此外,專利還需要以一種清楚 簡明的法律語言來界定其保護的範圍。申請專利的發明創造不必一定是全新的開拓性的發明,對已有產品或方法的改進也具有可專利性。專利的內容包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