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的優點我想概括一下,用什麼詞語或成語來形容

2021-03-04 08:49:43 字數 5789 閱讀 6002

1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友愛

積極進取

勤學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篤實好學

急公好義

樂善好義

3樓:孔秋芹迮癸

你好!團結有愛

樂於助人

如有疑問,請追問。

形容「班級」的四字詞語

4樓:暮夏淺眠

形容「班級」的四字詞語有:團結

互助、精誠團結、齊心協力、和衷共濟、同舟共濟

一、團結互助 [ tuán jié hù zhù ]

1、釋義:指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中,為了實現共同的利益和目標,互相幫助、互相支援、團結協作、共同發展

2、例句:團結互助、和諧共勉、嚴謹求真、拼搏奮進!2、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二、精誠團結 [ jīng chéng tuán jié ]

1、釋義:精誠:真誠。一心一意,團結一致。

2、出處:《莊子·漁父》:「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

譯:所謂真,就是精誠的極點。

三、齊心協力 [ qí xīn xié lì ]

1、釋義:思想認識一致,共同努力:大家~抗擊洪澇災害。

2、出處:《湯誓》曰:「聿求元聖,與之戮力同心 ,以治天下。」 《墨子·尚賢》

譯:聿求見元聖,和他一起努力,治理天下。

四、和衷共濟 [ hé zhōng gòng jì ]

1、釋義:大家一條心,共同渡過江河。比喻同心協力,克服困難。衷:內心。濟:渡水。

2、出處:《國語·魯語下》:「夫若匏不材於人;共濟而已。」又《尚書·皋陶謨》:「同寅協恭和衷哉。」

譯:苦匏,是味道極苦的葫蘆,對於人來說,不適合作為食材;只能綁在身上,作為渡河工具。

五、同舟共濟 [ tóng zhōu gòng jì ]

1、釋義:大家坐一條船過河。比喻在艱險的處境中團結互助,共同戰勝困難。

2、出處:《孫子·九地》:「夫吳人與越人相惡也;當其同舟而濟。遇風;其相救也;若左右手。」

譯:吳人與越人相互厭棄,應當共同戰勝困難。遇到大風大浪,互相救助,像左右手一般。

5樓:鹿鹿

好學力行,知恥自強

勤求博才,實行合一

誠樸求是 團結共進

求實創新,寬德明辨

勤學苦練,不忘理想,

頑強拼搏,滿懷希望

講究方法,鬥志昂揚,

遵守紀律,百煉成鋼,

爭分奪秒,奮發圖強,

以學為樂,豪情萬丈。

班級是學校的基本單位,班級教學是現代最具代表性的一種教育形態。乙個班級通常是由一位或幾位學科教師與一群學生共同組成,整個學校教育功能的發揮主要是在班級活動中實現的。

一般意義

班級是學校的基本單位,也是學校行政管理的最基層組織。班級教學是現代最具代表性的一種教育形態。乙個班級通常是由一位或幾位學科教師與一群學生共同組成,整個學校教育功能的發揮主要是在班級活動中實現的。

班級是學校為實現一定的教育的目的,將年齡相同、文化程度大體相同的學生按一定的人數規模建立起來的教育組織。班級不僅是學生接收知識教育的資源、也是學生社會化的資源、學生進行自我教育的資源。

6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互助

【解釋】團結互助是指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中,為了實現共同的利益和目標,互相幫助、互相支援、團結協作、共同發展。

【例句】我們的班是乙個形容班級的班集體。

積極進取

【解釋】在成績面前永不滿足,不斷前進,是積極進取的精神。

【例句】有了積極進取的精神,就能在生活和事業上不斷給自己提出新目標,並為實現目標不斷努力。

精誠團結

【解釋】精誠:真誠。一心一意,團結一致。

【出處】《莊子·漁父》:「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茅盾選集·雜感二題之二》:「唯有盟國的精誠團結,才能贏得和平。」

齊心協力

【解釋】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 齊心,同心;協,共同合作。

【出處】《湯誓》曰:「聿求元聖,與之戮力同心,以治天下。」《墨子·尚賢》

群策群力

【解釋】群:大家,集體;這裡用作動詞,獻計策;策:謀劃,主意;這裡用作動詞,出力氣。指發揮集體的作用,一起貢獻力量,使得工作更加完美。

【出處】漢·揚雄《法言·重黎》:「漢屈群策,群策屈群力。」

同舟共濟

【解釋】舟:船;濟:渡,過河。意思:坐一條船,共同渡河。比喻在困難時,大家同心協力,共同渡過難關。也作「同舟而濟」。

【出處】先秦·孫武《孫子·九地》

情同手足

【解釋】手足:比喻兄弟。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樣。

【出處】唐·李華《弔古戰場文》:「誰無兄弟,如足如手。」

親密無間

【解釋】間:縫隙。關係親密,沒有隔閡。形容十分親密,沒有任何隔閡。

【出處】《漢書·蕭望之傳讚》:「蕭望之歷位將相,藉師傅之恩,可謂親暱亡間。及至謀洩隙開,讒邪構之,卒為便嬖宦豎所圖

7樓:咯摸摸哦哦弄考

隨時可以為班級做好犧牲的準備。

顯示乙個班級的特色的四字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破釜沉舟 厚積薄發 書生意氣 浪遏飛舟 神采奕奕 神采飛揚

