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個人保險一年多沒有交費怎麼辦

2021-03-04 08:53:40 字數 5145 閱讀 9168

1樓:太極雙魚

保單斷交一年,已經過了寬限期,屬於保單中止。

客戶應該找尋**人的幫助,進行保單分析:

如果分析之後,覺得應該繼續持有,就應該辦理保單復效。

分析之後,確定不要這份保單,或者無法完成長期繳費,就應該及時辦理退保。

2樓:**風雲雨

趕快申請復效,補交應交保費,超過兩年,保單永遠失效。

3樓:平安人壽

申請復效!2年內都可以不過要補交所欠保費。

我買了平安保險,一年沒交費,今年一次性續交兩年的,保費沒扣走,是怎麼會事

4樓:微生物

保險到了繳費日,有60天的寬限期,如果這60天內還沒有交上就失效了,失效兩年之內可以辦理復效,如果兩年之內不辦理復效合同就終止了,辦理復效後等待期重新計算,所以以後一定要在60天寬限期記憶體上錢

5樓:大家樂

保單應繳日後60天內為繳費寬限期,在繳費寬限期間繳費賬戶中有足夠金額時會自動扣費,60天後保單中止,系統不再自動扣費。保單中止2年內可辦理復效期。超過2年未復效,保單終止,永久失效。

平安保險一年交6000逾期沒交費怎麼辦可以續交嗎?

6樓:紅色的鬥牛士

可以。但要與保險人協商並達成協議

,二年雙方未達成協議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

合同效力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三十六條規定中止的,經保險人與投保人協商並達成協議,在投保人補交保險費後,合同效力恢復。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滿二年雙方未達成協議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保險人依照前款規定解除合同的,應當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三十六條:合同約定分期支付保險費,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險費後,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投保人自保險人催告之日起超過三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或者超過約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的,合同效力中止。

7樓:眉間雪

在60天寬限期內續交保費,保險合同繼續有效,超過60天之後仍未交費,兩年之內可以申請復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規定,合同約定分期支付保險費,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險費後,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投保人自保險人催告之日起超過三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

或者超過約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的條件減少保險金額。

被保險人在前款規定期限內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但可以扣減欠交的保險費。

第三十七條規定,合同效力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中止的,經保險人與投保人協商並達成協議,在投保人補交保險費後,合同效力恢復。

但是,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滿二年雙方未達成協議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 保險人依照前款規定解除合同的,應當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的注意事項有以下:

1.合理利用猶豫期

一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險產品設有猶豫期。猶豫期是從投保人收到保單並書面簽收之日起15日內的一段時期。

消費者若對所投保的險種或者所選擇的保險公司等不滿意,可以在猶豫期內向保險公司提出解除合同,保險公司將在扣除工本費(一般為10元)後退還全部保險費。在猶豫期過後退保,保險公司將根據合同約定收取退保費用,消費者會有一定損失。

2.配合接受回訪

如果保險公司對您進行**、信函、上門等方式的回訪,請回答保險公司的問題,同時可以就保險合同的相關問題要求保險公司答疑解惑。

3.及時續繳保險費

如果您購買的是分期繳費的保險,一定要記得及時繳費,以避免保險合同效力中止。

續期保險費的繳納有一定的寬限期,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險費後,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投保人自保險公司催收之日起超過30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或者超過約定的期限60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險公司按照合同約定的條件減少保險金額。

4.糾紛解決渠道

如被保險人與保險公司之間發生保險合同爭議,可採取協商、調解、仲裁、訴訟等方式予以解決。發生糾紛時,首先雙方應當進行友好協商,爭取達成一致意見。

8樓:閆益萍

1、這個逾期,看一下是否超過2個月,即60天,60天內交費是沒有影響的。

2、如果已超此限,那需要至保險公司辦理復效。重新復效,有新的觀察期,也等是買乙份新的保險。

9樓:微信

人身保險產品交費逾期60天以內的可以正常享有保障;超過60天之後仍未交費,兩年之內可以申請復效。

《保險法》第三十六條 合同約定分期支付保險費,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險費後,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投保人自保險人催告之日起超過三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或者超過約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的條 件減少保險金額。被保險人在前款規定期限內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但可以扣減欠交的保險費。

《保險法》第三十七條 合同效力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中止的,經保險人與投保人協商並達成協議,在投保人補交保險費後,合同效力恢復。但是,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滿二年雙方未達成協議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保險人依照前款規定解除合同的,應當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根據以上規定,在交納續期保費時,投保人享有60天的寬限期。超過60天仍未交納保費則保險合同終止。投保人可以在兩年內補交欠費,恢復保險合同。

投保人超過兩年仍未交費的,保險公懷有權解除合同,並退還投保人保單現金價值。

10樓:有沒有高錯

一般超過60天保單失效,但可以復效,超過2年一般只能退保了

平安保險保單到期半年多了沒交費能退保費嗎?

