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自助餐呢,什麼叫自助餐

2021-03-04 08:50:08 字數 5195 閱讀 7642

1樓:似雪紛飛

付一定的錢,有很多很多好吃的,讓你吃個夠,但是不能有太多剩下的,不然他們會把你剩下的東西按斤兩稱,要你付錢買.

什麼叫自助餐?

2樓:sql菜鳥

所謂"自助",就是自己幫助自己啦,有很多菜放在那裡,你端著盤子,自己去夾你想要吃的菜,來到自己的位子上坐著吃就好了啊!!!

什麼是自助餐?詳細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固定的**,在裡面可以隨便的點東西,有限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人頭計收餐飲費的,不限吃

自助餐是什麼?

5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自助餐就是每個人到那裡交了錢之後,可以隨便吃,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6樓:小潯丶

半自助餐,就是你所交的自助費只能吃到一部分食物,而有點東西是你要另外交錢才能享受到的.

全自助餐,就是你所交的自助費可以享受自動區類所有的食物.不用另外再付費.

如果你去吃自助餐時,最好問清楚侍者,哪些是需要另外付費的,哪些是可以不用再付費就可以享用的!

呵呵!以免再結算時,出現額外的費用喲!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飯店啊,交一百左右,隨便吃喝,不能浪費

自助餐是什麼意思?

8樓:雨至情

自助餐,有時亦稱冷餐會,它是目前國際上所通行的一種非正式的西式宴會,在大型的商務活動中尤為多見。它的具體作法是,不預備正餐,而由就餐者隨意在用餐時自行選擇食物、飲料,然後或立或坐,自由地與他人在一起或是獨自一人地用餐。自助餐之所以稱為自助餐,主要是因其可以在用餐時調動用餐者的主觀能動性,而由其自己動手,自己幫助自己,自己在既定的範圍之內安排選用菜餚。

至於它又被叫作冷餐會,則主要是因其提供的食物以冷食為主。當然,適量地提供一些熱菜,或者提供一些半成品由用餐者自己進行加工。

9樓:歐公尺奇西餐

餐廳會提前準備好所以的食物,給客人提供餐具,和酒水,客人根據自己的需要去拿自己喜歡的食物,餐廳服務員會及時的幫客人撤餐具。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講吧 以熟食為主 所有食物都在餐廳中間位置擺放好了的 服務員很少 自己動手為主 當中國在自助餐上發展到中後期以後 就與一些西餐混合了

一般自助餐是以每人每收費的 比如乙個人10元~~~20元不等(看規模大小)

專門夾好的吃 嘿嘿 我自己乙個人的時候就這樣 但仔細想想 你又能吃多少呢

11樓:所琬哀怡君

自助餐的意思就是,別人開了間店,有各種各樣的食物.水果,.

飲料.隨便你吃,吃到飽為止.價錢是每位人多少錢.比如乙個人10員,你們

兩個人去就是20員.

而你們所吃的東西多少

沒問題.吃多少自己就去拿多少.但是一定要吃完.不能浪費,和帶回家.(打包)

什麼是自助餐?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助餐是吃什麼便拿什麼,放題是任點任吃,即點即做。

據考,自助餐的真正起源是八至十一世紀北歐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那時的海盜們每有所獵獲的時候,就要由海盜頭頭出面,大宴群盜,以示慶賀。但海盜們不熟悉也不習慣當時中西歐吃西餐的繁文縟節,於是便獨出心裁,發明了這種自己到餐台上自選、自取食品及飲料的吃法。以後的西餐業者將其文明、規範化,並豐富了吃食的內容,就成了今日的自助餐。

很多西方專業自助餐廳現在還冠以「海盜餐廳」的名字,緣由如此。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助餐原意是冷餐會,酒會。二次大戰期間,自助餐形式被廣為引進入美軍後方駐地的軍用食堂,從簡單的小食範疇,發展成有主食、甜品、熱湯等可供挑選的就餐形式。戰後,美國風情成為一種消費形式,這種美式自助餐隨著一些世界級連鎖五星級酒店向香港東南亞等地的進駐,而被廣泛介紹進來,近年,自助餐在福州也逐漸成為一種時尚飲食文化。

食用自助餐,可以不受約束挑選自己的食物而不用顧及別人的口味,可以在一餐之中消化各國的飲食文化,從南韓燒烤到日本料理,從越南咖哩到法式羊排,從東北餃子到廣東燒臘,都可在一餐自助餐中嚐到。「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美食當前,怎能不放開胃口,大享口腹之歡?

