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花保果藥會影響嫩葉嗎,保花保果時使用的24D920對果樹葉子有什麼影響

2021-03-04 08:53:31 字數 877 閱讀 9235

1樓:農醫生

柑橘保花保果 在推薦濃度下不會影響嫩葉,金秀那邊

大多數是砂糖橘為主,柑橘-保花保果:第一次,春梢萌動2-10公釐:海藻酸或氨基酸 +npk平衡型,補充養分、壯梢保葉促花、抗凍防寒;第二次,花蕾期,開花前5-7天:

海藻酸或氨基酸 + 高磷 + 硼,補充幼果形成關鍵營養(有機質、磷、硼、鎂、鋅)。第三次,保果( 謝花8成以上):海藻酸或氨基酸 + 高磷 + 硼+ 赤黴素,補充幼果形成關鍵營養(有機質、磷、硼、鎂、鋅)。

第四次,保果(15-20天後):海藻酸或氨基酸 + 高磷鉀 + 赤黴素,補充幼果膨大關鍵營養(有機質、磷、鉀)。五次,保果(4月中下旬):

磷酸二氫鉀300倍 + 鈣肥,促幼果膨大,防裂。另外砂糖橘也可以環割保果

保花保果時使用的2-4d+920對果樹葉子有什麼影響

2樓:景愛呀

2-4d或造成新葉捲縮,920會加強新葉生長。

2-4d在果樹上使用不安全,尤其對雙子葉植物敏感,通常不建議使用,能夠用防落素代替;920會觸進葉片增大,加快果樹生長速度。

2-4d是果樹的生長調節劑,一般情況是在謝花後使用2-3次,相隔15-20天噴一次,可以和920、生命液、稀施美等各生長調節劑交叉使用效果較理想。施藥最好選擇無風,空氣相對濕度大於 65%,氣溫低於28 ℃的氣候條件下進行或晴天上午8點鐘前下午5點鐘以後進行。

3樓:慢慢成長21世紀

這得看使用濃度了,2-4d在果樹上使用不安全,特別對雙子葉植物敏感。一般不建議使用。可以用防落素代替效果都差不多。920會觸進葉片增大,加快果樹生長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2-4d或造成新葉捲縮,920則會加強新葉生長

桃樹保花保果打什麼藥,桃樹用什麼激素保花保果最好

桃樹不需要用什麼激素保花保果。在桃樹盛花期噴灑300倍液的硼酸或硼砂 硼酸鈉 可以明顯提高座果率。硼肥是一種微量元素肥料,不屬於激素,合理使用對人無害。桃樹用什麼激素保花保果最好 桃樹不需要用什麼激素保花保果。在桃樹盛花期噴灑300倍液的硼酸或硼砂 硼酸鈉 可以明顯提高座果率。硼肥是一種微量元素肥料...

請問專家豆角打保花,保果藥幾片葉子打

豆角開花結莢後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0.1 硼砂 0.1 硫酸鎂 0.2 尿素 0.3 磷酸二氫鉀 800倍腐植酸活性液肥 1000倍天然蕓薹素 1500倍聖農素螯合肥混合液,連續噴灑5 6次,可使豆角開花好,結莢多,豆莢筆直 飽滿,不畸形,連續開花結莢,葉片不黃化,植株不早衰。請問專家,甜椒保花...

番茄為什麼使用保花保果劑還是不發育要掉花,而且有的還沒開花就落掉了,有的果子雞蛋那麼大就掉了

這個可能是屬於腐爛病吧。也可能是天氣的原因,或者誰土壤裡面有什麼腐蝕品。建議去當地的有關部門諮詢一下。是不是其他人家的也是同類情況呢?如果都是就是共性 如果就你一家,可能就是自己的原因。祝你好運朋友。主要是溫度過高所致。番茄落花落果的原因主要有三 一是溫度過高 二是植株徒長 三是缺硼。番茄開花期棚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