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音臺上的英文縮寫都是什麼意思誰知道啊。謝謝

2021-03-04 08:53:35 字數 5333 閱讀 3193

1樓:匿名使用者

調音臺常用英文縮寫翻譯

gain:增益鍵,指輸入訊號的大小控制鈕

trim:增益鍵,指輸入訊號的大小控制鈕

sensitivity:靈敏度,指輸入訊號的大小控制鈕high:高音調節鈕

tremble:高音調節鈕

mid:中音調節鈕

middle:中音調節鈕

low:低音調節鈕

bass:低音調節鈕

woofer:低音

pan:聲像定位

pad:插入衰減

mon send:監聽傳送

eff send:效果傳送monitormon:監聽eff:

效果efx:效果fx:效果effect:

效果clip:削波left:左聲道l:

左聲道right:右聲道r:右聲道limit:

限幅指示燈

msater:總路輸出in:輸入out:

輸出mix:混合display:顯示echo:

回聲rev:混響insert:斷點插入aux:

輔助return:返回ret:返回rtn:

返回lamp:燈level:電平fuse:

保險pfl:推子前監聽

afl:推子後監聽

main:主要的,總

head phone:耳機插孔

balance:平衡bal:平衡unbalance:非平衡unbal:非平衡

phantom power:幻像電源

cue:監聽,選聽開關

mono:單聲道

調音臺上的英文縮寫都是什麼意思誰知道啊。謝謝

2樓:5姐妹快樂

1、mic:麥克風輸入介面

麥克風輸入經由 xlr 母座,可接受平衡式或非平衡式低電平訊號,使用專業動圈式、電容式或絲帶式低阻抗麥克風,如果使用非平衡式麥克風需要盡量使用愈短愈好的麥克風線,以避免電波噪音的干擾。

2、peak:峰值指示燈

peak 燈亮時,警告使用者輸入通道內的訊號過強。發現 peak 燈亮時,並且任由這種情況持續的話,調音臺會啟動自我保護功能,切斷音源輸出。所以,此時應調整輸入音量大小,否則,調音臺的音訊輸出將被自動切斷。

可使用的控制包括:line -20 db、減小gain、拉低衰減器,一般以減小gain為宜。

3、monitor:總監聽音量旋鈕

調節該通路在監聽線路中的音量大小。如不使用額外置入調音臺的總監聽裝置,則此旋鈕可置於 0 處。

4、panpot: 聲像旋鈕

它用來調整該通道訊號在左右聲道之間的立體聲位置。調節範圍 左聲道 5 ~ 右聲道 5 ,如不需要製作特殊效果,一般置於 0 處。

5、pfl:衰減器前監聽按鍵

當衰減器前監聽按鍵按下時,監聽輸出送出的僅為該路訊號,使用該鍵可有效地判別出雜音的**。當有多路輸入的 pfl 被按下時,監聽輸出送出的將是這些通路的混音。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最初接觸調音臺的時候,很容易會被它面板上花花綠綠、數目眾多的旋鈕和推桿唬住。首先我們來看一下左邊的面板。實際上,左邊每一路的推桿和旋鈕的意義都是一樣的。

所以你只需要集中精力了解乙個通道的操作方法就可以通盤掌握。較少路數的調音臺有4路和8路的輸入控制,而路數最多的有96路甚至更多的。這個調音臺有8路輸入控制,我們只取其中乙個來講解各部分的作用。

1.mic:麥克風輸入介面

麥克風輸入經由 xlr 母座,可接受平衡式或非平衡式低電平訊號,使用專業動圈式、電容式或絲帶式低阻抗麥克風,如果使用非平衡式麥克風需要盡量使用愈短愈好的麥克風線,以避免電波噪音的干擾。

2.line:高電平輸入介面

高電平輸入通常經由 trs 1/4" 立體 phone jack 或 trs 1/4" mono phone jack 送入,麥克風音源以外的訊號都可經由高電平輸入至混音機,立體 phone jack 的輸入是平衡式的,相同於 xlr 的方式,但是如果一定要用非平衡式器材時,可用 mono phone jack ,其接線不能太長(4.5m 以內)。

3.line -20db:衰減 20 分貝按鍵

按下此鍵可以對輸入電平衰減 20 分貝。一般在環境噪音較大,裝置電平噪音較大或電平過高的時候使用該按鍵。使用該鍵將對音訊輸入訊號的所有頻率進行衰減,以達到將音量較小的雜音或電噪音過濾掉的目的。

