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最後字是暉能取什么小名,名字最後乙個字是暉能取什麼小名

2021-03-04 08:50:04 字數 4277 閱讀 2681

1樓:可以不空白

小名:雨暉

雨:復雨,從雲層中製降向地面的水bai。

《說文解字》釋雲:du水從雲下也。一象天zhi,冂象云,水霝其dao閒也。凡雨之屬皆從雨。

暉:指日月周圍的光圈,後也有陽光,光輝的意思。

《說文解字》釋雲:光也。從日軍聲。

雨表示教澤、雨絲、雨雪;暉表示光輝、輝煜、陽光,意義優美。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 興雲致雨 暉光日新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乙個字是被字可以取什麼?

起小名叫什麼好

3樓:不知不覺

孩子取名的時候,名字在大人心裡好像具有某種社會性,被命名的生命個體寄託著美好和關注的目的,響亮的名字或者卑微的名字到底只是表達著父母對兒女的希冀或者父母對社會的某種態度呢?還是一經存在,就對負載它的人有著某種微妙的不可言說的影響。這是很難解釋的。

不過,在人的一生裡,人的名字要被呼喚千千萬萬遍,如果那個名字是個肯定性的名字,那麼承載它的人每每被呼喚,也總會激起一些肯定性的反應吧。現在有很多的爸爸媽媽為寶寶的起名猶豫不定,什麼樣的名字才適合自己的寶寶呢?一起來了解吧!

給寶寶取名的8大方向

未來寶寶寄託了我們太多的願望,他的名字當然要「把這些都表達出來。」但可惜現實是:簡單的兩、三個字怎能承載得了那麼多的內涵!

理智些吧,寶寶今後的日子長著那,所有的希望都讓他用時間來實踐吧,而我們只要給乙個方向就好了……

1:儲存愛情

從爸爸媽媽的名字裡各取乙個漢字組合成寶寶的名字,或者選取爸爸媽媽最具紀念意義和相互默契的文本來命名,用寶寶的名字見證 愛的甜蜜,不失為一大方向哦。

王菲和竇唯的女兒叫「竇靖童」。(旁白:不管結局如何,這個名字還是見證了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

2:美好寓意

爸爸媽媽希望寶寶要健康,要品德,要快樂,要優秀,要……檢視中國文字:懌(快樂)、輝(光明)、嘉(優秀)、健(健康)……很多字詞都能表達你的美好意願。只不過,需要注意的是:

取名結合好的寄託想法時不要過於離奇和理想化。

小s女兒「許俏妞」的大名一改再換,最後以爺爺意見為主,確定為「許曦文」。小s說:「曦取其日出,活力十足的意思,而我跟大s都愛看書,也希望許俏妞以後能像我一樣,愛看書愛寫字!

」(旁白:總算是千呼萬喚始出來,抓狂的小s對女兒的期望卻是安靜的文字女生。)

3:聯絡自然

結合出生地來命名。以寶寶出生地的地名,風景,名勝來命名,出生時的地點,出生時的季節,出生時的氣候,出生地的特點,出生地的風俗……總之,選取與寶寶出生時聯絡緊密的自然事物。其實,只要處處留心,好名字就隱藏在生活中。

歌唱家關牧村,古代書畫家鄭板橋都是結合出生地來取的名。張雨生出生於澎湖,這地方非常缺水。據說他出生那天下了好大一場雨,所以父母把他取名「雨生」。

4:延續家譜

家譜是中國特有的文化遺產,很多家譜在立譜時,便確定了家族世系命名的輩份序列。且不論好與不好,如果你的家族中依然有沿用家譜的,不仿考慮寶寶在家譜中的輩分用字,再以這個固定用「字」取名。

家譜在現代已經日漸零落了,在我們父輩人的名字裡還能看到家譜用字一些痕跡,但到了目前已經很少有人知道自己是哪個「字」輩了。這樣在給寶寶取名時,便有了更大的發揮空間,否則,乙個姓、乙個「*」字輩,剩下那個字發揮餘地可就不大了。

5:性別取名

男孩用名剛毅氣勢一些,比方說「毅、傑、鵬」等等,女孩用名溫婉可人一些,比方說「悅、璐、萱」等等。 當然,也可以選擇一些中性字,比如「暉、朝、燁」等等,通俗大氣,男孩女孩都通用。

