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六月份了,我的幾盆玫瑰花還沒有開花,為什麼

2022-03-20 20:10:05 字數 6254 閱讀 961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養護不當。玫瑰花性喜陽光,耐寒、耐旱,也較耐澇。開花期管理要注意管理。

1、修剪。長得比較弱的可在春秋在飽滿的芽上方重剪。

2、施肥。以磷鉀肥為主,十天半月施一次。

3、光照要足。

2樓:

種 植栽種玫瑰花一般都自小苗或中苗開始。一年當中除了夏季較熱不適宜外,其它季節均得定植或換 盆。選擇疏鬆、通氣佳、排水良好的培養土栽種。

栽種前先將培養土扮入油粕、骨粉和多功能活 性有機肥。定植後務必施以速大多活力劑,可提高成活力。 澆 水花園裡的玫瑰夏天偶而以淹水的方式澆灌,冬天則不必。

盆栽的玫瑰則應注意盆土含水避免過 幹。開花前可待盆土微幹才可澆水。 施 肥玫瑰吃肥很重,除了種植前的加入遲效性的有機肥外,每三個月可以再施以有機肥。

有機肥有助 於土壤物理性質,但效果緩慢,應搭配速效肥料施用效果會更好。生長期間每週用速效性的花寶 二號葉面施肥,除了養葉健根外,並可增加抗病力。(玫瑰是非常容易受病菌侵害的植物。

) 開花 期則每半個月並換用魚精開花肥促進開花。魚精開花肥是天然鮮魚製成的有機液肥,無氮肥只含 高磷鉀,對促進開花有顯著的效果。魚精開花肥是有機肥料,微有氣味,施肥後24小時後會自然 消失。

整枝剪定玫瑰是多年生花卉,適度的修剪可使植株生長旺盛,並維持美觀的株型。若不加以修剪,枝條會 老化,花朵會減少。因為玫瑰是在當年的新生枝條上才會開花,因此應將開過花的枝條修剪掉 1/2長度,切口平整,與腋芽呈45度平行,如左圖。

另外老枝、枯枝、病枝均應剪除。 開花期的管理雖然玫瑰在很小就會開花,但通常太小的植株的花朵都會除去,以便以後可以長出更美更大的花 朵。大輪種每枝只留一朵主花,中輪則留較多朵。

施用開花肥則有助於增加開花數。 不開花的可能原因剪枝、施肥都可能是玫瑰不開花的原因,然而也可能僅是日照不足造成無法開花。 玫瑰每天應有六個小時以上的日照,才能開出品質佳的花朵。

病 蟲 害玫瑰花在台灣非常容易得病。黑點病幾乎是全年都會發生,症狀的葉柄、葉片產生黑褐色斑點, 嚴重時葉片變黃自葉柄脫落。白粉病則在晚秋至早春最易發生。

長白黴是主要病徵。其它蛀蟲、 紅蜘蛛也常發生。除了發病期施用農藥外,日常預防也很重要。

3樓:巢珠星

玫瑰花還沒開花 ,因為你用的土壤營養成分太少,你養的花只能活命沒太多的營養開不了花,你去買點催花的化肥,把花肥放在花盆裡即可。

4樓:

一般玫瑰花,她喜歡陽光,較耐寒,耐旱,喜通風涼爽的氣候,它的生長溫度一般是15到25度。所以來說你的幾瓶花沒有開的話有有可能要增加肥料或者增加光照。畢竟在喜歡酸性的土壤中生長。

5樓:可愛小阿姨呀

栽得晚 或者就是明年才開花 我養的芍藥三年了才開花 玫瑰今年二月份買的倒是長了花骨朵 但都不曉得能開不 只要沒死咱們就等一年看看吧

6樓:

我覺得應該是養護不當的原因,可以給花多澆水,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多給花一點養分,這樣很快就會開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玫瑰花以前開過嗎是今年剛養嗎,建議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水分適度,溫度適度高一些,可以促進早打花苞

8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就是你的玫瑰花差不多要死亡了呀,不就是你的玫瑰花並沒有生產,要不就是你的玫瑰花的月份是別的月份

9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放在陽台上,

明亮通風處加點03元新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奶奶種的八月份還有開過的呢 可能溫度或者營養不夠吧

11樓:芋泥小圓

看看你的土是不是不是正確的玫瑰花,需要的那種土,然後有沒有給按時按量的給澆水,這個你可以去網上查一下怎麼樣飼養玫瑰花會更好。按照網上給的一些那個方法和教程去養花,存活的機率會更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養護不當,或者品種不一樣。

13樓:努力練單輪的阿冠

hai yang.mayo.

