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城市做貢獻作文,「我為建立文明城市做貢獻」的作文

2021-03-04 08:53:45 字數 3281 閱讀 3521

1樓:武夷山大道

文明,是一顆溫暖幸福的種子,由一邊傳至另一邊,直到沸騰了整個世界。文明,是一朵奪目絢爛的花朵,由這邊綻放到那邊,直到溫暖了整個春天。文明,更是乙個人的身份與修養,從遺失到珍貴,才知真情無限。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公園玩,一路上,我和媽媽一邊走一邊說笑,不一會兒,就來到了路口,正巧,趕上綠燈,我們繼續往前走,並注意觀察四周,以防對方來撞倒。忽然,乙個小男孩兒橫穿馬路,我真為他著急,這可不是鬧著玩著,萬一撞倒了……。突然,駛來一輛大貨車,正好與他擦身而過,幸好沒傷著他,好險哪!

小朋友們,以後可得注意呀,要注意安全,珍惜寶貴的生命,多長一些本領保護自己。頓時,我感從心發,讓我們共同創造乙個文明城市吧!

又走了一段路,我看見乙個小女孩兒正在吃冰糕,他隨手將冰糕紙隨地一扔,就頭也不回地走了。我不由得長嘆一聲,想:這就是文明城市啊?!

就可以隨便扔冰糕紙?市**剛剛發出了「建立文明城市」的稱號,就做成這樣呀?!想著,我不又向前走了幾步,撿起冰糕紙扔進了垃圾箱內。

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就問媽媽,媽媽回答說:孩子,在社會上有些人做得好,有些人就做得不好。這些做得不好的人已經養成了壞毛病了,就不好改了,但有些人也不把這個當回事,依舊那樣。

我明白了,我對媽媽說:媽媽您放心,我一定會做得很好的。小朋友們,可要像我一樣做得棒棒的呀!

共同來維持我們世界的衛生,來行動起來吧!one,two,three,go!

哇!好快呀!已經到了公園。

哇,快瞧!多美的花呀!他們在微風中跳著漂亮的舞蹈,笑盈盈的。

突然,乙個小姑娘走過來要摘花,我看見了,急忙走去,制止了她的行為。我耐心的對她說:小妹妹,請不要採花了,花兒們也是有自己的生命呀!

你把它摘下的話,它就會失去生命的,讓我們一起來做花朵的保護神吧!小妹妹臉紅了,低下頭對我說:大姐姐,以後我會注意的。

我聽見了,說:這就對了,再見!小妹妹微微一笑,說:

再見,謝謝大姐姐的指導!我忽然覺得我已成為了花朵的保護神,好像也長大了許多。是啊!

想讓世界變為,天藍、地綠、水清氣爽。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呀!

文明,是乙份人生幸福的開始,文明,是乙份生活中最美麗驕傲的禮物。也許,只用乙個默默無聞的領頭人,便可帶動一片聖潔之風,也許,只用一點文明點綴,,便可喚起人們心底最美好的回憶。當有風度的一伸手,當有修養的一句話,充斥在人們心田,便回味出那文明的味道,那舒緩的感覺。

建立文明城市,提高人文素質,加強個人修養,建立文明社會。讓我們輕輕跨出文明與粗魯中見相隔的一小步,為社會營造那種久違的溫馨。

「我為建立文明城市做貢獻」的作文

2樓:梠合烏

sds sdsdsdsdsds乙個

個的小家庭組成的乙個大家那是國。那什麼是家呢?就是由乙個乙個成員而組成。

所以,乙個國家中人最重要。只有當每乙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 小荷作文網 ****

zww.** 不久前,曾看到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乙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准隨地吐痰」、「禁止吸菸」、「不准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

為什麼呢?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

」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三年前**電視台報道,國慶節後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口香糖殘跡,40萬平方公尺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公尺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汙跡,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反差。

小荷作文網 ****zww.** 其實文明無處不在,只是大家不注意,如果你留意一下,就會發現馬路旁差不多100公尺就有乙個垃圾桶,如果你再留意一下,你又會發現有些菜市和小區裡貼著許多文明標語。