張學友的長女取名張瑤華,次女為張瑤菁,都取自於花花草草,寓意漂漂亮亮,平平安安。一聽這名字就會聯想到美麗的女孩子。可是如果有男孩子取名叫李靜,就會引起許多誤會,哪怕叫李進(音「李靜」)也不十分妥當,因為名字是要讀出來的,這一點在取名時也要特別注意。

6:生肖運字

結合生肖來取名,如果寶寶出生在「羊」年,起名時可以考慮帶有「草」頭的名字。今年是「狗」年,狗為戌,「寅午戌」為三合,可以考慮「午」字形的「竹、驊、駿」等字眼來取名字。

去年是猴年,很多父母在給寶寶取名都會考慮帶「木」字偏旁的字,比如:柯、杉、櫟等——小猴子嘛,當然要有樹、有林生活得才滋潤。

7:延續小名

很多寶寶都有不只乙個的乳名(小名),可以考慮選乙個有意思的小名,按照爸爸媽媽理想中的稱呼做乙個延續,以此給寶寶取名。

那英給兒子取的小名叫「高興」,至於大名,那英表示會取兩個字,一定不取單字。(旁白:公升級做媽咪的那英魅力不減,給兒子的取名也充分表達了她喜悅的心情。

8:全家總動員

把取名當成一項家庭活動,讓全家人一起參與取名,之後採用大家投票的方式,錄用票數最高的名字,這樣既能發揮全家智慧型,又能增進一家子的情感,何樂而不為呢?

請幫我的孩子起個小名

4樓:匿名使用者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越彬 (彬:形容文雅 )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年寶寶起名請參考【生肖忌諱】

l、肖牛之人宜用

之字:(1)宜用有「草」字部首的字。因牛以草為主食,名字有草,代表糧食豐富,內心世界充實,一生不虞吃穿。

譬如豐、莉、華、芝、苗、茹、萍、菁、蓮、藝、頻。乙、丁年生用之更吉。

(2)宜用有「辶」的部首,其形象似蛇:還有「酉」、「鳥」、「羽」的部首,因為「巳酉醜」為三合,即牛與蛇、雞相稱「三合」,互相幫助。

譬如以下的字:金、酉、西、非、兆、凰、兌、白、秋、烏、澤。巷、邁、醫、鳳、飛、建、駕、鶴、雀、鳥、巴、毛。

(3)宜用有「宀」部的宇,代表牛在屋簷下休息。譬如「家、巨集、字、宜、宛、廉、庭、涴、婉、珊等。但「宇」字有「牢」之意,慎用之。

(4)宜用有「田」的字根,牛在田野,吃草或耕田,都適得其所,悠哉享受美食或勤勞耕田,盡其本分,任勞任怨。

如:甲、由、申、甸、男、界、畢、甫、富、疇、疆、畝、苗、蕾。野、疊、萬、廣。

(5)宜用有「車」字的形字,意味牛拉車,有公升格為馬之意。牛拉車雖辛苦游累,但牛還是從命,不負所托,完成任務,受到主人的肯定,有能力、有擔當的牛,有表現的機會。

如:車、連、蓮、運、軒、運。

(6)宜用有「禾」、「叔」、「菽」、「麥」、「公尺」、「豆」的字根,以上均為素食者喜好之主糧,肖牛者名字有以上諸字根,表示糧食豐盛,不愁吃穿,這輩子不窮了。

如:秀、禾、秉、科、秦、程、種、稟、稻、谷、稷、稼、酥、穎、稼、麥、公尺、梁、粲、豆、豐、豔、豎。

2、肖牛之人不宜用之字:

