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古典繪畫風格詳細一點啊越多分越高啊

2021-03-04 08:53:35 字數 3655 閱讀 1923

1樓:曇子雲

歐洲那邊崇尚筆直的線條和獨特的設計,一般以三角形.長方形作為底面設計。以中空樓柱最為流行,像巴黎聖母院,艾弗爾鐵塔,凡爾賽宮都是很好的例子。

西方古典主義繪畫特徵

2樓:藍色阿拉伯之星

偏重理性,注意形式的完美,重視線條的清晰和嚴整。

先後有三種不同的藝術傾向。

一。主要是對古希臘、羅馬古典作品藝術風格的懷舊與模仿之風,以普桑代表的崇尚永恆和自然理性的古典主義。

從狹義上講,有把18世紀末至19世紀初,法國大革命時期興起的這種懷舊風格的回哈作為第二傾向,以達維特為代表的宣揚革命和鬥爭精神的古典主義。

三是以安格爾為代表的追求完美形式的和典範風格的學院古典主義。古典主義作為一種藝術思潮,它的美學原則是用古代的藝術理想與規範來表現現實的道德觀念,以典型的歷史事件表現當代的思想主題,也就是借古喻今。

古典主義繪畫以此精神為內涵,提倡典雅崇高的題材,莊重單純的形式,強調理性而輕視情感,強調素描與嚴謹的外表、貶低色彩與筆觸的表現,追求構圖的均衡與完整,努力使作品產生一種古代的靜穆而嚴峻的美。

在技巧上,古典主義繪畫強調精確的素描技術和柔妙的明暗色調,並注重使形象造型呈現出雕塑般的簡練和概括,追求一種巨集大的構圖方式和莊重的的風格、氣魄。

十九世紀西方的繪畫美術

3樓:匿名使用者

1、藝術流派

19世紀以來在西方流行的主要美術流派:新古典主義美術、浪漫主義與現實主義美術、印象畫派、現代主義美術五大流派。

2、起源

新古典主義美術產生於18世紀末19世紀初的法國,與資產階級革命有關。18世紀末19世紀初,法國社會動盪不安,伴隨著啟蒙運動和法國大革命的到來,資產階級反對舊制度下的陳腐藝術風格,他們需要藝術成為宣傳革命,鼓吹自由、平等和共和的有力**;需要用藝術培植人們的鬥爭勇氣,樹立英雄主義的氣概。他們追求古代希臘羅馬的英雄主義精神,新古典主義美術應運而生。

3、特點

採用古典形式,體現理性和新制度,大多選取了古代希臘羅馬的歷史和神話題材,人物充滿著為自由和共和而戰的英雄氣概;畫風古樸、莊嚴、典雅,注重素描,強調線條的清晰和準確,追求形式上的完美。

4、代表作家和作品

該流派的代表人以及代表作品:法國畫家大衛《馬拉之死》和《拿破崙加冕式》,安格爾《泉》。

擴充套件資料

十九世紀繪畫美術的特點

法國畫壇經歷了古典主義到浪漫主義的發展,浪漫主義逐漸地脫離了當時的社會現實。在這樣的背景下,一部分具有進步思想的藝術家認為藝術應以實際生活為基礎,提出了「為生活為民眾而藝術」的口號,產生了現實主義藝術思潮。

現實主義藝術家讚美自然,歌頌勞動,深刻而全面地展現了現實生活的廣闊畫面,尤其描繪了普通勞動者的生活和鬥爭,此時此刻勞動者真正走進藝術殿堂,成為繪畫中的主體形象,大自然也作為獨立的題材受到現實主義畫家的青睞。

我們這裡所說的現實主義是法國藝術發展程序中一種獨特的藝術現象,專指19世紀產生的藝術思潮,當時人們稱之為「寫實主義」,這個流派無疑是使用現實主義藝術創作方法的。它的哲學觀是求真求實,導致它的美學觀是以真為美、以實為美,它是寫實主義的主要特徵。

法國社會中的階級對立和鬥爭,反映到畫壇上就成為古典主義與浪漫主義的爭論,一部分畫家對此種種不屑一顧,悄悄地進入巴黎郊區楓丹白露森林附近的巴比松村,他們都無限熱愛大自然,主張到大自然中去直接描繪豐富多彩的風景,他們把描繪自然的豐富奇偉、優美秀麗和內在生命作為終生追求。

他們從不把自己的藝術信仰強加於他人,因為都居住在巴比松村,共同描繪大自然,所以這群畫家被稱之為「巴比松畫派」,主要代表是科羅、盧梭、和特羅容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19世紀

以來在西方流行的主要美術流派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古典主義美術、浪漫主義與現實主義美術、印象畫派、現代主義美術五大流派。

歐洲繪畫分哪些派系?