14樓:春種一粒公尺

沒到時間呢 不用太著急了

15樓:勞傲白

要多澆水。謝謝!秦時菲。

16樓:張逸卿

或許你種植的方法不對了唄!

17樓:汐月

可能是特殊品種,也可能是凋了

18樓:魔人腦

因為你沒有細心照顧它們。

19樓:牽心遠

水分,營養不良(或者太少了)

20樓:ok變形金剛

水分,營養不良或還沒到開花季節

為什麼我的玫瑰花花蕾還沒開就枯萎了? 30

21樓:蘇堤舊事

玫瑰花沒開就枯萎了,是因為養護不當。玫瑰花性喜陽光,耐寒、耐旱,也較耐澇。

開花期管理:

為了使盆栽玫瑰花能開的使大而且多,通常花苗幼小時所萌生的花蕾應及早摘掉,待花苗生長了半年左右,再令其開花。如欲得到較大的花朵,則每一枝只保留主花蕾,將側蕾及早摘去。反之,側蕾如果多,則花數多但每一朵較小,開花期間,每10天稍施草花液肥一次,可使花期延長。

22樓:花毛茛

如果只是外面枯,把外面的花瓣掰掉一些。

如果整朵都是萎蔫,那就是下部吸不上水,將花枝剪短一部分。

23樓:單翼天使的水晶

如果想開 並開的時間長的話 你可以用肥皂水或洗潔精水泡花枝 歡迎採納

玫瑰花什麼時候開花?

24樓:蒲辰皓倪醉

摘花玫瑰5月初開花,小花品種系6—7月間開花。花朵一旦開足,香氣就會散失,花瓣也極易脫落,故摘花宜在花朵初開、花瓣尚疊合未放、雄蕊還未顯露時進行,具體時間是日出之前。

拓展資料:

一、玫瑰花:

玫瑰原產中國,栽培歷史悠久,玫瑰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種薔薇科薔薇屬灌木(rosa

rugosa),「玫瑰」現在常被引用為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艷麗的栽培品種的別稱,這些栽培品種亦可稱做現代月季或現代薔薇(和真正的玫瑰長相不同)。野玫瑰的果實可食,無糖,富含維他命c,常用於香草茶、果醬、果凍、果汁和麵包等,亦有瑞典湯(nyponsoppa)、蜂蜜酒(rhodomel)。

在西方文學裡,歐洲玫瑰rosa

gallica和rosa

×alba等長久以來就象徵著美麗和愛情。古希臘和古羅馬民族用玫瑰象徵著他們的愛神阿芙羅狄蒂(aphrodite)、維納斯(venus)。玫瑰在希臘神話中是宙斯所創造的傑作,用來向諸神炫耀自己的能力。

二、形態特徵:

形態特徵:

落葉直立叢生灌木,莖枝灰褐色,密生剛毛與倒刺,羽狀複葉,小葉5-9,橢圓形至橢圓狀倒卵形,鈍鋸齒,質厚,有皺紋,上面亮綠色,下面灰綠色,被柔毛或刺毛,葉柄及葉軸疏生小皮刺及腺毛。託葉大部與葉柄連合,具細鋸齒。花單生或3-6朵集生,花徑6-8釐公尺,花芳香,密被茸毛及刺毛,花瓣紫紅或白色,單瓣或重瓣。

薔薇果扁球形,紅色,萼片宿存。花期5-9月,果期9一10月。

三、栽培技術:

