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光的玉觀音摔碎了怎麼辦,頭和身子分開啊

2021-03-04 08:49:59 字數 5851 閱讀 1779

1樓:秋天的山風

用以紅布包好,找一乾淨地方,埋了,或者沉入清水河裡,或者送寺院,讓出家師辦理。阿彌陀佛

2樓:白菜幫的

埋了可能不合理吧,最好讓出家**處理。然後自己要勵力的懺悔自己的過失。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會接上的 頭來 頭來..........

'我老公玉觀音開光的被我摔碎了會不會不好啊

4樓:aaa**王

當然不好了 趕緊懺悔 道歉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玉碎是擋災了,不要擔心,重新請乙個就好!

6樓:灰色記憶

那肯定生氣嗎!說點好聽的話勸勸!唄!

玉觀音吊墜摔壞了怎麼處理?

7樓:佩佩佩佩佩玖

對於碎玉有兩個處理方法:乙個可以留起來,或者拿去鑲金做成金鑲玉。還有乙個就是摘下來。如果說方便的話,用紅布包好,送到附近的寺院裡,交給寺院裡的**進行處理。

不方便的話,可以在包好用乙個乾淨盒子裝好,注意盒子不能是裝過葷腥的。再將盒子放在乾淨無塵地方就好。

拓展資料

吊墜一般都是乙個比較特別的形狀的主體,然後用繩子或金屬鏈條連線起來,繩子不容易傷脖子,但時間長了容易斷。

金屬製繩子採用不鏽鋼或銀的更好,這兩種材料都對**沒有任何***,特別迎合歐美人!但金屬較硬,如果是工藝不好,就容易傷脖子,所以各位朋友在選購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玉觀音吊墜要避免損傷。玉墜一般雖然質地堅硬,但性脆,要注意避免磕碰,摔跌造成玉器出現破壞性傷裂,導致價值大打折扣,也是對觀音的不敬。

在日常佩戴的時候要尤其注意不要和其他堅硬的物品發生碰撞,在過冷或是過熱的情況下玉觀音吊墜也會受到影響,所以玉觀音吊墜的生存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在洗澡或是蒸桑拿的時候不要佩戴玉觀音吊墜。

在做重活的時候也不要佩戴,在夏日的時候要經常對玉觀音吊墜進行清理,夏日的汗液比較多,人體的汗液中有些成分也會影響到玉觀音吊墜的價值和美觀。

8樓:懾月狼

據說玉碎保平安,恭喜你,你的玉替你擋了災難,碎玉可以留起來,或者拿去鑲金做成金鑲玉

昨天不小心把開光的玉觀音摔壞了 該怎麼辦

9樓:金剛密跡

聽師傅講過的,最好不要帶佛像,這樣不恭敬,反而會折福。除非你受過三壇大戒並戒體清淨。要帶佛教的真言密咒,比如楞嚴咒就最好。

若受過戒體清淨的出家師傅或在家不食酒肉、五辛、無慾行的白衣居士念咒加持過的就更好。禁忌:1.

夫妻生活的時候要取下放在佛堂或乾淨處。

2.不要讓汙穢的東西如洗腳水、髒水、屎尿等汙到裡面的咒文。否則靈氣頓失,還得再請新的。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與鄔崇音居士書:

(一九三五年)

崇音居士慧鑑: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翻譯過來是印光大師寫道:

**二年, 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 以釋迦佛像做為徽章(不是指印章, 指佩戴用的), 我(印光大師)絕對不知道這件事.

這件事之後, 道階法師來普陀, 送我乙個徽章, 我痛斥這是褻瀆三寶. 到了**十二年, 他們還在以佛像做徽章, 上海也仿照做起來, 現在的居士也這樣做了. 這個行為的始作俑者, 是道階.

道階法師可以講經, 但是恭敬尊重這方面, 卻完全不講, 真是讓人嘆息. 這會中來的一切人員, 每個人都要隨身佩戴這個佛像做的徽章.

如果佩戴這個徽章來拜佛, 是不合適的;

佩戴這個徽章來拜人, 佩戴的人和受拜的人都折福.

可是現在由道階提倡的, 已經成了普遍的風氣, 我也知道這個事不易收拾, 但是各位居士要我說, 我不能不為大家說一下這個了.

