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為什麼那麼藍?黃海和渤海的海水顏色為什麼不一樣

2021-03-04 08:53:32 字數 492 閱讀 534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海水是無色的和自來水一樣,是無色透明的。是誰給大海塗上了顏色呢?這是太陽光變的戲法。

,舀一勺海水看看,海水既不是藍色的,也不是白色的,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的光組成的。當太陽光照射到大海上,紅光、橙光這些波長較長的光,能繞過一切阻礙,勇往直前。它們在前進的過程中,不斷被海水和海浬的生物所吸收。

而像藍光、紫光這些波長較短的光,雖然也有一部分被海水和海藻等吸收,但是大部分一遇到海水的阻礙就紛紛散射到周圍去了,或者乾脆被反射回來了。我們看到的就是這部分被散射或被反射出來的光。海水越深,被散射和反射的藍光就越多,所以,大海看上去總是碧藍碧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是藍的是因為對映了天空的顏色,黃海多沙,渤海少沙。

3樓:匿名使用者

和水的深淺以及乾淨程度有關。乾淨的水很淺的時候看不出顏色,深一些是綠色,再深是藍色。黃海裡有泥沙,所以是黃色。

現在遼寧省靠渤海和黃海哪個城市的海水更藍,海鮮更好吃

個人覺得渤海好,因為地勢緣故渤海冬季沒有哈爾濱那麼冷,夏季也沒有那麼熱 黃海和渤海 的海水比較乾淨 黃海水質應該比 渤海水質好,因為畢竟環渤海是經濟發達地區,雖然近年環境監控力度加大但是汙染還是比較嚴重的,從鹽度方面說,黃海鹽度比渤海高.海的顏色我就不知道了,但是黃海面積較大與日本海東海接壤,淨化能...

愛琴海的水為什麼那麼藍,愛琴海的海水為什麼那麼藍?

海水藍,乙個是海水的深度,乙個海水的質量,還有乙個就是天空的藍一定要徹底,如果天空不藍,灰濛濛的,海水一定不會是藍的,海水是映襯的天空的藍,才會特別的藍,特別的高遠,還有乙個就是建築都是白色的,也特別映襯了藍色,對比度比較明顯,這幾個條件加在一塊,愛琴海的海水就特別特別的藍了。我是海南的北方人,見過...

為什麼海水會那麼鹹海水為什麼會是鹹的?

原始海洋並非鹽水,而是淡水,但是由於自然界中水長期沖刷岩石,鹽礦等,把其中的鹽分帶到了海洋中來,慢慢越積越累,我們的海水就變成了現在的海水,但是我們常吃的鹽並非海洋,而是湖鹽和井鹽,這是因為海洋汙染嚴重的原因。地球上的淡水佔比量很小 大部分都是海水 海水不能直接引用 因為海水的味道很鹹 這是為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