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指點方向的指南針,大自然有那些指南針,怎樣辨別方向

2021-03-04 08:38:50 字數 4647 閱讀 1488

1樓:嗚嗚嗚漢字

基本型指南針:適合初學者入門使用的的型別,擁有指南針應具備的基本功能,**還算便宜,但是缺少一些使用上的便利性和輔助器具,例如可調式偏角線和瞄準鏡之類。

專業型指南針:屬於全功能使用的型別,如果你是已經具有指南針使用技術的戶外活動玩家,不如多花一些經費購買這類具有多項輔助器具的指南針,可以讓你在使用指南針判別方向時更加方便。

裝飾用指南針:此類指南針經常用來當作鑰匙圈或者跟手錶搭配使用,指南針本身通常沒有底板可以放在地圖上。它們的功能大都是能夠很快地指出北方的大概方向,但是無法很精確地指出其餘的方向。

哪一種指南針適合您的需求?

基本型指南針:基本型的指南針對一般初學的使用者來說已經足夠了,除非有很強烈的慾望想要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到更高的境界。一般從事野外活動的休閒者通常很少會遠離既有步道,因此使用一般**的基本型指北針已經非常適用,至於擁有一些特別功能設計的專業型指南針,雖然使用起來會比較方便,但是對於只是偶爾玩玩的使用者來說,是沒有多大的差別的。

專業型指南針:乙個專業型的指南針,可調式偏角線的功能是必備的功能之一,如果你是經常在人跡較少的戶外地區活動,多花一些錢購買含有可調式偏角線功能的指南針是值得的。另外附有瞄準鏡功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注意指南針的使用和存放:

金屬物品會影響指北針的判讀,所以在進行定位或判讀方向時應盡量遠離車輛,照相機或者其它金屬的物品。金屬干擾可以影響指南針的判讀從20度到60度,因此千萬要注意。磁電的區域一樣會有影響到指南針的準確性

存放指南針的時候要注意存放的位置,不要放在充滿電磁效應的地方。例如不要放在音箱喇叭的上面,喇叭上方的電磁場是很強的。另外放在陽光下曝曬會減弱磁針的磁性,對指南針也是不好的。

指南針的四個方向:東、南、西、北,通常被稱為方位基點。

指南針附有的短索,可以將指北針係於腰帶、夾克、揹包上,盡量不要掛在脖子上,避免在從事技術攀登時發生危險。

沒有底板的指北針不適合登山用途,因為無法和地圖搭配使用。

要利用指南針尋找路線時,指南針本身的刻度應該要精確到1到2度

一般來說,你買到得都是普通的基本型指南針,用一下足夠了。

大自然有那些指南針,怎樣辨別方向

2樓:夢中起緣

1、大雁:秋天一到南飛翔.螞蟻:蟻穴朝向是南方.樹木的年輪:從年輪也可以判別。

2、年輪寬的朝南,密的朝北。因為南面生長比北面快,年輪圈與圈的間隔也寬些。

3、月亮:初三四的月牙,日落時在西方低空;初七八的半個月亮,太陽剛下山時,在我們的頭頂。月半時,太陽剛下山,月亮就從東方公升起。

晚上月亮的方向是:上弦月,晚6點在南方,夜晚12點在西方。

滿月(14日-18日),晚6點在東方,晚12點在南方,第二天早晨6點在西方。下弦月,夜裡12點在東方,第二天早晨6點在南方。

4、青苔:岩石上佈滿青苔的一面是北側,乾燥光禿的一面為南側。

5、山陰南,山陽北。山的陰面是南方,一般植物茂密。山的陽面是北方,植被稀疏並且砂石多。

3樓:雞蛋羹

在晴朗的白晝,根據日出、日落就可以很方便地知道東方和西方,也就可判斷方,但只能是大致的估計,較準確的測定有下列幾種方法:

手錶測向「時數折半對太陽,12指的是北方」,一般在上午9時至下午4時之間可以很快地辨別出方向,用時間的一半所指的方向對向太陽。

尋找正確路程的技巧必須通過平時的野外活動去積累。例如:平時就養成隨時參考地圖和指南針的習慣,同時積極地觀察周圍的地形以及身邊的植物來判斷正確的位置。

4樓:當年雲霧裡

1)看房屋的門,窗.一般都朝向

南.2)看被砍伐的樹木的年輪,年輪間隙大的說明陽光充裕朝南.年輪間隙小的說明陽光不足朝北.

3)還是看樹,其葉子朝南的茂盛,朝北的稀疏.

4)觀察螞蟻的洞穴,洞口大都是朝南的.

5)在岩石眾多的地方,你也可以找一塊醒目的岩石來觀察,岩石上佈滿青苔的一面是北側,乾燥光禿的一面為南側.

6)可以利用手錶來辨識方向:你所處的時間除以2,再把所得的商數對準太陽,表盤上12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

7)太陽是最可靠的「指北針」.太陽是由東向西移,而影子則是由西向東移.例如,早晨6時,太陽從東方公升起,一切物體的陰影都倒向西方;到中午12時,太陽位於正南,影子便指向北方;到下午6時,太陽到正西,影子則指向東方.

因此,可用太陽和物體的陰影概略地測定方向.

8)夜間還可以用月亮判定方向.月亮的起落是有規律的.月亮公升起的時間,每天都比前一天晚48-50分鐘.

例如,農曆十五的18時,月亮從東方公升起.到了農曆的二十,相距5天,就遲公升4小時左右,約於22時於東方天空出現.月亮「圓缺」的月相變化,也是有規律的.

