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以下排比句怎麼仿寫急,仿寫乙個排比句

2021-03-04 08:49:52 字數 2388 閱讀 9192

1樓:湐

仿寫反覆詞造勢排比句。如:我忘不了,忘不了羅馬鮮花廣場上,面對熊熊烈火,布魯諾自若的神情;我忘不了,忘不了硝煙瀰漫的戰場,高舉手臂時,董存瑞嘴角的微笑。

我忘不了,忘不了卡斯楚在法庭上高昂的頭顱。我忘不了,忘不了江姐在刑場上整齊的鬢髮。我忘不了,忘不了德國總理在猶太人目前長久的跪拜。

我忘不了,忘不了特里薩修女同飢寒交迫的平民緊握的雙手。我忘不了……(心靈的選擇)

條件句排比句。如:有了堅定的志向,才能瀟灑地滿足於「簞食瓢飲」的艱苦環境;有了廣博的才智,才能瀟灑地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有了過人的膽識,才能瀟灑地力挽狂瀾,臨危不亂。

我眼中的瀟灑,決不是旦夕就可成就的。它是需要歲月積澱方可釀成的美酒,它是需要沙石琢磨才可以磨圓的珍珠,那乙份醇美和圓潤是永遠建立在漫長甚至是痛苦的積累之上的。(瀟灑)

轉折句排比句。如:有的人希望成為中國愛迪生式的發明大王,卻又畏懼鑽研科學知識之難;有的人想成為中國的莫泊桑,卻懾於常年練筆之艱辛;有的人想一鳴驚人成為**巨匠,卻又惰於在五線譜的田地上耕耘。

如此心懷鴻鵠而志,而身屬燕雀之行,連一條小小的魚都抓不到,更何況那恢巨集的大志呢?(心動與行動)

因果句排比句。如:正因為有了一諾千金的豪情,方奏出了易水悲壯之歌。

誠信——中國俠客永恆的定律。正因為有了海誓山盟的執著,才唱出了化蝶共舞之歌。誠信——中國情人纏綿的絕唱。

正因為有了為天地立命、為百姓謀幸福的諾言,才彈出了一出又一出清官之歌。誠信——中國文人不朽的鳴唱。(誠信)

設問排比句。如:滿塘汙泥,黑否?

黑!然而蓮花出汙泥而不染。「燕雀烏鵲,巢堂壇兮」,末期的楚國,黑否?

黑!然而屈原「舉世混濁我獨清」。宦官當權,小人橫行,當時的明朝,黑否?

黑!然而于謙惟留清白在人間。(近墨者未必黑)

反問排比句。如:我們還會感動麼?

備戰高考的孩子會為母親端來的那杯牛奶感動麼?專橫獨斷的上司會為部下乙個卑微的建議感動麼?遊人會為刻劃得遍體鱗傷仍堅強挺拔的樹木感動麼?

如果你還能感動,證明你的血管不曾硬化,你的神經還未麻木;如果你還能感動,證明你仍能注視世界,仍能認識自己。(感動)每種各仿寫一句

仿寫乙個排比句

2樓:李伯章

、當天氣變化時,她噓寒問暖;當我成功時,她和我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當我遇到挫折時,她幫我排憂解難

當那海還只是一條小河時,它就流在那裡;當海上飄過第一艘船前,他就流在那裡 當那河還只是一條水流時,它就立在那裡;當河裡游過第一條小魚之前,它就立在那裡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看到嫩柳抽出第一片鵝黃時,她笑了;

當聽到知了吟唱出第一聲夏曲時,她笑了;

當看到冬雪漫灑出第一片雪白時,她笑了。

4樓:白菜墩

當我第一次學會走路時,她就在我身邊;

當我第一次考一百分時,她就在我身邊;

當我第一次領到工資時,她就在我身邊。

排比句 仿寫 5

5樓:遙遠的小檸檬

優秀排比句大全

1、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

如果你是一棵大樹

6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7樓:匿名使用者

1.感恩

如果說愛

是三月淅瀝的春風,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綠;如果說愛是初夏生機的日光,感恩就是材木成長的濃綠;如果說愛是冬日潔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顆粒飽滿的小麥.

2.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

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點綴一角夜空。

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裝扮一方晴空。如果你是乙隻蜜蜂,就釀造乙份甜蜜;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所有黑暗。如果你是一絲清風,就吹走世間的塵埃。

如果你是一陣春風,就吹綠田野的莊稼。

3.幸福

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

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幸福是「奇聞共欣賞,疑義相與析」的愉悅。

幸福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奉獻;幸福是「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恬淡。

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聖潔。幸福是「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壯。幸福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

幸福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節。

8樓:帥

長白山的雪真白啊,白的讓你感覺不到其他的顏色,長白山的雪真厚啊,厚的可以覆蓋住樹苗,長白山的雪真大啊,彷彿那是天使撒下的鵝毛

用鼓掌寫排比句,仿寫《花之歌》,寫排比句寫雨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

鼓掌的排比句如下 鼓掌是一種動力,驅動我們向夢想前進 鼓掌是一種鞭策,鞭策我們永不放棄 鼓掌是一種鼓勵,鼓勵我們奮勇前行 鼓掌是一種力量,凝聚我們祖國之心。仿寫 花之歌 寫排比句 寫雨 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5 花之歌 原文 作者 黎巴bai嫩 du紀伯倫 我是大自然的話語,大自然說zhi出來,又收回...

鄉愁是什麼造個排比句,仿寫句子鄉愁是排比句求大神,不要百度的,不要複製的,

鄉愁是乙個 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 鄉愁是十五的月亮,每逢佳佳節備思親 鄉愁是一張機票,歸心似箭。鄉愁是什麼造個排比句 鄉愁是乙個 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 鄉愁是十五的月亮,每逢佳佳節備思親 鄉愁是一張機票,歸心似箭.鄉愁是一彎彎的月亮,無數的遊子寄託思念,希望月亮能夠幫忙傳遞 鄉愁是天空那綿延不絕的雨...

仿漓江的水排比句寫校園,寫桂林漓江的水排比句

校園裡的花真多啊,多得像花海 校園裡對花真美啊,美得像乙個個花仙子 校園裡的花真香啊,香得能引來許多蜜蜂.校園裡的花真多啊,多得像花海 校園裡對花真美啊,美得像乙個個花仙子 校園裡的花真香啊,香得能引來許多蜜蜂.校園裡的花真多啊,多得像花海 校園裡對花真美啊,美得像乙個個花仙子 校園裡的花真香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