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樂園閱讀短文並回答問題,閱讀樂園閱讀短文並回答問題。春天的陽光特別的溫暖,天地間的萬物

2021-03-04 08:53:46 字數 4647 閱讀 7045

1樓:俶哥

1.春來了

2.形容人來人往連續不斷的樣子。

形容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感。

3.花、小草、樹木

4.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答案不唯一,意思對即可)

《選擇》閱讀題答案

2樓:學葉欣鈄磬

1.我又哭了,因為父親願把眼角膜移植到我身上,父親的愛在我心中如神聖的燈一樣,體現了父

親對兒子無私的愛,表達了兒子對父親的感激之情。

2.我想對妻子說的是:「災難只是上帝開的乙個玩笑,親情是上天賜予的最美的禮物。老人並不

是家裡的負擔,而是家裡親情的核心。你如今嫌棄丈夫的父親,說不定日後,被孩子留在老人公

寓的人就是你了。」

3樓:東郭芙單胭

第一題沒看見帶點的字

2.商議

清冷3.(1)本意是比喻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這裡的意思是指他因為自己外形的問題,找不到工作。

(2)這裡是指他因為把自己的父親送進養老院,兒父親卻沒有抱怨他,他心理很不是滋味,吃不下,睡不著。受良心的譴責。

4.,|:「|

,|,|,|。|,|,|。」

(注意:|代表每個符號之間的間隔。)

5.父親第一次選擇了到老人公寓去住。因為他知道自己在家裡住的事情已經造成了兒子和兒媳婦的矛盾,而他愛子心切,不想讓自己成為兒子為難的原因,更何況兒子現在已經左眼失明,失去了工作,而兒媳婦是家裡經濟**的唯一支柱。

6.父親第二次選擇了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給自己的兒子。因為他很愛自己的兒子,而自己也是個年邁的老人家了,對於自己而言,現在兒子的幸福比什麼都要重要,莫說是乙個眼角膜,即使是自己的生命也不在乎給兒子,這就是世上偉大的父愛。

7.說出你自己的感謝就可以了啊,站在你自己的角度去想

4樓:辛思若佟禮

1:眼淚

2:父親說要趁活著捐讓大家很震驚,而父親說的理由和他如此認真的態度也讓大家震驚

3:多次不同意把父親送到老年公寓;在父親主動提出離開後曾想挽留;多次看望父親,為父親的是寢食難安;不顧父親反對將父親接回

4:父親選擇為了兒子去老年公寓;妻子選擇把老人送走;兒子選擇把父親接回

大概是這樣吧……語文這東西,我也不確定……

5樓:凌之唯一

①父親為了兒子安寧去老年公寓;因為他不想讓兒子的家庭負擔增大。

②父親要為兒子捐獻角膜;因為他不想讓兒子失去光明。

他只好又把話咽回去 的根本原因是:怕妻子因此吵鬧與自己離婚。

他以做好的「最壞打算」是:如果妻子真的提出離婚,就答應她的要求。

第⑧段的乙個句子把__愛_比喻成「潮水」,這個比喻形象地表現了他此時心潮澎湃、思緒萬千,感受到父愛的溫暖。

圍繞「父愛無私」談即可

採納啊

6樓:展綠柳練未

|,1沒點。

4,|:「

|,|,|,|。|,|,|。」

(注意:|代表每個符號之間的間隔。)

5①父親第一次選擇了到老人公寓去住。因為他知道自己在家裡住的事情已經造成了兒子和兒媳婦的矛盾,而他愛子心切,不想讓自己成為兒子為難的原因,更何況兒子現在已經左眼失明,失去了工作,而兒媳婦是家裡經濟**的唯一支柱。

②父親第二次選擇了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給自己的兒子。因為他很愛自己的兒子,而自己也是個年邁的老人家了,對於自己而言,現在兒子的幸福比什麼都要重要,莫說是乙個眼角膜,即使是自己的生命也不在乎給兒子,這就是世上偉大的父愛。

小學三年級語文,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7樓:田柚子

這個自然段是圍繞哪句話寫的? 答:這些小蝦真有趣

作者採用了怎樣的寫法? 答:排比的寫法

如果幫到你,請採納

8樓:nicebaba雨

本段運用擬人的寫作寫法,語言生動形象,用「碰」、「退」、「追逐」、「緊貼」等詞語,賦予小蝦以人地動作,使本段的說明更有趣味性,引發讀者的閱讀興趣。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飽了的小蝦,有的獨自游來游去,有的互相追逐,有的緊貼在缸壁上休息。擬人

