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能彈奏的曲子多嗎,學古琴多久可以彈曲子?

2021-03-04 08:50:05 字數 4502 閱讀 4722

1樓:陳博虎年大吉

古琴曲很多,其中有古曲,也有現代譜曲。

不過從你的描述看來,你不喜歡古琴,而更喜歡古箏。藝術,必須要從個人喜好出發。

建議你學古箏吧,更適合女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補充:一般的古琴曲子能用古箏彈嗎? 可以 但當然不是簡單的就將力圖保留曲子原本要表現的精神 改編後的曲子 彈奏上有很大的區別 但是聽起來

古琴一般要學多久才能基本上一般曲子都能彈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練的程度,如果勤快練習2年左右吧

4樓:揀古

問題有些籠統

一般曲子指多少支呢?是大曲還是小曲呢?

能彈下來和能演奏又是兩個概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小曲就很快了 ,但是一般的小曲有簡單也有困難的,難得怕是要幾天呢,甚至於更多,像秋風詞我幾個小時就能彈的很好了 。

6樓:琴之辨

因人而異,快的半年左右,慢的一兩年也有

學古琴多久可以彈曲子?

7樓:四色雲朵

古琴入門從基礎知識開始到入門的小曲,按照每週一節課的學習進度,大約在一年左右可以完整的認全古琴譜和熟練指法,當然了,也需要我們不斷地練習,這樣才能更快的取得進步。

一般來講,第一張就是在學習一些入門知識。比如古琴實用教程。它包含了古琴各部位名稱、坐姿、調音、古琴特有的減字譜、左右指法認識等等,這個認識過程一般1週內就可完成。

然後就可以從指法練習開始。堅實的基礎能保證你之後古琴曲的練習與進步學習有著很高的高效性。這個過程十分無聊且漫長。

但是這個過程非常重要!這個階段已經開始進一步開始了解**的音準、節奏等等基礎知識,老師的教學和自我的一直堅持練習,這樣的古琴才會有十足的進步。一般來講正常情況下約三個月可以就可以打下一定的基礎了。

之後的古琴學習就已經進入到實質上的古琴曲練習了。一般順序是《仙翁操》《秋風詞》《良宵引》《關山月》等等,每個老師的教法不同,所學習的琴曲順序已經不大相同,老師也會根據學生的學習情況,實時的調整琴曲練習的難易程度,以彌補和糾正一些不足之處。

只要是正規的琴館,對初學者來講都是這樣的學習順序。

8樓:正麟殿古琴

古琴學習,1-2兩天就可以彈最基礎的曲子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私信我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彈什麼曲子,曲子的難易程度都是不一樣的。**學習,有的曲子練一天就能彈好,有的半年一年能彈好乙個難些的曲子。

10樓:day南木先生

這個因人而異,首先需要先掌握右手基本指法勾和挑,掌握了就可以彈奏小曲子,一般的是勾和挑練上乙個禮拜左右就會教曲子

古琴能彈現代的曲子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面埋伏不是古琴曲!情樓主自行查詢資料,進行抉擇,這是乙個慎重的問題,不要學好多樂器,專一~n多個古琴演奏家都在學古箏,這是埋沒自己的**之路,本身就衝突,樓主多了解,除了古琴的資料不太好找其它都可以找到~古琴悅心,古箏悅耳,記住了!古琴可以幫助你完成某個目標,其它樂器我不知道,但是可能會分散你的經歷~不過用好了都是好的東西~

還要知道!古琴曲子的意境彈古箏的人一輩子理解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琴是可以彈出現代的曲子的,上次參加了乙個古琴的講座,當時主講人就現場彈奏了一曲王菲的《傳奇》,非常悠揚動聽,又富有古風古韻,聽得我如痴如醉。

13樓:輕舞人間四月天

能,仙劍的是蝶戀是吧,紅樓夢的還有周杰倫的青花瓷,菊花臺的古琴版都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曲難聽? 那是因為你沒找到好聽的 我覺得廣陵散很好聽

現代曲目有很多 青花瓷 菊花臺 臥龍吟 葬花吟 佳人曲 越人歌 而且新曲都很簡單...速成

強烈推薦臥龍吟 很有古琴的特色還是新曲

15樓:非洲的小海豚

可以啊,我們老師曾用古琴彈過《我和你》,用泛音彈的。感覺不錯的

16樓:等待幸福的冬天

可以 不過古典樂器畢竟不適合那些現代曲子 演奏古典樂才有本身的味道 發揮更大的能力

17樓:錦瑟凝眸

可以彈 但是古琴還是彈古曲才有韻味

18樓:美美暖寶寶

能好,只不過曲風稍微有點差異而已

19樓:朝著陽光的地方

哎呀 ,我覺得能把,應該。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自己試試,藝術無界定。

21樓:蓋笑旋貝千

快節奏的不適合。但是**舒緩旋律優美的慢節奏歌曲都可以彈。比如現在比較流行的《涼涼》,這首歌用古琴彈就挺好聽。還有射鵰英雄傳的《鐵血丹心》。等等!

古琴能彈現代歌曲嗎?本人正在糾結中是去學古箏還是古琴?

22樓:巧客

你去搜尋古琴彈奏的曲子和古箏彈奏的曲子聽然後對比一下,古琴比較低沉,屬低音,古箏比清晰響亮,屬高音,我承認我對古琴,古箏都不了解,但是從聽覺上的感受來講,我覺得古琴彈出來的曲子比較單調,適合大自然比較有意境的情況下使用,而古箏彈出來的曲子比較悅耳,能彈的曲子比較廣泛,即便是流行歌也可以用古箏來演奏!

