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看看,我這塊如意是木那棉的嗎

2021-03-04 08:50:08 字數 2213 閱讀 1833

1樓:有誰懂我心

這塊如意的確不錯,至於是不是木那棉,還需要專家鑑定。要有真正認識木那棉的專家。

2樓:綠蓑江上

只見棉,未見雪花(質疑)

木那雪花棉,是木那料子的乙個特徵,棉,呈點狀,小塊狀,由於酷似雪花而得名。一般沒有大雪花,那是死棉的特點。要判斷木那料,其實不是首先看雪花棉,而是看玉質(木那料,不是都有雪花棉,有雪花棉的,未必就是木那料,要辯證的去看)。

木那料子,種老,水頭足,視覺效果晶瑩剔透,如果帶色,一般為淡色,顏色均勻溶於底子,質感很醇。所以必須是料子好,有雪花棉,才視為木那雪花棉。木那雪花棉圖示,有個概念:

木那雪花棉,是木那料子的乙個特徵,棉,呈點狀,小塊狀,由於酷似雪花而得名。

請高人幫我看看這是不是木那雪花棉,是不是老坑的料子,大概市場價是多少錢?

3樓:尤老師

常光下的**像是水沫玉,因為沒有透光照,很難確認是否為木那雪花棉翡翠;按個人判斷,**應該是水沫玉的可能性居多,木那料是比較透、實、美、潤澤的老種,您這「一葉致富」墜的種色比較不佳。

水沫玉只要250,木那雪花棉翡翠要2000以上!

帶棉點的翡翠是有不少的,但是這和木那雪花棉可不是乙個概念!木那,是緬甸帕敢場區中的乙個老場口,出產的翡翠料子,水好,色勻,質地細膩,其中經常會出現帶有白色點狀棉的料子,狀如雪花,雪花棉就是以此得名。

其實在早期,木那並不出名,60年代後,整個帕敢場區出的翡翠料子幾乎百賭百輸,唯有木那場口連出滿色玻璃種,頓時讓所有人趨之若鶩。所以,老種木那料,儼然已是翡翠中廣受追捧的「當紅明星」,一料難求。

棉,翡翠與生俱來的組成部分,是由於翡翠內部晶體結構間的縫隙,或者外來雜質滲入所形成,在燈光照射下,呈現為透明或者半透明的斑點狀、波紋狀或者條帶狀。

棉的存在,對翡翠的影響很多的。棉會掩蓋翡翠的顏色,讓翡翠的色無法很好的滲透和擴散,看起來不夠濃郁均勻。

其次,棉會妨礙光線的穿透,使翡翠顯得渾濁不通透,從而影響翡翠的水頭。此外,無論棉是間隙還是雜質,都會影響翡翠的致密度,雜質過多或者疏鬆,質地就不夠細膩。棉是翡翠裡的瑕疵,越少越好。

翡翠99%都是有棉的,一點棉沒有的翡翠基本上是太可能出現的。

偏偏有一種翡翠,是以棉成名,那就是木那雪花棉了!

既然是瑕疵,木那雪花棉也是棉,為什麼就能備受歡迎呢?

木那料的特點,就是種水都比較好,正如棉會影響翡翠的種水,反過來,翡翠的種水對棉也有影響。

好的種水,底子乾淨透徹,棉落其中,清晰分明, 未經雕琢,就有了一種 「點點皆清瑩,粒粒如霜雪」的 清冷味道。像美人的骨,只要骨相好了,略微的缺憾,反倒成了獨到的韻味。

再加上玉雕師的匠心巧手,將其自然之美釋放得愈加徹底,營造出了一種獨特的意境之美。

不是所有飄著白棉的,就都是木那雪花棉。

第一,雪花棉有特定的形狀和種水,不是飄著白棉的,就是雪花棉,

第二,雪花棉不僅木那有,除了木那,其他諸如馬坎、莫敢等多個場口都有出產雪花棉。

正是因為這種錯誤的印象,所以出現了乙個邏輯:

普通棉是瑕疵,雪花棉卻不是,雪花棉只有木那有,不是木那雪花棉就不要。怪不得市面上會出現許多「不是木那雪花棉的木那雪花棉」了。

有的料子,連雪花棉都不是,種水也不好,純粹是為了牟利,以次充好糊弄人。

但有的料子,不僅確實是雪花棉,種水色也十分出色,品質不比木那的遜色。

歸根到底,若是真的喜愛雪花棉,那就從雪花棉自身的特點去挑選,這樣,既不會受騙,也不會錯過真正的美物。

以下是「獨釣寒江雪」木那老坑雪花棉巧雕墜。多美!?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估價整套18k要大幾千

請各位幫忙看看我的手鐲是什麼種水,裡面還飄了點雪花棉,是木那的嗎?能值多少錢,菜鳥一枚,求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這個翡翠鐲子應該是糯種的。嗯,是一般的糯公尺種。市場價值應該在800到1000元之間,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你這個手鐲材質為糯種翡翠。

糯種是珠寶行業的術語,糯指的是翡翠玉的細膩度,種是指翡翠玉材料的質地,翡翠質地細密即種較老或老,翡翠質地晶體粗鬆,就叫嫩。因為翡翠玉是多晶體的結合體,因此種被形象地分成玻璃種、冰種、蛋清種、糯種、豆種等。

玻璃種最好,豆種以下很差就不可取,細糯種以上就不錯。做b貨大部分是粗豆種以下的材料。

7樓:許許推薦官

最多一千!基本也就幾百

木那翡翠原石有脫沙的嗎,幫忙看看這塊木那翡翠原石怎麼樣,開了個口,掉砂。

木那的翡翠原石現在在市面上流通的已經很少了,基本一塊都要過十萬,到不了這個價的多數是偏場料子,偏場料子什麼可能都有了,我的意思就是你就不用管它是不是木那場口的了,只需要關注你看到了多少,感覺價值多少就好了。幫忙看看這塊木那翡翠原石怎麼樣,開了個口,掉砂。你要是初學玩賭石的話別貴了。2 3百塊的買來玩...

木那翡翠原石有脫沙的嗎,幫忙看看這塊木那翡翠原石怎麼樣,開了個口,掉砂。

木那的翡翠原石現在在市面上流通的已經很少了,基本一塊都要過十萬,到不了這個價的多數是偏場料子,偏場料子什麼可能都有了,我的意思就是你就不用管它是不是木那場口的了,只需要關注你看到了多少,感覺價值多少就好了。木那是緬甸的乙個地方。這個地方的翡翠特徵比較好分辨。這個礦出的石頭中,有一種種水非常的好 類似...

這塊牌子怎麼樣?說是翡翠木那雪花棉的

這款牌子,不怎麼樣!也不是什麼木那雪花棉!莫被忽悠了!天然翡翠a貨,真品無疑問,冰糯種,種質介於糯種和冰種之間,種嫩,棉多,水頭一般,雕工粗獷。厚度不低於6.5公釐,一般在1000 1400元左右。木那雪花棉圖示,完全兩個概念 這塊水頭差了,厚度看上去也不夠,可能是木那場口出的,但不是木那雪花棉,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