印光謹復 乙亥五月十五日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戴觀音女戴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佛教護身之法物甚多,當依我佛經典開示為據。如楞嚴咒。大佛頂首楞嚴經 卷七雲:

「……若諸世界,隨所國土所有眾生,隨國所生樺皮貝葉紙素白(疊毛)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誦憶。或帶身上。

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生年,一切諸毒所不能害。……」

(此卷所言楞嚴神咒功德不可思議!內容太多,在此不錄)。密宗經典中開示可佩帶之神咒也甚多,功德皆不可思議!

現今科技又加工出許多各種質地的精美飾件,內裝此種神咒,不但植福護身,又不失美感。實乃替代佛像掛件之善法!望大眾廣傳,皆獲殊勝利益!

佛像最好要謹慎佩戴,戴上有些注意事項。

最近幾年,一些不太明白佛理的人們,為了自己及家人和朋友平安吉祥,想依賴佛教吉祥物作為「護身符」,一些工藝品廠家便趁機迎合人們的心理需要,用佛菩薩像做徽章、金卡等「護身符」,還宣揚「男帶觀音女帶佛」,甚至有人在金戒指上鑄佛像,不僅帶著佛菩薩像去廁所等不淨之處,還用帶佛像戒指的手摸不淨之處,(曾有人把掛在身上的佛像掉到廁所)。

佛經中雲:"若人上廁之後,不洗手持經拜佛,得無量罪,死後入廁中蟲。"那麼持佛像入廁之罪就更大了。

可見,佩佛菩薩像徽章無福而招罪,並無護身作用。而佛在經中多次提到讓人稱唸佛菩薩聖號,從未說讓人身上佩戴佛像,現今好多只顧眼前利益的商人,甚至有的寺院,也在利用「護身佛」賺錢。也有個別出家不久的僧人,也用佛像金卡等徽章送人結緣,其實都在造罪而不自知,未來苦極無量。

還有近幾年印佛經的人很多,或把佛像印在經書封面,這不合宜,應印在經書內第二頁。

來到寺院的人們大都要燒香,而現在好多製香廠家,不把香的質量提高,而是利用佛菩薩像做包裝吸引香客。人們花錢買劣質香,而把印有佛像的包裝仍到垃圾筒內,或仍到地上任人腳踩,其罪之大真讓人難以想象。

希望有識之士今後勿買印有佛像的香,而香廠也不要再用佛像做商標包裝,而應把香的質量提高。這樣製香和買香的人都能遠罪獲福,同得利益。

欲得佛法實益,須向恭敬中求。敬請十方大德善信,尊敬三寶,同得實益。

真正的護身物品該是加持書寫的「真言」、「咒語」,而不是將佛像掛於身上;佛像是法像莊嚴的,由此是讓我們起恭敬心的。所以,我們要尊敬三寶、供養三寶,以此來學佛。當然亦不可流通殘身佛像(即非全身的佛像),否則會獲罪折福。

10樓:荒野修行僧

是這樣的,所謂佛法在於心。摔壞了觀音既不在貪嗔痴3毒中,亦不在佛家所說的5煩惱法中,所以不必執著於物的完與損。萬物有生就必有亡,佛家講姻緣定數即是如此。慎行己路,待緣即可。

心誠的話,修繕一下,真觀音未必會因此觀音像殘損而不隨緣而至,修行,禮佛,重在於心。

11樓:遵奉

或許是本來你用做護身的 缺斷了必然是預示 但不排除是繩子時間長了斷了的 原因

建議處理方式

第一 把破碎的佛像裝紅布袋 送去廟裡或者是有供養的朋友家裡放佛前供奉加持

第二 再請個護身的法器

第三 萬事向善 諸惡莫做

阿彌陀佛

12樓:一緣見

懺悔不是故意的不去執著,緣起既有緣滅這是提醒您世事無常

13樓:玉情兒

沒事的,玉本來就是辟邪保平安的,說明觀音為你擋了一劫難。把這個摔壞的儲存好,然後再買乙個帶上就可以了。

14樓:周晏妃

送去寺院,把觀音裝在你心裡,按照觀音菩薩的榜樣去做,就是信奉和供奉觀音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家裡了 把破碎的佛像裝紅布袋裡 送去廟裡或者是有供養小廟放佛前供奉加持 最好日行向善 初去心中雜念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菩薩面前 說下 開光的玉觀音摔壞的 原因 祈求菩薩原諒 保佑自己平平安安 就好 菩薩不會怪罪你的 把壞的 拿到寺院裡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前懺悔下 並不是故意的 再請一尊吧 懺悔要用心啊

18樓:月光芽芽

沒事 信仰**教不就行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大俠你怎麼還相信這個啊

開過光的玉觀音從脖頸處摔斷了該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皆有緣法,既然已斷,表示你與此物緣盡,務須太多憂慮。