11樓:直男保

能退個三四百塊錢吧,平安的退不了多少錢的

平安保險逾期沒交費的過後還能續交嗎

12樓:老表有點呈

不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六條 合同約定分期支付保險費,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險費後,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投保人自保險人催告之日起超過三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或者超過約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的,合同效力中止。

或者由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的條件減少保險金額。被保險人在前款規定期限內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但可以扣減欠交的保險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60天寬限期內續交保費,保險合同繼續有效,超過60天之後仍未交費,兩年之內可以申請復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 合同約定分期支付保險費,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險費後,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投保人自保險人催告之日起超過三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或者超過約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的條件減少保險金額。

被保險人在前款規定期限內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但可以扣減欠交的保險費。

第三十七條 合同效力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中止的,經保險人與投保人協商並達成協議,在投保人補交保險費後,合同效力恢復。

但是,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滿二年雙方未達成協議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 保險人依照前款規定解除合同的,應當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14樓:小呆瓜

在60天寬限期內續交保費,保險合同繼續有效;

如果在兩年內未補交保費,保險合同中止;

超過兩年以上未繳納保費,保險合同終止。

注意:1、中止和終止的區別;

2、萬能險只要保險合同裡面的現金價值超過所交保費,就可以不用繳納後續保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續交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逾期2年以上沒有交費,則保險合同終止。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2023年修正本)第三十六條規定:

合同約定分期支付保險費,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險費後,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投保人自保險人催告之日起超過三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或者超過約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的條件減少保險金額。

被保險人在前款規定期限內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但可以扣減欠交的保險費。

第三十七條規定:

合同效力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中止的,經保險人與投保人協商並達成協議,在投保人補交保險費後,合同效力恢復。但是,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滿二年雙方未達成協議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

保險人依照前款規定解除合同的,應當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一、保險合同效力恢復的解讀

1、保險人與投保人協商並達成協議。保險合同是當事雙方協商一致訂立的協議,投保者未按規定期限繳納當期的保險費,屬於違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對這種行為只是規定了合同效力的中止,至於保險合同是否能恢復效力,還需要合同雙方的協商。

所以,這條規定合同效力恢復的條件之一是保險人與投保人協商並達成協議。

2、投保人補繳保費。即保險人與投保人就恢復合同效力達成協議後,投保人還必須要補交保險費,這是投保人繼續履行保險合同義務的實際表現。如果投保人不補交保險費,保險合同不能恢復效力。

本條關於合同效力恢復的規定,對投保人與保險人都有好處。

二、對保險合同解除的解讀

1、為了防止保險人和投保人對合同效力恢復問題的協商久拖不決,使保險合同效力處於不確定狀態,《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規定,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二年內雙方未達成協議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即本條規定的合同效力恢復的最長期限是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二年,在二年內雙方就合同效力恢復問題未達成協議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60天的寬限期,過了六十天後兩年之內可以申請復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60天的寬限期,過了寬限期後在兩年之內可以申請復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60天寬限期內可以交,超過60天兩年內可以申請復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續交,只要在二年內。

20樓:匿名使用者

寬限期60天內能續交。如未失效可申請復效續交

21樓:匿名使用者

60天期限內不影響,超過60天就中止,

22樓:匿名使用者

60天寬限期、過六十天後,兩年內可申請復效,如若不清楚可打服務**

欠平安銀行信用卡五千三百多一年多沒還,今天湖南的有打電話過來說要拘留我是真的嗎

這個是真的,信用卡的東西。受法律保護的,網貸還無所謂,你這連信用卡都敢逾期。真心佩服你。信用卡可是銀行的錢。肯定是真的,還用想嗎?欠款不還,肯定告你詐騙。欠平安銀行信用卡五千二百多欠一年多說要拘留我 趕緊還了啊,就那點錢 無論如何,想辦法抓緊時間還了,否則越來越多,後果嚴重。抓緊還了,信用卡欠錢不還...

大病險保費一年大概要多少錢,大病保險一年多少錢。

您說的大病險也就是重大疾病保險,大病險一年要花多少錢,與很多因素都有關係。不同的年齡 不同的身體狀況,保障責任相同的情況下,對應的 是不一樣的。資深保險顧問測評了千餘款保險產品,得出了這些結論 重大疾病保險產品比較?中端標配型產品推薦?高階頂配型產品推薦?對 有乙個參考,對自己的預算也有乙個考量。一...

我們談了一年多,今天他對我說,只有親情沒有愛情了

一般從暗戀,到戀愛到結婚到相伴到老,經歷的就是激情,愛情和親情,也許是你們彼此太瞭解,太熟悉,所以生活沒有了激情,但是因為彼此相伴也成習慣,所以想分開卻又不捨得,想想看,能相守一生的人正是要經歷這樣的階段啊 望採納,謝謝 感情一般來說分為三個階段,從怦然心動到分分合合再到最後的互相理解求同存異,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