玫瑰喜光、喜陽、耐嚴寒和乾旱,在北方冬季不需要特護防凍。只要不出大旱天,不澆水也可生長(指地栽)。對土壤要求不嚴,一般較肥沃土壤即可生長旺盛,枝繁葉茂,開花良好。

夏季施肥要勤,每隔15~20

天需施一次,施肥後應及時澆水,以防燒苗。秋季要修剪,以防徒長,影響開花和株型美觀。玫瑰多蚜蟲,要注意防治。

玫瑰的栽培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中鹼性或微土壤最宜,微酸性土壤也可。因此,玫瑰應栽植在通風向陽及澆灌、排水條件好的田間、地邊的肥沃壤土中。玫瑰忌低窪易澇地,遇澇時下部葉片變黃脫落乃至全株死亡。

玫瑰的花芽和萌動要求平均氣溫7度以上,從萌動初期到花開期需要效積溫365度,一般應當時的氣溫高低而定。

玫瑰花期最忌乾熱風和土壤乾旱,有水利條件的田塊可進行一次蕾期灌水。玫瑰在生產發育的過程中有兩次停止生長期(一般在6-7月稱夏眠;11-12月稱冬眠),此時不發枝,枝條不伸長。夏眠期是採花苗木的最佳修剪期,冬眠期可配施底肥、灌好越冬水,為來年花蕾的穩產高產奠定基礎。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玫瑰花

25樓:棟然冒舞

3月萌芽,4月初展葉,中旬孕蕾,5-6月開花,花期20天左右

26樓:鮮銳商熠彤

夏季4~5月開花,花單生或簇生於枝頂,有紅色、紫色、白色、綠色等,又有單瓣與重瓣之分。果期8-9月,扁球形。

27樓:公尺曉桐夏光

它每年的四月中下旬開花,到五六七月份,到達旺季,一般在八月可轉入衰退期

九月全敗。我說的也是一般情況下,這也要視不同的品種,你向有四季玫瑰,開花期可持續到寒冷的冬季。另外,花開時間受太陽照射情況影響很大。溫度高時,開的時間早。

2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玫瑰花的花期是每年的五月份到六月份。不過,這指的是正常養殖下大多數品種的花期。有少數品種開花比較早,在四月份左右就能開花。

也有少數品種謝花比較晚,在八月份的時候才謝花。

因為不同的品種,在不同的養殖環境下,開花的時間會有一些差異。比如說,普通的品種,6-7月份就會開始謝花了,而四季玫瑰,則能夠一直開花,直到冬天。在江蘇,它一般會在4月時開花,5月底的時候謝花。

而在北京,它5月底才剛剛開始開花。

29樓:酈音孔海榮

玫瑰,落葉直立叢生灌木,莖枝灰褐色,密生剛毛與倒刺,羽狀複葉,小葉5-9,橢圓形至橢圓狀倒卵形,鈍鋸齒,質厚,有皺紋,上面亮綠色,下面灰綠色,被柔毛或刺毛,葉柄及葉軸疏生小皮刺及腺毛。託葉大部與葉柄連合,具細鋸齒。花單生或3-6朵集生,花徑6-8釐公尺,花芳香,密被茸毛及刺毛,花瓣紫紅或白色,單瓣或重瓣。

薔薇果扁球形,紅色,尊片宿存。花期5-9月,果期9一10月。

30樓:家微紀心

粉玫瑰花在春天就會開花,如果在溫暖的地方,一年大部分時間都會開花,關鍵是要溫度夠高。

為什麼玫瑰花還沒有開,花蕾就枯萎了 5

31樓:一**十碗瘦肉

玫瑰花沒開就枯萎了,是因為養護不當。玫瑰花性喜陽光,耐寒、耐旱,也較耐澇。開花期管理要注意管理。

為了使盆栽玫瑰花能開的使大而且多,通常花苗幼小時所萌生的花蕾應及早摘掉,待花苗生長了半年左右,再令其開花。如欲得到較大的花朵,則每一枝只保留主花蕾,將側蕾及早摘去。反之,側蕾如果多,則花數多但每一朵較小,開花期間,每10天稍施草花液肥一次,可使花期延長。

32樓:包子的姐姐

沒有辦法,花不新鮮!