10樓:夜紫梟湛

答:這個自然段是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來寫的。作者採用了排比,擬人的寫法。

11樓:紫夢馨緣

你好 這個自然段是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寫的

12樓:go幸運

1.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來寫的。

2.採用總—分的寫法。

13樓:一溪雲胡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來寫,作者採用先概括後具體的寫法。

14樓:我愛火車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寫的,

採用了擬人修辭手法。

15樓:普羅旺斯的愛嘍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一句來寫的 採用了描寫的寫法

16樓:巧克力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寫的,運用了動作描寫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了擬人和排比的寫法,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先寫吃食物時的動作,再寫吃飽後的動作,有擬人和排比的修辭和動靜結合的寫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蝦真有趣,吃食物很小心。 先因後果。

20樓:海豚小紅毛

「這些小蝦真有趣」作者採用動作描寫,將小蝦吃食物的動作細緻的描寫出來,將小蝦吃食物的小心特點凸顯出來。又運用排比的手法,表現出吃飽後的小蝦動作。

21樓:何蓉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寫的,採用了先總後分的寫法

22樓:

圍繞真有趣這句話,採用了擬人手法

23樓:踏雨微塵

這些小蝦真有趣總-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小蝦真有趣

分步,排比

25樓:**同學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來寫的。

什麼寫法?

閱讀短文並回答問題. &...

26樓:小鬼

(1)甲圖中用吸管吸飲料時,吸管內氣壓減小,小於外界大氣壓,在大氣壓的作用下飲料被壓入吸管.

而乙圖中裝滿了飲料,且用橡皮塞塞緊後,瓶內與外界不通,沒有了大氣壓的作用,因此不能將飲料吸進口中.

(2)將注射器的活塞推下時,將針筒內的空氣排出,再向上提起活塞時,針筒內的體積增大,管內氣壓減小,藥液在外界大氣壓的作用下被壓入針筒內.

(3)雞自動喂水裝置,當瓶口在水面以下時,瓶子內的水和空氣的壓強之和等於外界的大氣壓強,水不流出;當瓶口露出水面時,空氣進入瓶內,瓶內空氣和水的壓強之和大於外界的大氣壓強,水流出,直到封住瓶口為止.

故答案為:(1)乙;空氣;大氣壓;

(2)將針管中的空氣排出;大氣壓;

(3)大於;等於.

適合小學三年級的語文閱讀訓練題,最好是專項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但最好還是去文庫找找看

有三年級的還有四年級的,還有**:

28樓:吳老師精銳

專項小公升初的應該多一點,專門三年級的專項比較少,可以去書城看看。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括號裡選擇恰當的詞,並打"√"。

1.我和老爺爺(居然 突然)爬上了天都峰峰頂。

2.人類的老祖宗盤古,用他的整個身體(建造 創造)了美麗的宇宙。

3.他(果然 突然)找到了木匣子。

二、修改病句。

1.槐鄉的八月,是個熱鬧的地方。

2.那些鮮豔的**花把秋天的花園打扮得五彩繽紛。

3.得了第一名。

4.老人和年輕的青年都愛看體育節目。

三、我會區別,我會填。

坪 蘋 評 平1.我們把這些( )果( )分了吧!

2.踩了草( ),批( )我的。

瓣 辯 辮 辨1.扎著小( )子搞姑娘正在和乙個老爺爺爭( )著什麼。

2.蝴蝶飛到花( )上,我都快( )認不出來了。

不要看答案哦 下面是答案

答案:一、1.居然 2.創造 3.果然二、1.八月的槐鄉,是個炎熱的地方。

2.那些鮮豔的菊花把花園打扮的五彩繽紛。

3.她得了第一名。(得了第一名的是他。)(答案不唯一!)4.老人和青年都愛看體育節目。

三、1.蘋 平 2.坪 評 1. 辮 辯 2.瓣 辨記住,認真檢查 不要有錯哦!

閱讀下面文章並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0寫出文中表現大山對小溪不滿情緒的 詞語答.不以為然 怏怏不快 火了 憤怒 11.分別概括大專山與小溪的外在特徵和內在屬在性格大山 1 外在特徵 巍峨 威嚴 2 內在性格 頑固 保守 自負 小溪 1 外在特徵 活潑 機敏 2 內在性格 嚮往自己 勇於突破 理解生命12.說說你對 您確實太老了 這句...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 因為 我 為了位置坐前一點,而不顧著他人的便利,為自己自私自利,而感到悔恨 2 在生活中,我們要有自己明確的位置。乙個團隊,總得有領導,有下屬大家在遇到每乙個困難中各自發揮自己的優點 這,才是人生中得位置 3 取決於自己的努力!1.因為作者坐在不屬於自己的位置上,還編出謊話來保住這個位置。2.本...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 彈簧的特點就是在拉伸或壓縮時都要產生反抗外力作用的彈力,而且形變越大,產生的彈力越大,這說明物體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2 由第2段的末尾可見,物理學家胡克研究得出結論 在彈性限度內,彈簧的形變數與它受到的拉力 或壓力 成正比 3 彈簧原長指的是彈簧沒有發生形變時的長度,從 中可以看出彈簧伸長長度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