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路進財指恭喜發財還有啥,三重四疊一樣出恭喜發財年年有猜生肖

2021-03-04 08:53:42 字數 2808 閱讀 9416

1樓:健康生活貼士

南京,bai五路來財指五路du財神,是漢族民間普zhi遍信奉的神靈,dao分別為

版趙公明及其四位權義兄弟或部將。

除了中路為武財神趙公明外,其餘四路為東路財神招寶天尊蕭昇、西路財神納珍天尊曹寶、南路財神招財使者陳九公、北路財神利市仙官姚少司。這可能是受到了五行觀念的影響,認為天地廣闊,財寶當然也要區分處理。拜五路財神,就是收盡東南西北中五方之財的意思。

除此之外,還有文 、武、義、富、偏五路財神的說法。

恭喜發財的手勢怎麼做?

2樓:皮蛋粯子粥

抱拳時要左手

bai壓在右手上面,du以示友好。zhi

抱拳禮是中華民dao族特有的傳統禮儀版

,抱拳,是權以左手抱右手,自然抱合,鬆緊適度,拱手,自然於胸前微微晃動,不宜過烈、過高;男子尚左,也就是男子用左手握右手,這稱作「吉拜」,相反則是不尊重對方的「兇拜」,多用於弔喪,見面作揖可不要弄錯了方向,那是相當不禮貌的。

擴充套件資料:常見的中國禮儀:

1、拱手禮

在胸前攏手,由前向後收,呈拱手形。向前推,不躬身。

視距離遠近,可高,不能低於胸。

日常相見禮,送別禮。

2、揖禮

在胸前抱手,輕於抱拳,重於拱手。略躬身或不躬身。

用於日常行禮,敬長上,同學朋友互敬。

3、一拜禮(拜禮)

展臂,至胸前合,攏手。男左手前,女右手前。躬身(30度)。手臂隨腰部動,頭不動。

用於初相見,敬長上,行家禮。只行乙個。

常規大禮。

4、兩拜禮(再拜禮)

展臂,至面部前,攏手。躬身(45度)。手臂隨腰部動,頭不動。

用於向長上行大禮。一般行乙個,叫「拜」。最多行兩個,叫「再拜」。

5、執手禮

雙手平伸並出,晚輩手心向下,長輩手心向上,長輩握住晚輩的手。長輩可以坐著,執晚輩之手。

家庭禮儀。結婚時夫妻禮儀。

3樓:我是龍的傳人

來叫做抱拳,抱自拳時要左手壓在右手上面。以示友好。

抱拳禮:

抱拳禮,又稱「拱」、「揖禮」,漢族傳統禮儀中一種相見禮,源於周代以前,有2023年以上的歷史,是漢族特有的傳統禮儀,抱拳,是以左手抱右手,自然抱合,鬆緊適度,拱手,自然於胸前微微晃動,不宜過烈、過高。用左手抱右手,這稱作「吉拜」,相反則是不尊重對方的「兇拜」。另外武術界中的抱拳禮是由「作揖禮」和少林拳的抱拳禮(四指禮),加以提煉、規範、統一得來的,並賦予了新的涵義,這是在國內外一直被採用的具有代表性的禮法。

要領是一手握拳,另一手抱著拳頭,合攏在胸前,右手在內,左手在外。古代練武之人切磋時抱拳禮有兩種。乙個是右掌左拳,乙個是左掌右拳。

一般人常用的是右手(右撇子),所以主要看右手。又因為拳比掌打人狠,右拳比右掌打人厲害。要是右拳左掌的話含有決生死之意,但是右掌左拳只是切磋而已。

恭喜發財的手勢**:

4樓:盛年禎

這個你要學習那個電視劇集馬大帥裡面的彪哥,人家有說這個

5樓:葉子

恭喜發財的手勢呢,就是兩手合拳抱拳

6樓:熱情的

恭喜發財的時候呢,要左手抱右手的

7樓:旋渦鳴人0九尾

左手手指,右手放在左手下。希望採納

8樓:三五成獨一無二

是右手在上,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左為上,為恭敬的意思。

恭喜發財一詞起源於**?

10樓:數神

1、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回:「我說道:『恭喜發財呢!』」

2、魯迅《過年》:「放鞭炮,打麻將,拜年,『恭喜發財』!」 改為示例恭喜發財:用恭敬的心和喜悅的心去祝福他人發財致富。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

,恭喜。恭喜!恭喜!

恭喜你呀!恭喜!恭喜!

恭喜你。」新春過年時都會聽到這首人人朗朗上口,富有年節氣氛的祝賀歌。「恭喜,恭喜!

」便是人們拜年時慣用的祝賀語。「恭喜發財」一語最早出現在外國人記載中國風俗的書中。一八二六年,英國人威廉

12樓:匿名使用者

萬事如意 新春快樂 福壽

安康 歲歲平安 年年有餘 財源亨通 吉祥如意 吉星高照 恭喜發財 多福多壽 健康長壽 開春大吉 花開富貴 恭喜發財 恭賀春節 財源廣進 恭賀新喜 財運亨通 合家歡樂 飛黃騰達 壽比南山 萬事順意 官運亨通 美夢連連 吉祥如意 萬事順利 榮華富貴 一帆風順 金玉滿堂 六畜興旺 五福臨門 龍鳳呈祥 龍門精神 百業興旺 五穀豐登 喜上眉梢 福如東海 幸福美滿、大吉大利、 恭賀新禧、萬事大吉 合家歡樂 財源廣進 恭喜發財 奔騰前進 年年有餘 新年幸福、快樂健康、福星高照、開心吉祥、百事順遂、天寬地廣、鴻運當頭、山高水長。 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百事亨通、千事吉祥、萬事如意 財源滾滾 運運亨通 夢想成真

三重四疊一樣出恭喜發財年年有猜生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重四疊,一樣出恭喜發財,年年有光陰似箭,一一過合家歡樂,萬事發猜乙隻動物

14樓:露水

三重意思是指漢字「山」兩個上下各乙個為漢字「出」。

四疊是指阿拉伯數字「4」二個或四個疊加起來為漢字「出」。

不過這個「4」我覺得應該是我們平常手寫的比較象一點。

五路財神金都是哪些,五路財神是指什麼?

五路財神指的是趙公明及其四位義兄弟或部將。除了中路為武財神趙公明外,其餘四路為東路財神招寶天尊蕭升 西路財神納珍天尊曹寶 南路財神招財使者陳九公 北路財神利市仙官姚少司。這可能是受到了五行觀念的影響,認為天地廣闊,財寶當然也要分割槽處理。拜五路財神,就是收盡東南西北中五方之財的意思。一文一武,常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