開光與否,乃求心安。佛度一切善,佛緣有緣人。開光之物,乃時刻警惕於你不為偽心之事。

施主你只要心中有佛,佛必度你。心中無佛,即使施主你滿身皆配佛飾也於事無補。所謂正,乃心不偏邪;所謂邪,乃心不為正。

正邪一念,在乎己。施主你若需得寄託,亦可重求一事物即可,勿憂勿念!阿彌陀佛!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北京502膠粘一下,

22樓:讓我們蕩起雙乳

在那開的光 送回那 途中用紅布包裹

開光的玉佛不小心摔碎了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有任何的心理負擔,玉佛終歸是一尊自然礦石,只有在心中開啟向善之心才能真正的受恩沐浴在佛光之中。

把碎片先保留好,用紅紙包好,如果碎裂面積不是很大,可以用紅紙粘一下。

就像樓上說的,或許這是玉佛替你擋過一劫,消災免難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情都有2面,不要想得那麼悲觀,或許可能你會遇到一場災難,但你的佛象替你擋了一災。還是快點感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的,你再去求乙個好了

翡翠吊墜觀音、今天不小掉到地上了、觀音頭摔斷了、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開光產品,按照民間說法是替你擋災了,紅布包起來好好放好,最近這段時間謹慎一些,再請乙個觀音吊墜就好;

第二種情況,雖然不是開光產品,但貼身佩戴時間已長,且有敬佛禮佛的習慣,那也按第一種情況處理即可;

第三種情況,最近佩戴的非開光產品,那就不要擔心什麼了,隨意處置即可,再買乙個最好。

玉觀音碎了怎麼辦?不懂不要進來胡說!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皆有緣法,既然已斷,表示你與此物緣盡,務須太多憂慮。

開光與否,乃求心安。佛度一切善,佛緣有緣人。開光之物,乃時刻警惕於你不為偽心之事。

施主你只要心中有佛,佛必度你。心中無佛,即使施主你滿身皆配佛飾也於事無補。所謂正,乃心不偏邪;所謂邪,乃心不為正。

正邪一念,在乎己。施主你若需得寄託,亦可重求一事物即可,勿憂勿念!阿彌陀佛!

28樓:熟悉的**人

玉觀音有鎮宅、安心、辟邪等作用!既然這個已經壞了就不能佩戴了,用盒子放好就行了,因為她已經幫你擋了一次不好的事情。如果覺得不習慣可以去南海寺再求乙個觀音,然後開光就可以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有辟邪的作用,如果你信這個,就只能這麼理解:通常辟邪的玉器有了裂痕,就說明他已經為主人避過邪了,不在有辟邪的作用了。建議不要再佩戴了。

30樓:九公爵

恩,你也是無意的。把碎片放在盒子裡。好好繼續儲存吧。k

我的玉觀音碎了怎麼辦,一直帶的玉觀音碎了,怎麼辦

碎了就扔掉吧,重新請乙個。入乾淨流動的水裡就行 同時念誦佛號 百無禁忌 不要怪罪 一直帶的玉觀音碎了,怎麼辦 一般的說法是玉碎消災 你的夢有一定的暗示性 最近要多留心多注意,防患於未然 可以找專業的給你補起來,如果 不貴的話就重新買個新的吧。用紅布包上,壓點香火錢,同佛像是一樣的,應送到寺廟處理。我...

玉觀音碎了怎麼辦?不懂不要進來胡說

一切皆有緣法,既然已斷,表示你與此物緣盡,務須太多憂慮。開光與否,乃求心安。佛度一切善,佛緣有緣人。開光之物,乃時刻警惕於你不為偽心之事。施主你只要心中有佛,佛必度你。心中無佛,即使施主你滿身皆配佛飾也於事無補。所謂正,乃心不偏邪 所謂邪,乃心不為正。正邪一念,在乎己。施主你若需得寄託,亦可重求一事...

請問淨空法師我兒子帶的玉觀音碎了,該怎麼辦

您好,師兄 淨空法師,是佛教大德,平時應該有很多事情要忙,應該沒時間到這裡看回到我們的提問。孩子的答 玉碎了,就碎了,很正常,不要想那麼多,經濟能力允許那就再買乙個就好了,舊的留著或者賣掉,應該都沒有很大的問題 如果心中有憂慮,那就多唸觀世音菩薩的名號 佛教裡說,世間萬事萬物都離不開成住壞空,就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