自助餐,有時亦稱冷餐會。它是目前國際上所通行的一種非正式的西式宴會,在大型的商務活動中尤為多見。它的具體作法是,不預備正餐,而由就餐者自作主張地在用餐時自行選擇食物、飲料,然後或立或坐,自由地與他人在一起或是獨自一人地用餐。

自助餐之所以稱為自助餐,主要是因其可以在用餐時調動用餐者的主觀能動性,而由其自己動手,自己幫助自己,自己在既定的範圍之內安排選用菜餚。至於它又被叫作冷餐會,則主要是因其提供的食物以冷食為主。當然,適量地提供一些熱菜,或者提供一些半成品而由用餐者自己進行再加工,也是允許的。

一般而言,自助餐具有如下幾條明顯的長處。其一,是它可以免排座次。正規的自助餐,往往不固定用餐者的座次,甚至不為其提供座椅。

這樣一來,既可免除座次排列之勞,而且還可以便於用餐者自由地進行交際。

其二,是它可以節省費用。因為自助餐多以冷食為主,不提正餐,不上高檔的菜餚、酒水,故可大大地節約主辦者的開支,並避免了浪費。

其三,是它可以各取所需。參加自助餐時,用餐者碰上自己偏愛的菜餚,只管自行取用就是了,完全不必擔心他人會為此而嘲笑自己。

其四,是它可以招待多人。每逢需要為眾多的人士提供飲食時,自助餐不失為一種首選。它不僅可用以款待數量較多的來賓,而且還可以較好地處理眾口難調的問題。

自助餐禮儀,泛指人們安排或享用自助餐時所需要遵守的基本禮儀規範。具體來講,自助餐禮儀又分為安排自助餐的禮儀與享用自助餐的禮儀等兩個主要的部分。以下,對其分別予以介紹。

安排自助餐的禮儀,指的是自助餐的主辦者在籌辦自助餐時規範性作法。一般而言,它又包括備餐的時間、就餐的地點、食物的準備、客人的招待等四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備餐的時間。在商務交往之中,依照慣例,自助餐大都被安排在各種正式的商務活動之後,作為其附屬的環節之一,而極少獨立出來,單獨成為一項活動。也就是說,商界的自助餐多見於各種正式活動之後,是招待來賓的專案之一,而不宜以此作為一種正規的商務活動的形式。

因為自助餐多在正式的商務活動之後舉行,故而其舉行的具體時間要受到正式的商務活動的限制。不過,它很少被安排在晚間舉行,而且每次用餐的時間不宜長於乙個小時。

根據慣例,自助餐的用餐時間不必進行正式的限定。只要主人宣布用餐開始,大家即可動手就餐。在整個用餐期間,用餐者可以隨到隨吃,大可不必非要在主人宣布用餐開始之前

14樓:

在餐館,就是用定額的錢可以隨便吃,不過都有點限制,比如酒水什麼的,每個地方也都不一樣

在賓館酒店,一般是住宿就有免費的自助早餐的

15樓:餘思解熙星

按人收費

隨便吃有的要求限時

剩餐收費

16樓:苗湘勤愫

簡單的說就是某單位做出了菜式,任你自己選擇,任你吃,要自己去取餐,收取一定的費用,都是按人頭收費,不許打包,很多都是不許浪費的。

17樓:剛喬幹悅欣

自助就是交上50塊,管飽吃

18樓:卿倚墨安福

自助餐,有時亦稱冷餐會,它是目前國際上所通行的一種非正式的西式宴會,在大型的商務活動中尤為多見。它的具體作法是,不預備正餐,而由就餐者自作主張地在用餐時自行選擇食物、飲料,然後或立或坐,自由地與他人在一起或是獨自一人地用餐。自助餐之所以稱為自助餐,主要是因其可以在用餐時調動用餐者的主觀能動性,而由其自己動手,自己幫助自己,自己在既定的範圍之內安排選用菜餚。

