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像什麼,冬天像什麼,仿寫排比句?

2022-04-02 09:44:59 字數 2950 閱讀 8783

1樓:手機使用者

冬天像乙個雕塑家,為人們塑造出乙個銀裝素裹的天地。冬天像乙個純情的少女,冰清玉潔。

2樓:鈔票

冬天像善良的母親,給大地披上一層潔白的新衣.

冬天像什麼,仿寫排比句?

3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冬天像什麼,仿寫排比句如下:

1、冬天像沉隱的老人,有蒼涼的白髮和皺紋,引領我們去思索。

2、冬天像冷漠的美人,有冰一般的的肌膚與雙目,讓我們遐想。

3、冬天像嚴父,濃濃深情,總在嚴厲外表之下。

4、冬天像黑白**,簡單的顏色,豐富的情感。

5、冬天像一首歌,點點雪花,是跳動的音符。

6、冬天像一幅畫,銀裝素裹,點滴冬日情懷。

7、冬天像一首詩,冰、雪、風、人,字裡行間感動。

8、冬天像老朋友,從不爽約,總在這裡等你。

9、冬天像隱喻,晦澀的文字,春天的預言。

10、冬天像哲人,樸素的方式,生活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像一位不稱職的老師。(差方)。冬天反而代表著溫暖、溫馨。因為寒冷的冬天裡需要火的溫暖,正是老師可以給予我們的,(好方)。

5樓:止咳糖漿時代

冬天就像是乙個調皮的娃娃,隨時跟你打雪仗。

冬天把什麼給了什麼像什麼?

6樓:塔木裡子

1、冬天把綠葉給了大地,像母親為孩兒蓋上棉被。

2、冬天把嚴寒送給了大地,河水結了冰,象一條彎彎曲曲的銀帶。

3、冬天把雪花帶給了山川,銀裝素裹,象起伏的巨龍。

4、冬天把寒冷帶給了人間,北風呼叫,原野象枯乾的草場一樣荒涼。

5、冬天把肅殺帶給了世界,樹木凋零,枝條乾枯,想一支支箭桿,隨風搖拽。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把雪花給了大地,像給大地披上了厚厚的銀裝。

冬天把綠葉給了大地,像母親為孩兒蓋上棉被。

8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冬天把嚴寒送給了大地,河水結了冰,象一條彎彎曲曲的銀帶。

冬天把雪花帶給了山川,銀裝素裹,象起伏的巨龍。

冬天把寒冷帶給了人間,北風呼叫,原野象枯乾的草場一樣荒涼。

冬天把肅殺帶給了世界,樹木凋零,枝條乾枯,想一支支箭桿,隨風搖拽。

9樓:在岱山搏擊的白皮松

冬天把雪給了麥田像乙個慈祥的母親。

關於冬天像什麼的比喻句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譚說不清了哦哦哦,我不管你們也是,我不管你啥事情侶裝的吧

春天像什麼,夏天像什麼,秋天像什麼,冬天像什麼?

11樓:有夜香桑振

春天像母親的手,帶著微微的暖意,熨平心底的苦惱.

夏天像一杯濃烈的酒,入口灼熱,辛辣滿腹.

秋天像婉約派的詩詞,悽悽慘慘切切,秋風見冷,勾起回憶裡的傷.

冬天是嚴格的慈父,外表冰冷,內心卻充滿愛意,一切作為都是為來年的新春做準備.

冬天像什麼的比喻句

12樓:惠子

冬天像出色的畫家,點染出五彩的樹葉。

冬天的風像什麼因為它什麼?

13樓:sunny柔石

1、冬天的風像冰雪,因為它刺骨的涼。

2、冬天的風像野獸,因為它呼呼地吼叫。

3、冬天的風像奔跑的野馬,因為它到處亂竄。

4、冬天的風像把大鐮刀,因為它把野草都割光了。

5、冬天的風像一把利刃,因為它劃過我們臉時像被無數根針扎了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易混修辭

1、借喻與借代

借喻是比喻的一種,被比與用來作比的兩個事物之間有相似點,沒有相關性,因而本體、喻體之間即使沒有比喻詞「像」也可以加「像」字,換成明喻

借代是用相關的事物來替代所要表述的事物,本體與借體之間沒有相似點,只有相關性,因而不能加「像」字來換成明喻。

2、比擬和比喻

比擬是仿照「擬體」(被模擬的事物)的特徵摹寫本體,重點在「擬」。

比喻是用喻體喻本體,重點在「喻」。在比擬中,本體和擬體彼此交融,渾然一體,本體必須出現,擬體一般不出現;比喻的本體和喻體一主一從,本體或現或不現,而喻體必須出現。

3、對偶與排比

對偶一般有兩個語言單位,而排比有三個或三個以上的語言單位。對偶必須對稱。排比要求結構大體相似,字數要求不甚嚴格。

典型的對偶句上下兩聯是不重字的,而排比經常使用同一詞語,使句子互相銜接,給人以緊湊之感。對偶以平仄對仗為佳,排比則無此要求。

4、比喻與象徵

從運用上看,有的用象徵構思全文,有的用象徵刻畫主要人物,有的用象徵進行暗示,製造氣氛或抒發感情。總之象徵意義帶有全域性性,而比喻常限於區域性。而比喻是以物喻物,以具體的比方具體的,具有鮮明性。

5、設問與反問

設問不表示肯定什麼或否定什麼,而反問則明確地表示肯定或否定的內容。設問主要是提出問題,引起注意,啟發思考。而反問主要是加強語氣,用確定的語氣表明作者自己的思想。

14樓:溫馨東北手

1、冬天的風像冰雪,因為它刺骨的涼。

15樓:在墨斗關跳古典舞的袁紹

冬天的風,像野獸呼呼叫。

冬天的房子像什麼?冬天的樹像什麼?冬天的山像什麼?還有冬天的什麼像什麼?

16樓:冰凌雪貝de愛情

房子像披上了一件白棉襖,山像白色的雪段,冬天的草地像一層白花花的地毯,採納我啊,給我分啊!我也是自己辛辛苦苦想出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看見草地好像乙個白色的毛毯

秋天像什麼排比句,秋天像什麼仿寫句子大全

秋天像一位勤勞的農民,臉上有了春和夏歲月的雕刻,卻掛滿了收穫的喜悅。秋天像善良的少女,她手中的魔法棒一揮,水果都成熟了秋天像童話中的仙子,充滿了詩情畫意.秋天,像個淘氣的孩子,用手上的水彩筆把田野塗的 秋天,是一位歷經滄桑的中年人 他教育我們,一定要在平時努力勞動,才能在秋天收穫 秋天像成熟穩重的老...

像什麼像什麼像什麼。比喻排比句,老師像什麼像什麼比喻排比句

瀑布從上面衝瀉下來,像銀河,像銀鍊,畫素錦,蔚為壯觀。天上遊走的雲朵形狀千變萬化,一會兒像小狗,一會兒像獅子,一會兒像花朵 像什麼像什麼像什麼.比喻排比句 瀑布從上面衝瀉下來,像銀河,像銀鍊,畫素錦,蔚為壯觀.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馬,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鳥 山間的小河奔騰不息,像一條銀絲帶,像...

愛像什麼的排比句,陽光像什麼的比喻排比句

愛像清風,不可捉摸卻又清涼宜人 像暖陽,溫暖心扉卻又不覺灼熱 像星辰,無法碰觸卻讓人覺得璀璨無比。愛像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 愛像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愛像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愛像黑夜裡的星光,照亮了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