我在北京很少見過很新鮮的玫瑰,大部分下場和你的差不多!但是有一次,朋友從昆明帶回來的玫瑰卻在家開了將近乙個月呢!差距呀!而且才0.5元一枝!

玫瑰花不開花是因為什麼原因啊??

33樓:

水大徒長。短截,用肥、增加光照。

玫瑰性喜

陽光,較耐寒,耐旱,喜通風涼爽氣候,適宜生長溫度為15-25度。玫瑰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肥沃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中生長良好,開花多。栽植前,穴内要施腐熟有機肥作基肥,以後一年當中再施四次肥,即:

2-3月施一次催芽肥,開花前施一次催花肥;花謝後施一次花後肥,以增強植株長勢;入冬前葉落時施一次越冬肥,量可稍多些,這對提高地溫,使植株安全過冬有利。盆栽玫瑰,以每10天一次腐熟液肥為宜。

34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盆栽時應注意:

①上盆時間。宜在初冬落葉後或早春萌芽前進行。

②施肥和澆水。玫瑰喜肥,盆栽服盆後應每隔10天施1次腐熟的有機液肥,花蕾形成期應施些含磷、鉀的液肥。澆水應視天氣狀況進行澆水,炎熱夏天需每天澆水,平時見盆土幹即澆透水,開花後要及時摘掉殘花。

③修剪。由於在休眠期要進行修剪,這樣可促使植株生長旺盛,延長開花年限。

④病蟲害防治。參見玫瑰常見病有關內容。

要使玫瑰花繁、色豔、葉茂,在露地栽培時需注意:

①栽植地選擇。宜種植在排水良好,向陽的高處,忌種在低窪處,以免積水。土壤要求疏鬆、肥沃。

②施肥和澆水。種植前需施經腐熟的有機肥為基肥。於芽萌發前種植。

在生長期需追施1~2次以氮肥為主的有機液肥,開花前施1次磷鉀肥為主的液肥。落葉後在植株四周開溝施上腐葉肥,灌水,封土。在早春芽萌發期與幹旱季,盛夏季注意澆水,不使土壤過乾,平時視土壤乾濕情況澆水。

③分株。由於玫瑰分薛性強,要注意分株,通常每隔2年進行1次,每棵留5~6枝即可。

④修剪。在休眠期需對植株進行修剪,可促使植株生長旺盛。

六月開的花是什麼花?六月份都開什麼花有哪些?

六月開的花有很多,最常見的有 月菊花,荷花,太陽花,蘭花,茉莉花,曇花,鳳尾蘭等。六月開的花有火炬花 扶桑 紫薇等等。1.火炬花株高80 120釐公尺,莖直立。總狀花序著生數百朵筒狀小花,呈火炬形,花冠橘紅色,花期6 7月。葉線形。蒴果黃褐色,果期9月。2.朱槿 又名扶桑 佛槿 中國薔薇。由於花色大...

六月的生日花有哪些,六月份的生日花是什麼

要看你是六月 bai幾日的咯.六月一du日,生日花 黃玫瑰 六月二日zhi,生日花 dao藍繁縷回 六月叄日,生日花 法國玫答瑰 六月四日,生日花 石竹 六月五日,生日花 犬玫瑰 六月六日,生日花 姬瞿麥 六月七日,生日花 日本鬼灯檠 六月八日,生日花 便士草 六月九日,生日花 小檠 六月十日,生日...

我的社保退休了,六月份報的七月份還沒過來呢,怎麼回事

退休手續辦理後一般到第二個月養老金才能到賬,你再等等,如果還沒有收到,到社保局問一下。可以去當地社保諮詢下,了解原因!辦了退休,退休工資一般是這個月辦的次月25號前就可以到。因此,你的退休工資六月份報的七月份的25去看看。今年七月份退休的,因為社保降低了,其他的都反錢,我沒有,七月前都是正常繳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