有時會出現輸入電平訊號過高的現象,如不進行衰減,則衰減器的控制範圍就會大大降低,只能在乙個很小的區域內滑動,造成對音量輸出控制很難操作。此時應按下此鍵,以增大衰減器的有效控制範圍。

4.peak:峰值指示燈

peak 燈亮時,警告使用者輸入通道內的訊號過強。發現 peak 燈亮時,並且任由這種情況持續的話,調音臺會啟動自我保護功能,切斷音源輸出。所以,此時應調整輸入音量大小,否則,調音臺的音訊輸出將被自動切斷。

可使用的控制包括:line -20 db、減小gain、拉低衰減器,一般以減小gain為宜。

5.gain:增益旋鈕

它是用來調節輸入訊號電平大小的。輸入的訊號以多大的電平來輸出是由該旋鈕和該輸入單元的推子共同決定的。顯然,旋鈕順時針方向角度越大、推子越高,輸入訊號的輸出電平的提公升就越大,或者說該路輸入的音訊訊號在輸出中的響度就越大。

增益範圍為 20 分貝到 60 分貝。值得注意的是,增益太高會使聲道負荷過載,導致聲音失真;太低則背景噪音明顯,可能也無法獲得足夠的訊號電平提供混音輸出。使用高電平輸入時要將增益轉小。

增益旋鈕是作為聲音輸入調音臺的關口,調整適當,即可保證調音臺下一級的處理電路能接收到充分且「乾淨」的訊號。

6.high、middle、low:三段均衡器旋鈕

high、middle、low 分別可以對高頻、中頻、低頻進行增強或衰減,控制範圍為正負 15 分貝。中頻控制收人聲時尤其有用,可以非常準確地修飾演出者的聲音。

低音:20 hz ~ 500 hz 適當時,低音張弛得宜,聲音豐滿柔和。不足時聲音單薄,過度提公升時會使聲音發悶,明亮度下降,鼻音增強。

中音:500 hz ~ 2 khz 適當時聲音透徹明亮。不足時聲音朦朧,過度提公升時會產生類似**的聲音。

高音:2 khz ~ 8 khz 是影響聲音層次感的頻率。不足時聲音的穿透力下降,過強時會掩蔽語言音節的識別,使齒音加重、音色發毛。

7.monitor:總監聽音量旋鈕

調節該通路在監聽線路中的音量大小。如不使用額外置入調音臺的總監聽裝置,則此旋鈕可置於 0 處。

8.effect:輸出至效果器旋鈕

調節該旋鈕決定該路輸出至效果器的電平大小。如不使用外接的效果器,則此旋鈕可置於 0 處。

9.panpot: 聲像旋鈕

它用來調整該通道訊號在左右聲道之間的立體聲位置。調節範圍 左聲道 5 ~ 右聲道 5 ,如不需要製作特殊效果,一般置於 0 處。

10.pfl:衰減器前監聽按鍵

當衰減器前監聽按鍵按下時,監聽輸出送出的僅為該路訊號,使用該鍵可有效地判別出雜音的**。當有多路輸入的 pfl 被按下時,監聽輸出送出的將是這些通路的混音。

11.fader:衰減器(音量推子)

決定該通道訊號傳送給匯流排輸出的音量大小。音量推子實際上是乙個衰減器,用於對該通道的輸出訊號進行衰減。當推子位於最下端(或音量旋鈕位於最左端)時,訊號被無窮衰減。

這時,該通道沒有訊號輸出。調節範圍 -∞ ~ +6 分貝,一般以推到 0 處適宜,超過 0 則會使聲音產生一定程度的失真。如果一定要提高電平訊號,一般採用適當提高gain的辦法,而不會將衰減器提公升超過 0 。

由於**輸入為連續,而人聲輸入為間斷,故在操作上有一定區別。在對**的輸入軌道操作時,一般使用「淡入」、「淡出」效果。即操作時先緩緩推拉衰減器,再慢慢加快操作速度,切忌勻速推拉或者瞬間大幅度的操作,這樣會使聽眾感覺很不舒服。

而在對人聲輸入通道進行操作時,一般採用「一步到位」操作。即在需要人聲的時候,將推子一下推到大概合適的位置,再根據監聽和電平表顯示進行細微調節。而不需要人聲時,要馬上把推子拉到最底部,以避免不必要的聲音被輸入進去。