至於它又被叫作冷餐會,則主要是因其提供的食物以冷食為主。

對顧客來說,用餐時不受任何約束,隨心所欲,想吃什麼菜就取什麼菜,吃多少取多少;對酒店經營者來說,由於省去了顧客的桌前服務,自然就省去了許多勞力和人力,可減少服務生的使用,為企業降低了用人成本。自助餐的形式由餐前冷食、早餐逐漸發展成為午餐,正餐;由便餐發展到各種主題自助餐,如:情人節自助餐、聖誕節自助餐、週末家庭自助餐、慶典自助餐、婚禮自助餐、美食節自助餐等;按**方式,由傳統的客人取食,菜桌成品發展到客前現場烹製、現烹現食,甚至還發展為由顧客自助食物原料,自烹自食「自制式」自助餐,真可謂五花八門,豐富多彩。

各種自助餐雖然表面看沒什麼大的差別,但實際上還是各有不同的。根據標準的不同,檔次也有很大的不同。但一般自助餐的布置、用料及菜品的種類大多是西餐中的燜、燴、煮類菜餚,再配上些沙拉、麵包、甜點、飲料作為輔助。

頭盤為開胃品。基本上是具有特色風味的鹹、酸為主的菜。

第二道菜是湯。包括濃湯茸湯和清湯。第三道菜一般為魚類菜餚,餐廳檔次的高低都從這道菜開始明顯體現。這裡包括各種淡水魚、海水魚、貝類,一般檔次較高的餐廳,魚類菜餚以空運進口為多。

肉禽類菜餚是第四道菜,也稱為主菜。有牛、羊、豬肉,也有雞、鴨、鵝,可煮、可炸、可烤、可燜。牛排、羊排等肉禽的新鮮度和烹調口味也同樣體現自助餐廳的檔次和功底。

蔬菜類菜餚一般安排在肉類菜餚之後,也可以與肉類菜餚同時食用,品種有生菜類,也有熟食類。西餐的甜品一般是在主菜之後食用的,如果凍、薄餅、冰淇淋、水果等。特別要說的是,高檔餐廳的燒菜比重較少,甚至沒有,有些餐廳會安排廚師現場製作一些烤、燒類菜品,客人現點現食,以保證火候和新鮮程度。

19樓:謝悌進志誠

可以隨便吃餐廳裡面的食物..

什麼是自助餐?

20樓:莫不可明

自助餐,亦稱頓飯抄,有時亦稱冷襲餐會,它是目前國際上所通行的一種非正式的西式宴會,在大型的商務活動中尤為多見。它的具體作法是,不預備正餐,而由就餐者隨意在用餐時自行選擇食物、飲料,然後或立或坐,自由地與他人在一起或是獨自一人地用餐。自助餐之所以稱為自助餐,主要是因其可以在用餐時調動用餐者的主觀能動性,而由其自己動手,自己幫助自己,自己在既定的範圍之內安排選用菜餚。

至於它又被叫作冷餐會,則主要是因其提供的食物以冷食為主。當然,適量地提供一些熱菜,或者提供一些半成品由用餐者自己進行加工。

21樓:辛苦不流淚

花了錢自己動手想吃啥自己取的飯菜叫自助餐

自助餐裡什麼叫午晚通用什麼意思,自助餐的開餐時間什麼意思

午餐跟晚餐時間,都可以用 就是中午,晚上,通用 自助餐的開餐時間什麼意思 就是開始吃自助餐的時間,跟開飯時間差不多乙個意思。自助餐,有時亦稱冷餐會,它是目前國際上所通行的一種非正式的西式宴會,在大型的商務活動中尤為多見。它的具體作法是,不預備正餐,而由就餐者自作主張地在用餐時自行選擇食物 飲料,然後...

自助餐的定義是什麼,自助餐是什麼意思?

付一定的金額後,可以隨便吃裡面的食物,不受數量限制,但只能吃人家提供的,無法自己點餐 先交錢,然後你隨便吃,不過有些地方可能會限制時間 扶著牆進去,扶著牆出來?自助餐是什麼意思?自助餐,有時亦稱冷餐會,它是目前國際上所通行的一種非正式的西式宴會,在大型的商務活動中尤為多見。它的具體作法是,不預備正餐...

為什麼自助餐那麼便宜?自助餐為什麼這麼便宜?

自助餐,作為一種顧客自己隨意盛飯盛菜吃喝的餐飲方式,擁有非常高的自由度,因此非常受歡迎。同時,乙個人吃自助餐的費用少則十來元錢,多也不過幾十元,給人非常便宜的感覺。正因為如此自助餐就更加受歡迎了。自助餐之所以會那麼便宜,是因為以下幾方面原因 1,薄利多銷。自助餐的經營模式,就是以數量取勝到薄利多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