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有兩個磁極指北的磁極叫什麼指南的叫什麼

2021-03-04 08:49:53 字數 1133 閱讀 7206

1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指北的北磁極通常稱為為n極

------------------------------------

地理北極是地磁南極

磁鐵有兩個磁極,指南的一端叫做() ,用()表示;指北的一端叫做(),用()表示。

2樓:身體好了沒有

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南極或s極。

如果將地球想像成一塊大磁鐵,則地球的地磁北極是指南極,地磁南極則是指北極。磁鐵與磁鐵之間,同名磁極相排斥、異名磁極相吸引。所以,指南針與南極相排斥,指北針與北極相排斥,而指南針與指北針則相吸引。

3樓:匿名使用者

.馭鳥啊我過去找你去年的事情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有兩個磁極,指南的一端叫做(北極) ,用(n)表示;指北的一端叫做(南極),用(s)表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s)(北極)(n)

什麼叫磁極,條形磁鐵有幾個磁極。

6樓:哇哎西西

磁體上磁性最強的部分叫磁極。

條形磁體有2個磁極,分別叫南極和北極。

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乙個磁體無論多麼小都有兩個磁極,可以在水平面內自由轉動的磁體,靜止時總是乙個磁極指向南方,另乙個磁極指向北方,指向南的叫做南極(s極),指向北的叫做北極(n極)。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

7樓:baby冬天的離別

磁極是磁鐵磁場的最強點,也是磁力線的起點和回歸點,條形磁鐵有兩個磁極。給個滿意回答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要死,丨丶好0

磁鐵上磁力最強的部分叫什麼,磁鐵有兩個磁極.指北

9樓:l就就就是我

磁力最強的部分是磁鐵的兩極,叫磁極

n極指北,s極指南

10樓:

磁極 2個(南。北)

為什麼沒有兩個磁極相同的磁鐵?就是N N,兩個磁極都能吸引

從微觀角度講,磁鐵的磁性是由裡面分子的定向排列造成的,普通物體其實也有這種分子,只是分子的排列雜亂無章,故沒有磁性,而分子的定向排列必然造成了兩邊此行不同。要有兩個極才能產生磁場,有了磁場才有磁性,如果沒有磁場那就沒有磁力 吸引力 像一般的銅線沒有磁性,但通電後就有了磁性就是這個道理 一塊磁鐵不管你...

為什麼條形磁鐵被折斷後,還是有兩個磁極

磁性材料顯示出磁性是因為材料內部的分子電流方向大多數相同,在材料內部產生了無數個類似於微型電磁鐵的結構 每個電磁鐵都有2個磁極 磁性材料之所以能夠保持磁性,是因為其內部的 電磁鐵 分子電流 方向一致。當材料裡面的 電磁鐵 方向大部分相同時,各個 電磁鐵 產生的微小磁性相互疊加就顯示了強磁性。而普通材...

電磁鐵的磁極與什麼有關,電磁鐵的磁極主要與什麼有關係

當然是和電磁鐵的繞組中流過的電流方向有關。電磁鐵的磁極主要與什麼有關係 磁極主要與電流的方向有 關,具體判斷根據右手定則。義 電流的磁效應 通電會產生磁 奧斯特發現 任何通有電流的導線,都可以在其周圍產生磁場的現象,稱為電流的磁效應.非磁性金屬通以電流,卻可產生磁場,其效果與磁鐵建立的磁場相同.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