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小磁針指南的方向就是地理上的南極嗎

2021-03-04 08:49:53 字數 1930 閱讀 4565

1樓:匿名使用者

[cí zhēn]

磁針針形磁鐵,通常是狹長菱形。中間支起,可在水平方向自由轉動,受地磁作用,靜止時兩個尖端分別指著南和北。指南針和羅盤是磁針的應用。

小磁針靜止時所指方向是地理南極還是地磁南極?

2樓:逍可宣

小磁針指南北是受到地磁場的作用.

因為在地理的北極附近是地磁的南極,受地磁南極的吸引,故磁針指向北方的一端是它的北極.同理指向南方的是它的南極.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磁南極,因為磁針靠磁場工作嘛

4樓:剛上班

幾公尺(中):台灣***作者,他給***配的詩很有情趣.

5樓:仝靚田華皓

n指的north,英文北方的意思

s指的south,英文南方的意思

磁針n=地理北極=地磁南極

磁針n極指向北

方,也就是我們的地理北極,但是異性相吸,北極正好是地磁s極,

你把地球想象成一塊磁鐵就能很好理解地磁南極了

小磁針的n極所指的是地里的南極還是北極如題,請詳細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周圍存在磁場,稱為「地磁場」,地磁場的北極在地理南極附近,地磁場的南極在地理北極附近。

所以小磁針的n極所指的是地磁場的南極,也就是地理北極。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磁針的n極是地理的北極,是地磁場的南極。

8樓:老笨

北,n是英語north北方的首字母,南是南方south的首字母。

指南針指向南極的是小磁針的南極還是北極

9樓:精銳

地磁的南北極與地理的南北極相反,所以地磁場方向是從地理的南極到地理的北極的,所以小磁針南極的是小磁針的南極

小磁針的n極和s極分別指向地磁的什麼方向和地理的什麼方向?

10樓:夢色十年

n指向地磁南極,地理北極,s指向地磁北極,地理南極。

地理南極與地磁南極正好相反,磁極間異名相吸,小磁針北極指向地磁場的南極,地磁場的南極又是地理學範疇的北極。

所以小磁針北極指向地磁南極,小磁針北極指向地理學北極。同理,小磁針南極指向地磁北極,小磁針南極指向地理學南極。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南極與地磁南極正好相反,磁極間異名相吸,小磁針北極指向地磁場的南極,地磁場的南極又是地理學範疇的北極.

所以小磁針北極指向地磁南極,小磁針北極指向地理學北極.同理,小磁針南極指向地磁北極,小磁針南極指向地理學南極.

12樓:匿名使用者

n指向地磁南極,地理北極

s指向地磁北極,地理南極

我是初二學生

lz也是初二的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磁針的n極指北極,準確的來說是指的地磁的南極,也就是地理北極的附近。

小磁針的s極指南極,準確的來說是指的地磁的北極,也就是地理南極的附近。

14樓:笛吹山頭月

n和s極分別指向地磁的南極和北極。地理的北方和南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磁的南北極和地理的南北極恰恰相反。所以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n是英文north縮寫,指北極。是地磁的南極

s是英文south的縮寫,指南極,是指的地磁的北極

17樓:食懵咗

地磁的南和北,地理的北和南

18樓:匿名使用者

n極指向北方,s指向南方

小磁針靜止時指南的方向是S級,指北的方向是N極,這不是反了麼

不反,因為地磁的北極 n極 在地球的南方,所以小磁針的s極指南 n極指北。地磁南極吸引n極指向北極 地磁南極在地理北極附近 地磁北極吸引s極指向南極 地磁北極在地理南極附近 樓主沒繞過來吧 n吸s s吸n 小磁針靜止時的方向不是跟磁場的方向相反嗎?是朝向地理南極 正南 還是地磁南極 善林 只能說地理...

電流方向與小磁針方向的問題,直導線電流方向與小磁針偏轉方向有什麼關係

1 直流電 右手定則 見圖 可以得出磁場方向,由於通電直導線周圍磁場為閉合曲版線,所以磁針軸會權與磁線相切,且北極指向四個手指尖所指方向 注意 一定要把大拇指方向同電流方向保持一致 2 交流電 小磁針垂直於圓心抖動 嗯。通電導線讓磁針偏轉的實質,是產生了電場,而電場是有方版向的。初二可能權不懂 就是...

如何判斷磁場方向,小磁針的轉向,電流方向

初中物理推薦使用 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一 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二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