6樓:景豔

印象派繪畫

後期印象派

表現主義繪畫

野獸派立體派繪畫藝術

超現實主義繪畫藝術

抽象表現主義繪畫藝術

7樓:徐瑛琳

浪漫主義、現實主義、印象主義、後印象主義、古典主義、超現實主義。

印象派,寫實派,野獸派,抽象派

歐洲繪畫史的發展過程

8樓:丹青點墨

文藝復興時期

14-16世紀的歐洲文藝復興美術以義大利的達·芬奇、公尺開朗基羅和拉斐爾為代表。達·芬奇既是藝術家又是科學家,其傑作《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等皆被譽為世界名畫之首。公尺開朗基羅則在雕刻、繪畫和建築各方面都留下了最能代表鼎盛期文藝復興藝術水平的典範之作。

拉斐爾則以其塑造的秀美典雅的聖母形象最為成功。他的聖母像寓崇高於平凡,被譽為美和善的化身,最充分地體現了人文主義的理想。

17世紀時期

17世紀在歐洲出現了巴洛克美術,它發源於義大利,後風靡全歐。其特點是追求激情和運動感的表現,強調華麗絢爛的裝飾性。這一風格體現在繪畫、雕塑和建築等各個美術門類中。

佛蘭德斯的魯本斯是巴洛克繪畫的代表人物,他的熱情奔放、絢麗多彩的繪畫對西方繪畫具有持久的影響。同時代的現實主義大師如荷蘭的倫勃朗、西班牙的委拉斯貴支等,也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巴洛克的特色。

18世紀的歐洲繪畫

18世紀洛可可風格在法國興起,隨後波及歐洲其他國家。洛可可美術的特點是追求華麗纖巧和精緻。代表畫家有法國的瓦托、布歇和弗拉戈納爾。

浪漫主義隨著新古典主義的衰落而興起。法國的熱裡柯的《梅杜薩之筏》被視為浪漫主義繪畫的開山之作,而這一運動的主將卻是德拉克洛瓦,代表作有《希阿島的**》和《自由領導著人們》等。法國呂德的《馬賽曲》和卡爾波的《舞蹈》都是傑出的浪漫主義雕塑作品。

19世紀現實主義美術

19世紀中期是現實主義美術蓬勃興旺的時期。法國畫家庫爾貝的代表作《奧南的葬禮》堪稱繪畫中的「人間喜劇」。勤勞樸實的農民畫家公尺勒,以醇厚真摯的感情,歌頌了辛勤勞作的農民。

德國女版畫家柯勒惠支,創作了反映工人運動和農民革命的系列銅版畫和石版畫。俄羅斯的批判現實主義產生了列賓、蘇里科夫等傑出畫家。法國雕塑大師羅丹的作品也具有一定的現實主義品質。

印象派和後印象派

19世紀後期在法國產生了印象派。此派繪畫以創新的姿態出現,它反對當時已經陳腐的古典學院派的藝術觀念和法則,受到現代光學和色彩學的啟示,注重在繪畫 中表現光的效果。代表畫家有馬奈、莫奈、雷諾瓦、德加、畢沙羅、西斯萊等。

繼印象派之後還出現了新印象派(代表畫家是修拉和西涅克)和後印象派(代表畫家 是塞尚、凡·高和高更)。

20世紀時期至今

2023年誕生的以馬蒂斯為代表的野獸派。2023年崛起的以畢卡索為代表的立體派。抽象主義的美術作品於2023年前後產生,其代表畫家有俄羅斯畫家康定斯基。

一戰期間產生了達達主義思潮。之後出現了超現實主義藝術思潮,代表畫家有恩斯特、馬格利特、夏卡爾、達利、公尺羅等。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在美國產生了抽象表現主義繪畫。

20世紀50年代初的波普藝術,代表人物有美國畫家約翰斯、勞生柏、沃霍爾等。70年代興起的超級寫實主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看一下這本書

應該會對你有幫助

10樓:蜥蜴王

i.ojh,lhygtdecj;.om;mhoj

有沒有好聽一點的R B風格的粵語歌啊

你好,我給你介紹一點好聽的粵語歌曲,希望你喜歡 經典好聽的粵語老歌 1.有時寂寞 陳慧琳 2.上海灘 葉麗儀 3.毋忘我 關心妍 4.萬水千山總是情 汪明荃 5.k歌之王 陳奕迅 6.容易受傷的女人 王菲 7.鐵血丹心 甄妮 8.今夜你會不會來 黎明 9.偏偏喜歡你 陳百強 10.一生中最愛 譚詠麟...

家裡常見的黑色小蜘蛛是什麼品種啊 詳細一點,就是會跳的那種

黑色小跳蛛吧,我也見了個很小的,不過不是黑的 最近家裡老是出現一種會跳的黑色小蜘蛛,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啊?不影響生活沒事的。要是不喜歡就賣瓶殺蟲劑。家裡常見一種小小的蜘蛛,不知道屬於什麼種類?1 放心 第一種不會傷人且可以幫助清理家中的蚊蟲。2 最好用殺蟲劑殺掉,雖然那蜘蛛不會傷人...

刀劍英雄橙陽符印怎麼用啊,請說詳細一點,謝謝

把它和護符放在一起在各地的符咒師那裡點煉符就可 在楚天都和西涼城的符咒師那裡選擇符印的煉化,eg 橙陽符印 護符 碧血錐 碧血錐 橙陽 刀劍英雄演奏有什麼用?詳細一點吧,謝謝!自動公升級的。公升級高後,可以演奏高階曲目,有機率獲得知音石,使用知音石可以合成銀白知音石,使用銀白知音石可以對裝備進行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