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是以什麼時候算結束,本命年的起止時間到底怎麼算的

2021-03-04 08:53:37 字數 2627 閱讀 3273

1樓:匿名使用者

立春是二十copy四節氣之首。二十bai四節氣是根據太陽在du黃道(即地球繞太zhi陽公轉的軌道)上的dao位置來劃分的。天文台每年會有準確的時刻公布, 比如2023年是2月4日6時3分。

立春開始同時陰曆也變成了「甲午年」。有人說不是大年初一就應該是「甲午年」了嗎?很遺憾很多人都有這個誤解。

中國農曆是一種「陰陽合曆」,即根據太陽也根據月亮的執行制定的,二十四節氣反映太陽的執行週期。初

一、十五等反映月亮的週期。辛亥革命之前,農曆大年初一叫做「元旦」,立春叫做「春節」;辛亥革命後,****宣布廢除農曆改用新曆(即公曆),用**紀年,從2023年開始,稱公曆1月1日為「元旦」;2023年1月,****又頒布法令改稱農曆大年初一為「春節」,並一直沿用至今。

既然現在的「春節」是2023年才定立的,按照老黃曆仍然是以二十四節氣之首「立春」做為歲首,「立春」代表春天的開始,也代表一年的開始,所以按照老黃曆生肖當然應以「立春」開始計算,傳統命理學的八字也是以「立春」開始計算。也就是說從立春才是2014馬年本命年的開始。

本命年的起止時間到底怎麼算的

2樓:因你而在

本命年的時間計算是從農曆的大年初一(春節)開始到該年臘月的最後一天。

例如2023年農曆的大年初一在公曆的2月14日,該年臘月的最後一天是公曆2023年2月2日。如果某人屬虎,且在2023年2月14日之後出生,那麼公曆2023年2月14日到公曆2023年2月2日就是他的乙個本命年。

本命年最初為五行數命回歸之年,即60年一本命年,目前主要是十二年一遇的農曆屬相所在的年份,俗稱屬相年。

近幾年來,網上出現生肖年以立春為歲首的說法,網路萬年曆以立春為生肖變更依據,(我們這裡根據老人所說自古都以立春算,如有異議,可自行查閱古籍就可,千萬不能因為某些文章說正月初一正確就定為正月初一,兩個都可用,中國自古都是並行兩套曆法)。

本命年不順的科學解釋:

「本命年不順」的說法,至今還有許多人相信。其實,但凡十二歲以上的人,都已經歷過本命年,對於這一年是否順利也有所感受。網上也常會有網友**自己的經歷,有的人會說「果然不順」,可是也有人說自己在本命年「平平淡淡」 ,或者「一切皆順」。

這是怎麼回事?

事實上,那些認為「諸事不順」的人往往是由於心理作用。人生總有一些波折,如果恰逢有大的波折出現在本命年,那麼,不信的人根本就不會將二者關聯起來,而相信之人則會鞏固他們的迷信。

眾所周知,遭遇困難時,心態最關鍵,所以不信之人往往能以平常心安然度過,反而是迷信的人,心理和行為上都戰戰兢兢,本來能夠輕易度過的「坎兒」,可能讓他「如履薄冰」了一整年。

「本命年不順」,也確實無法通過事實的考驗。舉乙個反例為證,宋代文人鄒應龍出生於龍年,他才華過人,曾考取狀元郎,並官至戶部、刑部、工部尚書,而他中狀元的那一年,才二十四歲,恰逢龍年本命年。

劉心武先生寫過一篇題為《邁過「本命年」的坎坷》的文章,他也認為本命年可能是個「坎兒」,但這並非是一些神秘莫測的原因造成的,而是從心理發育的角度來看的。

十二歲時,乙個人心理上的坎兒,要麼表現為早熟,失去應有的童真,導致行為上的越軌;要麼心性從此滯留不進,總害怕進入「大人的社會」。

二十四歲時,心理上的坎兒可能趨於兩個極端,一是成為「憤青」,對社會、對長輩,尤其是對固有的傳統、規範,打心窩裡噴溢位反叛的激情,追求顛覆性、破壞性的快感; 一是成為「懦青」,自卑、懦弱,形不成任何主見,特別地害怕長輩、領導、權威、強人,總是自覺形穢而又找不到提公升自己的途徑。

三十六歲與四十八歲這兩個本命年中,人心裡的坎兒一般也有兩種:一是自我肯定過頭,覺得功成名就,前途似錦,慾望膨脹到如即將崩裂的氣球而不自知;一是自我否定過頭,覺得老大不小仍成不了氣候,前景暗淡,對自己萬念俱灰。

到了六十歲,乙個人心理上的坎兒又轉化為,要麼覺得難以適應新事物,沉溺於懷舊,要麼憤世嫉俗,要麼心灰意懶,這些心理危機又轉化為生理上的疑神疑鬼,總覺得自己「不行了」,彷彿人生的幕布也將就此落下。

想平安度過這幾個心理危險期,就不能僅靠「本命紅」了。劉心武先生給出了兩個解決辦法: 一是需要周圍人的幫助和扶持,二是要學會自我調節。這種對於本命年與時俱進的理解,也頗有些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年的主要意義在於你屬相的輪迴,即下乙個相同的屬相年,12年乙個輪迴,有的稱生肖年,所以不在於你的周歲是哪天到期。只看你的屬相年的開始和結束。 沒效果最好別再燒什麼了,善待自己和身邊的人,自然趨吉避凶,福氣多多啊。

祝福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今年立春開始,到明年立春,過完本命年,另外本命年不順誰也沒辦法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本命年是一年吧了,明年的新春就過完了。基本上本命

年不是燒香就可以解決的,最主要是您在新春佳節時,到神廟裡壓太歲,那麼就可以減少太歲對您的直接殺傷力。也不會那麼多災多難了。下次記得哦。

除了本命年以外又犯太歲,衝太歲,偏犯太歲的年份,都要到神廟壓太歲。那麼那年就不會那麼多劫難了。

本命年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算,什麼時候完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年應該從正月初一到臘月三十吧.

7樓:鴕鳥果果

應該是從正月初一開始算起的。

8樓:

應該是說在馬年出生的過了一圈到馬的那年就是本命年吧,,,不太清楚!

本命年是指什麼時候到時候?本命年什麼時候開始

本命年,簡單地說,就是乙個人的屬相,與流年 書面解釋是 如流水般逝去的光陰,易學界指一年 當年 地支相同的年份,俗稱相年,由於屬相有12個,本命年每12年一遇。按照老黃曆仍然是以二十四節氣之首 立春 做為歲首,立春 代表春天的開始,也代表一年的開始,所以按照老黃曆生肖當然應以 立春 開始計算,傳統命...

本命年怎麼回事,本命年怎麼算?

所謂要避邪。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簡單點說就是過了乙個輪迴了.本命年怎麼算?10 本命年穿紅色的比較好!你屬什麼的,什麼就是你的本命年 12生肖12年輪一次這個不用解釋了吧?按立春來算 福緣閣本命年助您好運 呵呵,可以看你的屬相,比如你屬龍,那龍年就是你的本命年,或者看你自己的歲數,是12的倍數就...

什麼是本命年,本命年是什麼?

比如你屬豬,今年剛好是豬年,那麼今年就是你的本命年 比如說,你屬牛,那麼到牛年,就是你的本命年了 比如今年是龍年而你屬龍今年就是你的本命年 打個比喻 比如今年是你出生的生肖年 聽說要注意防小人啊什麼的 還要戴個幸運物,或者穿紅色的 之類,等等 就是你屬什麼生肖,然後今天剛好是你的生肖,這樣就叫做本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