其實做到文明並不難,但是堅持做到文明就不容易了,所以,我們要從最簡單的開始,從基礎做起,手裡的垃圾不要亂扔,區分好可**和不可**的垃圾。不可**垃圾多是一些在自然條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如果皮、剩飯、花草樹葉等。生活中可**資源主要有:

(1)廢紙:報紙、書本紙、包裝用紙、辦公用紙、廣告用紙、紙盒等;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2)塑料:

各種塑膠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裝、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料牙刷、塑料杯子、礦泉水瓶等;(3)玻璃:玻璃瓶和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4)金屬:易拉罐、鐵皮罐頭盒、牙膏皮等。

(5)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毛巾、布包等。我從書上了解到:

每**1噸廢紙可造好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汙染74%;每**1噸塑料飲料瓶可獲得0.7噸二級原料;每**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煉節約成本47%,減少空氣汙染75%,減少97%的水汙染和固體廢物。 小荷作文網 ****zww.

** ,你也可以投稿 經過了「治五亂」,「城鄉清潔活動」,我們南寧市的環保、文明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可是還是有很多人不熱愛環境、不文明,我希望這些人趕快覺醒,要不然到了我們年老的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

我為建立文明城市作貢獻作文告訴我怎樣寫就行,這篇

3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寫建立文明城市作貢獻作文

寫文章要主要以下幾點:

(一)語言方面要建立「語彙庫」。語彙是文章的細胞。廣義的語彙,不僅指詞、短語的總匯,還包括句子、句群。

建立「語彙庫」途徑有二:第一是閱讀。平時要廣泛閱讀書籍、報刊,並做好讀書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語段摘錄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製作讀書卡片上。

第二是生活。平時要捕捉大眾口語中鮮活的語言,並把這些語言記在隨身帶的小本子或卡片上,這樣日積月累、集腋成裘,說話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會妙筆生花。

(二)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

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深入觀察生活、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寫日記、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活、校園生活、社會生活中的見聞。記錄時要抓住細節,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徵。

這 樣,寫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觀點是文章的靈魂。文章中心不明確,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說明作者思想膚淺。

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庫」。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

「多乙份思考,多乙份收穫。第二要輯錄,也就是要摘錄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總之,作文要加強積累,建立好「語彙庫」、「素材庫」、「思想庫」這三大寫作倉庫,並要定期盤點、整理、分門別類,且要不斷充實、擴容。

4樓:改梅連棋

1寫如果沒有了文明,人們會缺少什麼。

2寫人們怎樣的不文明。

3寫要怎樣建立文明城市。

4寫呼喚人們一起建立文明城市。

我為建立文明城市家長寄語,我為建立文明城市家長簽名寄語。

才能把我們的城市建設的越來越美麗,光亮就會進來,多一點耐心的等待.有時.作為城市這個大家庭的一員.並且我相信,更重要的是改變人,照亮了前程的光明,只用乙個默默無聞的領頭人,為我們的城市增添亮色,文明,不但要把建設搞好,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文明離我們只不過是10公分的距離,就是多份溫暖,對別人來說...

東營建立文明城市的作文,東營建立文明城市的作文600字

孝感,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建設乙個溫馨和諧 文明繁榮的家園是我們共同的心願。去年4月25日,市委 市 召開了 三城同創 暨城市管理動員大會,提出了 三城同創 的工作目標,這是市委 市 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今年5月我市將要迎接省級文明城市複檢,9月份要申報全國文明城市建立工作先進城市。當前,文明城市的建...

青少年為建立文明城市應如何做,創文明城市青少年應該怎樣做

一 保持環境清潔。我們應將垃圾分類後扔進紙簍裡 不隨地吐痰 經常打掃衛生並適時整理家裡的物品 少用或不用汽車。居委會可以通過出黑板報 印發宣傳單 口頭解說等的手法發增強人們的環保意識 對不保持環境清潔的人進行教育 罰款。二 遵守交通規則。我們可以在班級宣傳欄或展覽欄上,多貼一些遵守交通 不亂闖紅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