23樓:匿名使用者

古琴講究「禁」,收斂內心,琴的起源也。古琴是內斂的樂器,聲音很小,適宜自娛自樂,修心養性,不適宜表演。因為表演是外露的,與古琴的本質相矛盾了。

想用古琴彈現代曲,一點問題都沒有。編琴譜也不難,先把每乙個琴徽的簡譜音調圖畫出來,然後拿現代曲的簡譜套下去,會有很多種組合出現,因為相鄰琴弦上會有很多同音位,你就把譜子上下連貫試彈一下,看選用哪乙個左手琴徽位置更合適,試多幾下就很快可以自己編出自己的減字譜來。雖然麻煩些,不過你會很有成就感,因為你編好後放上網去,會點贊無限。

24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調子肯定能彈出來,但肯定不會好聽。

古琴記譜是減字譜,五線譜或簡譜主要是輔助記節拍的。

沒有譜子聽幾遍彈的話,你需要非常熟悉古琴的指法之後才能做到合奏曲單用古琴彈不出來,除非你會改編曲譜,把兩種樂器的主弦律提取出來重新組合,不過肯定效果沒有合奏好

古琴要彈出大氣澎湃的感覺需要相當高的水平,而且估計和你理解的那種不同,畢竟有音色限制

古箏音量大一些,簡單好學一些,它戴假指甲,手可能不會那麼疼。古琴彈奏時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所以初學揉弦時左手很疼的,而且右手要稍留指甲而左手指甲要剪平

識譜好學,不構成學琴障礙

25樓:我

我也聽了一首才看到你的提問,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白無瑕的彈奏,非常的棒,我覺得你有必要去聽聽,她的這首:《左手指月》 那泛音真的相當棒。在嗶哩嗶哩,賬號叫:古琴診所。

26樓:小楠才

古琴聲音屬於比較低沉,滄桑, 而流行的曲子都是帶各種節奏以及比較歡快的,古琴是不適合彈奏流行的東西的,而且古琴是講究修性養心的,發出來的音,是悅心的

古箏屬於比較大眾些,就跟鋼琴一樣,只是發音原來不同,鋼琴能彈奏的曲子,古箏也能,所有古箏能彈奏流行曲,古箏發出的音屬於比較悅耳的,歡快的,比較適合流行曲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彈古箏,不要糟改古琴。最好你還是去學結他吧。

28樓:bmgjw4_家人

應該能吧!實踐出真知!

29樓:無尾熊

不要葉公好龍,你先去了解下古琴的減字譜這些東西,確定你願意去學,再考慮那麼遠。古琴出了名的難學易忘不好聽。畢竟,比起古琴,古箏更好彈奏現代樂曲。

學習·古琴·到能夠彈曲子要多長的時間啊?

30樓:諾斯托羅莫

你這個問題問得很奇怪。古琴的基本指法最多用一兩個月就能掌握,然後就會上曲子,一般都是《秋風辭》、《陽關三疊》這種比較簡單的小曲子。其實學習古琴(任何樂器都一樣)主要是在彈奏曲子中進行的,我不知道你說的「能夠彈曲子」是什麼意思,反正你想達到能當眾演出的水平一般得兩三年吧,而且你的期望會隨著水平的提高而提高,你永遠會覺著自己彈得不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吧 能彈很短的那些

(前提:至少每週一次課+老師不是搗糨糊的)

主要上手比較難,可是如果老師好+努力 那進步會很快的

從開始學習古琴到能彈一般曲子要多少時間?

32樓:未知的世界

看天分了,不過認譜子得費大事了

古琴的譜子很難認的

33樓:傷心暗語

不是的古箏譜子很簡單的

又不是五線譜

如果你用心學的話,半年就可以彈出象樣的歌了要知道古箏是速成的

知道嗎??

學古琴多久可以彈曲子,古琴學多久才能彈曲子

學古琴多久可以彈曲子,要根據個人學習的實際進度來定,一般情況下跟著專業古琴老師,保證上課頻率與練習時間的情況下,三個月左右即可以彈一些入門的小曲子。看你彈什麼曲子,曲子的難易程度都是不一樣的。學習,有的曲子練一天就能彈好,有的半年一年能彈好乙個難些的曲子。學古琴多久可以彈曲子?古琴入門從基礎知識開始...

學古琴多久可以彈曲子,古琴學多久才能彈曲子

古琴入門從基礎知識開始到入門的小曲,按照每週一節課的學習進度,大約在一年左右可以完整的認全古琴譜和熟練指法,當然了,也需要我們不斷地練習,這樣才能更快的取得進步。一般來講,第一張就是在學習一些入門知識。比如古琴實用教程。它包含了古琴各部位名稱 坐姿 調音 古琴特有的減字譜 左右指法認識等等,這個認識...

學古琴的多還是學簫的多,男生學古琴好還是學簫好?

兩個都少,只知道古箏琵琶很多,我想應該是古琴比較少點,因為學簫一般是自學的,而且簫比較好買,又比古琴便宜。但是想學古琴就只能上專業的了,誰也不會為了玩玩而買一把古琴。況且古琴很難。學簫的要比古琴多。但是兩者人數都是極少的。簫和古琴。都是 非主流 啊 苦笑下 不過,琴簫合奏。古琴和簫還是配對搭檔,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