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培定則右手螺旋定製怎麼搞啊

2021-03-04 08:49:53 字數 1454 閱讀 8335

1樓:生死秒速

右手四指為電流繞向,大拇指方向為磁場北極方向

我物理一直很好,但安培定則怎麼搞也搞不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安培定bai則是:判斷已知電流的磁du場(zhi磁感線)方向;或者根據已知dao

磁場判斷電流方向內的

操作:右容手四指沿著磁感線(閉合曲線)彎曲,則大拇指指向待判斷的電流方向

或者:右手四指沿著電流(環形電流包含螺線管電流)彎曲,則大拇指指向待判斷的磁場方向。

3樓:精銳_物理老師

同學你好抄,安培定則涉及的是電磁結合bai類問題du,所以需要注意的是區分zhi電生磁的作用還是dao磁生電的作用,安培定則就是其中的電生磁的作用,並對生成的磁體進行磁極的判斷,並且**電流的方向及繞法對磁體的作用。同學千萬不要著急,這個知識點多做一些習題,切記要分型別,一電流的方向;二電流的繞法;磁極的判斷等分類知識會容易很多!加油!

學習貴在堅持好的學習習慣。

電生磁中的右手螺旋定則(安培定則)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把電流方向和手指方向弄對就行。說簡單點:你的掌心始終向紙,然後判斷看電流是往紙裡去還是往外,如果往裡那麼你手正著握(拉單槓那種正握),相反呢則反握(但掌心還是要向著紙)。

這樣好象簡單點。但願你能理解。

5樓:姚葉來

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

(1)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 用右手握住導線,讓伸直的大拇指所指的方向跟電流的方向一致,那麼彎曲的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2)環形電流的安培定則 讓右手彎曲的四指和環形電流的方向一致,那麼伸直的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環形電流中心軸線上磁感線的方向。

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對一小段直線電流也適用。環形電流可看成許多小段直線電流組成,對每一小段直線電流用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判定出環形電流中心軸線上磁感強度的方向。疊加起來就得到環形電流中心軸線上磁感線的方向。

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是基本的,環形電流的安培定則可由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匯出

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對電荷作直線運動產生的磁場也適用,這時電流方向與正電荷運動方向相同,與負電荷運動方向相反。

6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握成拳,四個手指的方向和電流方向保持一致,大拇指指向的方向就是n極,相反的方向是s極。

7樓:匿名使用者

(1)直線電流:用右手握住導線,讓伸直的大拇指所指的方向跟電流的方向一致,彎曲的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2)通電螺線管,用右手握住螺線管,讓彎曲的四指所指的方向跟電流的方向一致,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螺線管內部磁感線的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四指環繞的方向為電流方向,姆指指向n極,就是這麼簡單,理解不了嗎?

右手螺旋定則又叫安培定則那麼右手定則和左右定則有沒有什麼別名

左右手定則無別名,左動在電,螺線管定則又叫安培定則 右手定則無別名,左手定則又叫安培定則,又叫右手螺旋定則,無左右定則 右手定則,右手螺旋定則,安培定則是同一個概念嗎?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在高中物理部分有三種 定則 左手定則 右手定則 安培定則 用的是右手 左手定則 1.用於判斷通電直導線在磁場中的...

我物理一直很好,但安培定則怎麼搞也搞不

首先安培定bai則是 判斷已知電流的磁du場 zhi磁感線 方向 或者根據已知dao 磁場判斷電流方向內的 操作 右容手四指沿著磁感線 閉合曲線 彎曲,則大拇指指向待判斷的電流方向 或者 右手四指沿著電流 環形電流包含螺線管電流 彎曲,則大拇指指向待判斷的磁場方向。同學你好抄,安培定則涉及的是電磁結...

通電螺旋管的右手定則怎麼用啊?右手的怎麼放拜託各位了3Q

首選伸出你的右手手掌,指尖向前掌心向左,然後除大拇指外的四指回握,大拇指向上,此時,將四指的指向與螺旋管中電流的流向保持一致,那麼大拇指的指向就是電磁感應的方向,反之,如果將大拇指的指向保持與電磁感應的方向一致,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螺旋管中電流的流向。注意的是,握好之後的右手的狀態不能變,保持四指回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