接下來,我們再看看調音臺右面的控制面板。之前左面的面板是用來調節輸入訊號的,而右面的則主要負責調節輸出訊號。

1.monitor:監聽輸出介面

提供外接監聽裝置的介面,用來連線外部監聽裝置。

2.effect send:調音臺輸出至效果器介面

將輸入訊號送出至外部效果器。

3.aux in stereo:輔助立體聲輸入介面

連線輔助的立體聲輸入裝置。

4.effect return:效果器返**音臺介面

將經過外部效果器處理送回的訊號接入。

5.7.master output right:總輸出右聲道

6.8.master output left:總輸出左聲道

提供各兩種介面的左、右聲道總輸出。輸出訊號為經過各項調節後的最終訊號。

9.power on:調音臺開關

當 on 的一邊被按下時,調音臺便接通電源,power 一側則為斷開電源。

10.headphone:監聽耳機輸出介面

連線監聽耳機。當任何一條通道的 pfl 都未按下時,耳機監聽訊號與總輸出訊號一致。當有通道的 pfl 鍵被按下時,則該輸出為所有被按下 pfl 鍵的通道訊號的混音(包括通過效果器處理的音效)。

11.aux in:輔助立體聲輸入旋鈕

調節輔助立體聲輸入的電平高低。

12.pfl on:pfl指示燈

當有通道的 pfl 鍵被按下時,此燈為點亮狀態。

13.eff.send:輸出至效果器旋鈕

調節輸出至外接效果器的訊號的電平高低。

14.hp level:耳機監聽音量旋鈕

調節輸出到監聽耳機的音量大小。

15.delay:延遲效果旋鈕

調節為輸入訊號做延遲效果處理的強度。

16.18.high、low:二段均衡器旋鈕

對監聽輸出進行均衡調節。

17.level meter:電平表

三色電平錶可監看所有輸入、群組和混音訊號,電表為峰值式顯示。顯示範圍為 -20 分貝~ +6 分貝。有兩條 led 燈顯示,l-ch 與 r-ch 分別表示混音左、右聲道的輸出電平大小,如果按下 pfl 鍵,則顯示為被按下的聲道的輸出電平值。

一般應將峰值控制在 0 處,不能持續出現紅燈。當調音臺電源被接通時,on 處的紅燈會被點亮。

19.repeat:迴響效果旋鈕

調節為輸入訊號做迴響效果處理的強度。

20.eff.mon:效果器至監聽旋鈕

調節音源通過效果器處理後,輸出至監聽的大小。

21.panpot:聲像旋鈕

22.23.pfl:衰減器前監聽按鍵

24.monitor:監聽輸出衰減器

25.eff.ret:效果器返回衰減器

26.graphic equalizer:圖形均衡器

對總輸出音源訊號進行比較細緻的均衡調節。頻點分為 63 250 1k 4k 16k,可分別進行 -12 分貝~ +12 分貝的衰減或增益。

27. l-master-r:總輸出左、右聲道衰減器

調音臺上ZQ是什麼意思?

這個代表你的調節的過程當中產生的一種音訊的代表。也就是說在調解過程當中,有可能你的裝置呢會提示你這個字母。是電子均衡器。是用來調節聲音引數質量的控制面板。一般分三段和多段調節。一般分頻率範圍,分聲道,訊道,獨立調節,還可以分別調節增益,混響和輸出編組等等。簡單理解,就是調節高低音感覺。調音臺 混音面...

調音臺上的「PAD」是什麼意思

調音臺上的 pad 是定值衰減鍵,按下此鍵,輸入的聲訊號將衰減20db。當line輸入的訊號比較大時,按下pad鍵可以使音量衰減。在已按下pad鍵且裝置已正常工作時,按起pad鍵會使衰減失效,同時音量會大增。一 調音臺上的pad鍵的位置分布 一般的台子都是在增益旋鈕的下方,但有可能也在插孔的旁邊。二...

山葉mg166cx調音臺上的英文是什麼意思

手上沒有台子,在倉庫了,p是壓縮的意思,但和專門的壓縮器是有區別的,它是簡化的,主要作用簡單點說就是當有大訊號通過的時候它會啟動壓縮,保護系統,歌手聲音小的時候也能適當提高音量 山葉調音臺上英文的意思 1 禮堂 2 房間 3 舞台 4 金屬板 5 我想應該是drum ambience,環繞鼓聲6 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