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有什麼收藏價值嗎,象牙有收藏價值嗎

2021-03-04 08:49:50 字數 2174 閱讀 5184

1樓:邱宇強

自2023年國際保護瀕危野生動植物公約頒布後,因世界範圍內全面禁止象牙**,從而引起了象牙原料的缺乏,使象牙藝術品的**逐年上公升。

象牙光潔如玉,珍貴堪與寶玉石媲美,因此,要雕刻一件完美的作品,不僅需要高超的技藝,更要具備豐富的藝術想象力。要判斷象牙藝術品收藏價值的高低,應從年代、工藝、質地、名家等方面來判斷。一般來說,年代越久的象牙雕收藏價值越高。

象牙藝術品的另乙個價值則體現在雕刻工藝上,象牙雕製作要經過鑿、鏟、開臉、磨、彩薰等五道工序,工藝高超的象牙雕價值自會攀公升。而宮廷製作的象牙雕工藝明顯高於民間,因此這些作品的收藏價值更高。

象牙雕以其高超的藝術價值和材料本身所固有的價值,多年來一直是各大拍賣會上不可缺少的拍品。近一兩年,國內主流拍品字畫、瓷器**略有降溫,而原本一直處於配角地位的竹木牙角器等小玩意卻異軍突起,受到藏家青睞,其中以古董象牙雕的表現尤為出色。這主要是因為國際上對象牙**的禁令,再加上象牙製品的原材料告急,使象牙雕的數量賣一件少一件,存世的牙雕精品也越發難得。

望採納~

象牙有收藏價值嗎

2樓:pain丶蕭瑟

當然有蒐藏的價值了更何況還是象牙的,不過一般市面上賣的大部分都是仿的,真的話應該不是很便宜,任何首飾都有蒐藏價值的,特別是好看的還有款式好的,限量版的都有很大的提公升價值的!

3樓:y我不是橡皮擦

最好不要

現在乙隻小狗都會當寶貝,那麼現在很多反對象牙製品,未來的趨勢也是禁止象牙製品的經營,現在還不可以徹底,但是未來總會有一天徹底杜絕,當然象牙少,有人覺得珍惜,但是你的藏品只能待在陰暗裡,只要拋頭露面就會被人指責,所以不要收藏

沒有買賣 就沒有傷害 大家都應該支援和效仿

4樓:雨辰太極

有,象牙雖然沒有爆漲但是還從來沒有跌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不知道,應該有吧

老象牙具有收藏價值嗎?象牙現在有好多但是老的不多吧?但是象牙真的具有收藏價值嗎?大象會不會越來越多

6樓:感性的不再愛了

象牙價值是看它的雕工和年代,和象牙的品相質量。

象牙飾品的收藏價值如何?

7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首先,需要請**鑑定機構組織專家甄別其真假。

其次,由於象牙飾品在市場上是禁止流通的,只有有銷售許可證的地方才能進行買賣交易,所以要檢視該象牙飾品的市場流通證書,通過證書上的編號查出該象牙製品的標價。

第三,對該象牙飾品進行市場詢價。從多家商場調查出**後,再採用取加權平均數的方式,取乙個較為合理的**。

8樓:陶心齋主

象牙飾品的收藏價值比較高的;不過,世界上有國際動物保護協約,不允許公開買賣象牙製品,所以現在一直**不高的。

9樓:太螺凹凸鰻

首先你要明白國內象牙交易是受管制的,乙個象牙手鐲,如果帶有國家合法配有的「收藏證」,**通常在一萬五以上,而黑市,就是私下違法象牙交易,**在3000左右。很多人都會選擇後者,但是作為收藏公升值來說,象牙變現很困難,合法的太貴沒人接下一棒,便宜的又違法,處於乙個尷尬的地位,說不定哪天國家規定誰違法交易就斃了誰。聽別人的不如自己拿主意,有錢去買**好了,最保值的東西,其他都扯。

這個是象牙的嗎?有收藏價值嗎?,市值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最直觀判斷象牙真假的辦法。

象牙表面如果有菱形的紋路,那就可以斷定是真的。

如果沒有紋路,基本可以判斷是假的。

你這**模糊,看不清楚,不敢判斷。

發張真象牙**,自己看吧

11樓:一條中國魚

不是象牙的,是合成材料壓鑄出來的工藝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就是假的,人工合成的物件。這種舊的成度,真品的話,上面連一點裂都沒有是不可能的。純象牙是很嬌氣的,對於溫度,濕度都有要求。不注意就會出現牙裂。

象牙手鐲有什麼收藏價值

13樓:

象牙手鐲今年在2-3000左右。即便是清代或明代的也過不了萬。但翡翠鐲子從幾十到幾十萬的都有,當然是好的翡翠鐲子收藏價值高。

象牙收藏還有公升值空間嗎,象牙有收藏價值嗎

老的象牙製品還是有公升值空間的 隨著稀缺性增強,公升值空間還是有的。象牙有收藏價值嗎 當然有蒐藏的價值了更何況還是象牙的,不過一般市面上賣的大部分都是仿的,真的話應該不是很便宜,任何首飾都有蒐藏價值的,特別是好看的還有款式好的,限量版的都有很大的提公升價值的!最好不要 現在乙隻小狗都會當寶貝,那麼現...

象牙等子稱!有收藏價值嗎!他的年代包括他的價格表如何

象牙現在沒什麼收藏價值,玩的人很少,而且不好保養。現在比較流行的收藏品是琥珀 青金石 南紅這些。不懂別誤導人家,還清早期的,清早期的戥子稱,稱錘是錘子形狀的,象牙小件,請問一下 有收藏價值嗎?現在象牙不好估價,玩的人少了。如果你對藝術品感興趣,推薦你關注琥珀 蜜蠟 紫砂這些,象牙還是不要買了,沒人玩...

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嗎

乙隻咖啡杯子,有什麼收藏價值呢?除非是周迅用過的 普通的杯子全新的不值錢留記念不錯 目前沒有,看上去收藏價值不大 有收藏價值嗎 在錢幣收藏領域中,只有因印版的設計和製造中出現失誤,導致用該印版正常印出的所有鈔票,都具有同樣的圖案 文字或表述意義的錯誤,才叫 錯版幣 而印版沒有質量問題,只是其它印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