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王石柱柱頭是怎樣的,「阿育王石柱柱頭」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8:49:45 字數 476 閱讀 7577

1樓:漫閱科技

柱頭用一塊獨立完整的石頭雕刻,下方是類似倒垂

的蓮花的鐘形托座,中間是方形或圓形的頂板,頂板的側面裝飾著浮雕圖案;上方是乙個或多個圓雕獅子、公牛或大象等動物。阿育王石柱柱頭多採用楚那爾砂石,石面被高度磨光,這一點是孔雀王朝雕刻藝術的最顯著特徵。傳說阿育王曾招募波斯和希臘技師在皇家作坊裡輔導印度石匠雕刻石柱柱頭,這樣一來波斯和希臘的雕刻技術與印度本土的傳統便融合起來。

「阿育王石柱柱頭」有什麼特點?

2樓:漫閱科技

阿育王石柱柱頭是佛教建築與雕刻藝術的綜合體。阿育王為紀念征討各地的勝利和弘揚佛法,在印度各地建立了30餘根獨石紀念碑式的圓柱。這些圓柱高10公尺,直徑趨向頂端的部分略為縮小。

柱頭用一塊獨立完整的石頭雕刻,下方是類似倒垂的蓮花的鐘形托座,中間是方形或圓形的頂板,頂板的側面裝飾著浮雕圖案;上方是乙個或多個圓雕獅子、公牛或大象等動物。

京族具體的組成是怎樣的?有什么風俗習慣

我國56個民族統一發展,對於這些民族的發展也是一直抱著非常認可的態度,當然對於他們的一些文化也都是大部分的接受,雖然很多人都認為少數民族的一些文化並不是優秀的,但是為了能夠繼承他們的民族傳統,一直以來也都繼承著這些文化。對於京族,雖然很多人都不是十分了解,京族主要分佈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他們有很多信仰...

美國的建制是怎樣的?美國的州跟中國的省有什麼區別

美國的州算一級行政單位,二級單位是郡,再接下來是市。而目前中國的行政區劃,一級是省 自治區 直轄市 二級是市 自治州 再往下是縣 自治縣 等。所以對應的行政級別,美國的州即中國的省。中國是 集權的單一制國家,省都是服從 的。總理能任免省長。而美國是聯邦制,聯邦州相比擁有更大的權力,州長是選出來的,不...

腳很漂亮,是怎樣的體驗,有一隻很好看的腳是什麼體驗

女人的腳最好是收起來,難看,別把腳趾頭暴露在外面,穿上收腳的鞋,穿上高跟鞋才美。舉在頭頂上,不要走路啦,臭美 夏天我就喜歡盯的女的的腳看 我也是偶然在街上看到一個女青年的雙腳,那麼精製,白哲,修長的腳形線條,十個潔白的腳指蓋上塗著大紅的腳指油,白紅相配,豔麗奪目,我才發現女人腳如此有這麼大的魅力!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