(l)避免用「忄」、「心」的部首,因為「心」字代表心臟,主葷食也。牛不食葷,如果肖生者名字有「心」、「忄」旁者,便易有精神失落感,有肉卻食不得也。

譬如:心、志、忠、恰、恬、恆、恩、惠、情、愛、意、慧、懷等。

(2)避免用「羊」的部首,因為牛與羊為「對沖」,即醜與未對沖。譬如,用善、義、群、祥、妹、達、儀字,容易有生離死別的跡象,以及不如意之事發生。

(3)避免用「馬」的部首,因為「青牛遇白馬,不戰而逃」。蓋「牛頭不對馬嘴」,「風馬牛不相及」,牛與馬相刑,即醜午相穿害也。

譬如:駿、騁、駭、騰、瑪、馮、鄢、許、夏、紅、南、篤、驊、駱、午、竹、丙、丁。

(4)避免有「彡」、「巾」、「衣」、「採」、「示」、「系」的部首,為披彩衣之象。牛如果披上彩衣,不是變成祭品,便成為火牛陣,一生為別人無怨無悔地付出,直到老死。

譬如:彩、彥、彬、希、裕、祖、祿、福、禮、桔、裘、鍺、祥、裴。

(5)避免有「日」、「山」的部首,因為牛在太陽下耕作,變成「喘牛」;牛走山路也很辛苦,牛上山頭步履維艱;古時候天子祭天牧牛必在太陽下。

譬如:昱、旭、明、易、旺、春、昶、晶、智、暉、曉、峰、嶽、峻、岡、崇、嶸。

(6)避免有「王」、「玉」、「君」「帝」「大」「長」「冠」的部首,人怕出名豬怕壯,牛也忌肥大。牛大大時,易成為犧牲品。譬如:

玲、玫、珍、佩、理、珠、琴、琪、瑞、瑛、瑜、璋、環、央、奐、奎等。

(7)避免有「堯」、「舜」、「禹」、「雍」、「熙」的字根。肖牛者名字中忌諱與以前皇帝之名為名,如李世民、朱元璋等賢君的名諱.肖牛者稱君為王,會使牛辛苦異常,也會傷到自己的健康,抵抗力減弱。

(8)避免有「示」之字根,「示」,意為祭掃。自古以來,以牛、羊、豬祭天,身為牛犧牲自己,以生命換來榮耀,代價未免太高了;所謂「拼生拼死,別人在歡喜」。

6樓:一品度人

起個小名

思思:筆畫和五行分別:9(金) 9(金)

此姓名數理為 18 ,其暗示的資訊:

(鐵鏡重磨)權威顯達,博得名利,且養柔德,功成名就。(吉)童童:筆畫和五行分別:12(金) 12(金)此姓名數理為 24 ,其暗示的資訊:

(掘藏得金)家門餘慶,金錢豐盈,白手成家,財源廣進。(吉)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單名乙個------諾

女孩子名字裡有個鳳字取什么小名好聽

不太好取 鳳鳳小鳳 鳳凰鳳清 雛鳳清鳴天下定 鳳梧 鳳棲梧桐 鳳笙 鳳鳴如笙簫。這姓名聽起來也像 鳳生 似的,喊起來相當隨意,做小名還好 鳳簫 鳳鳴如笙簫。鳳翔 鳳翔九天。大氣,意見用在大名而不是小名中 女孩名字 芸萱 萱 一種忘憂的草 馨彤 馨 香氣 彤 紅色 沛玲 精神充沛,小巧玲瓏 語嫣 嫣 ...

哪個明星名字最後字是飛,哪個明星名字最後乙個字是飛

郭京飛 演員 許飛 歌手 許飛,歌手 譚鵬飛,歌手 郭京飛 鳳飛飛 許飛 明星名字最後乙個字是 兒 的有哪些 胡杏兒,廖碧兒,飛兒,宋允兒,寶兒,申敏兒 林允兒 南韓歌手 組合 少女時代 廖碧來兒 香港藝人 代表作 自電視劇集 心花放 bai du 舞動全城孝鬥此 胡杏兒 香港藝人zhi 代表作 電...

叫你名字最後字的人是愛你嗎,叫你名字最後乙個字的人是愛你嗎?

有一些是愛你的,但是有一些可能就是為了省幾個字的吧。我最後乙個字,誰都叫,難道都愛啊 不好說!自己感覺到了就行!不一定,只能說關係還可以 不一定,家人很愛你會叫你的小名 如果乙個人總愛叫你名字,他卻什麼事都沒有說,這說明什麼?如果你對乙個人有感情,你會更喜歡叫她全名,我就喜歡叫我男朋友全名,每次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