農曆十五以前,月亮的亮部在右邊,十五以後,月亮的亮部在左邊.上半個月為「上弦月」,月中稱為「圓月」,下半月稱為「下弦月」.每個月,月亮都是按上述兩個規律公升落的.

9)廟宇、寶塔以及一般住房大都坐北朝南.伊斯蘭教的清真寺的門則朝向東方(禮拜者面向西方).

10)春季積雪先融化的一面朝南方,後融化的一面朝北方.坑穴和凹地則北面向陽融雪較早.北方凍土地帶的河流,多為北岸平緩南岸陡立.

希望以後的資訊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多的是南方,少的是北方

6樓:卜離開她

太陽。月亮都是他都是指南針。

7樓:匿名使用者

樹的年輪寬的朝南,密的朝北。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個忠實的嚮導,它在天空給你指點方向中午的時候它在南邊地上的樹影正指的北方北極星是盞路燈,它永遠高掛在北方,要是就不會在黑夜裡要是碰上陰雨天也會來幫忙枝葉稠的一面是南方枝葉稀的一面是北方,雪特別怕太陽溝渠裡的積雪會給你指點方向看看哪邊雪化的快哪邊化的慢就可以分辨南方和北方,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業斤了?與我無關緊要關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68564215325326423

11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螞蟻的洞穴,螞蟻的洞口大都是朝南方的

12樓:鑫媽

可以看太陽,太陽在南面。如果有一顆樹,樹的影子就指向北面。

13樓:越來越年輕瑤

風。春幾是往東吹,放鬆身子,感覺風是往哪吹,**就是東

指南針上面八個方向分別是什麼

14樓:熔安電氣

指南針上的八個方向分別為:

e:東;

w:西;

s:南;

n:北;

ne:東北;

se:東南;

nw:西北:

sw:西南。

大自然當中有什麼可以指導方向除了指南針還有那些

15樓:塞外野狗

樹木:南面的樹皮顏色深。

北斗星:夜晚看北斗星就知道被放在哪

太陽影:按照樹影判斷(結合時間)

指南針n極代表什麼方向

16樓:sindy蓀

指南針n極代表北極,英文北方north的縮寫。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46262

指南針概述

指南針又稱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的磁針,磁針在天然地磁場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轉動並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物理上指示方向的指南針的發明由三部件組成,分別是司南、羅盤和磁針,均屬於中國的發明。

據《古礦錄》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的磁山一帶。

指南針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對物體磁性認識的結果。作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的發明對人類的科學技術和文明的發展,起了無可估量的作用。在中國古代,指南針起先應用於祭祀、禮儀、軍事和占卜與看風水時確定方位。

指南針歷史

11世紀末或12世紀初,中國船舶開始使用指南針導航。北宋《萍州可談》:"舟師(掌舵者)識地理,夜則觀星,晝則觀日,陰晦觀指南針。

"指南針應用在航海上,是全天候的導航工具,彌補了天文導航、地文導航之不足,開創了航海史的新紀元。

由阿拉伯人傳入歐洲,為後來歐洲航海家的航海活動創造了條件。

指南針用法

指南針發明於中國。但在定向中,我們則稱之為指北針。因為紅色的指標永遠指北。

(1)把指北針套在左手大拇指水平放在地圖上。將指北針上右側的藍色箭頭從你所在的位置指向你要進行的位置。

(2)然後水平轉動指北針與地圖(你的身體也隨之轉動),直至指北針上紅色的指標與地圖上表示南北方向的紅線的北平行。

(3)這時,指北針上藍色箭頭所指的方向就是你要進行的正確方向。如何選擇指北針

指北針是從事戶外活動,特別是在野外人跡較少的地區從事一般工作及休閒活動的人們必備的工具之一;善於利用指北針的定向技術,再配合正確的地圖指引,可以讓你在迷失路徑或行進方向的狀況下,正確地找出自己所在的位置和隨後要行進的方向,然後安然的脫離困境。

17樓:妖孽不曾忘

指南針的n極指向地理北極(也就是地磁南極)。

地理南極和地磁南極相反,地理北極和地磁北極相反,但是地理北極和地磁南極不完全重合,存在磁偏角。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用跪嗎?初中老師都教過了,n是英文本母north北方的簡寫...

大自然有哪些指南針,大自然還有哪些指南針

1.大雁 秋天一到南飛翔。螞蟻 蟻穴朝向是南方。樹木的年輪 從年輪也可以判別。2.年輪寬的朝南,密的朝北。因為南面生長比北面快,年輪圈與圈的間隔也寬些。3.月亮 初三四的月牙,日落時在西方低空 初七八的半個月亮,太陽剛下山時,在我們的頭頂。月半時,太陽剛下山,月亮就從東方公升起。4.晚上月亮的方向是...

大自然中的天然「指南針」,大自然有哪些天然的指南針

方法一 可以找到一棵樹樁觀察,年輪寬麵是南方 方法二 還是找一顆樹,其南側的枝葉茂盛而北側的則稀疏 方法三 觀察螞蟻的洞穴,洞口大都是朝南的 方法四 在岩石眾多的地方,你也可以找一塊醒目的岩石來觀察,岩石上佈滿青苔的一面是北側,乾燥光禿的一面為南側 方法五 還可以利用手錶來辨識方向 你所處的時間除以...

大自然的指南針有什麼?野外出行有哪些技巧?

大自然的指南針有太陽還有樹木的年輪,積雪,竹子,月亮等 在野外出行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太陽的方向來辨別也可以看月亮的方向或者是北極星的方向。大自然的指南針有太陽,月亮這些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辨別方向,野外出行的技巧是要做好精心的行程規劃,以及備好足夠的水源。有太陽,月亮,螞蟻樹木,這些都可以進行指南,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