如果你們班要取名的話,我認為非一般(班)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厚積薄發 書生意氣 浪遏飛舟 神采奕奕

高中生成長中的優點有哪些,用四字詞語或則成語概括

10樓:瑤琴弦斷無人聽

言而有信,觸類旁通,言簡意賅,深思熟慮,光明磊落,揚長避短

11樓:白囡釋憶之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自我介紹可以用什麼四字詞語來形容?

12樓:喵喵的森林

自我介紹可以用:聰明伶俐、活潑開朗、天真爛漫、生龍活虎、活蹦亂跳、落落大方、磊落颯爽、豪放不羈、彬彬有禮...

1、聰明伶俐

[ cōng míng líng lì ]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 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2、活潑開朗

[ huó pō kāi lǎng ]

性格開放,比較外向。

3、天真爛漫

[tiān zhēn làn màn]

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4、生龍活虎

[shēng lóng huó hǔ]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5、興致勃勃

[xìng zhì bó bó]

興致:興趣;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興頭很足。

6、活蹦亂跳

[huó bèng luàn tiào]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7、落落大方

[luò luò dà fāng]

落落:坦率,開朗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8、磊落颯爽

[lěi luò sà shuǎng]

形容人豪邁開朗。

9、豪放不羈

[háo fàng bù jī]

羈:馬籠頭,引伸為束縛。形容人性情豪邁,不受拘束。

10、彬彬有禮

[ bīn bīn yǒu lǐ ]

彬彬: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13樓:射手小流沙

自我介紹可以用什麼四字詞語來形容 聰明伶俐,乖巧可愛,活潑開朗能歌善舞 能說會道 心靈手巧 兢兢業業 平易近人 謙虛謹慎 不驕不躁 通情達理 彬彬有禮 言行一致 表裡如一 老老實實 虛懷若谷 不恥下問 孜孜不倦

形容聲音非常大,該用哪個四字詞語或成語來形容?

14樓:曾萱寒

震耳欲聾、擲地有聲、氣壯山河、天震地駭、地動山搖

一、震耳欲聾 [ zhèn ěr yù lóng ]

【解釋】: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出自】:沙汀《呼嚎》:「每座茶館裡都人聲鼎沸,而超越這個,則是茶堂倌震耳欲聾的吆喝。」

二、擲地有聲 [ zhì dì yǒu shēng ]

【解釋】:金石:鐘磬之類的樂器,聲音清脆優美。比喻文章文辭優美,語言鏗鏘有力。

【出自】:唐.房玄齡《晉書·孫綽傳》:「卿試擲地,當作金石聲也。」

【翻譯】:你試著把它扔到地上,當發出金石般的聲音了。

三、氣壯山河 [ qì zhuàng shān hé ]

【解釋】:氣:氣概;壯:使壯麗;山河:高山和大河。形容氣概豪邁,使祖國山河因而更加壯麗。

【出自】:樑信《從奴隸到將軍》上集第四章:「又聽到了你的朴朴實實、氣壯山河的言談了。」

四、天震地駭 [ tiān zhèn dì hài ]

【解釋】:震:震動。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有時形容事件、場面令人驚駭。

【出自】:三國.陳壽《三國志·魏志·文帝紀》裴松之注:「惟黃初七年五月七日,大行皇帝崩,嗚呼哀哉!於時天震地駭。」

【翻譯】:憶及黃初七年五月七日,大行皇帝駕崩,唉,悲傷啊!當時震動了天地。

五、地動山搖[ dì dòng shān yáo ]

【解釋】:**發生時大地顫動,山河搖擺。亦形容聲勢浩大或鬥爭激烈。

【出自】:宋·歐陽修《歐陽文忠公集·奏議集·一二·論修河第一狀》:「臣恐地動山搖,從此災禍自此而始。」

【翻譯】:我擔心**山搖,從這災禍從這裡開始。

15樓:台式小情歌

震耳欲聾 驚天動地 人聲鼎沸 雷霆萬鈞 如雷貫耳 掌聲雷動 鑼鼓喧天 響徹雲霄 穿雲裂石 響遏行雲 響聲雷動

16樓:我是老夫子

形容聲音大的成語

1、人聲鼎沸: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2、如雷灌耳:亦作「如雷貫耳」。①形容聲音大(多指語音)。②形容人的名聲很大。

3、鼓樂喧天:鼓:彈奏。喧天:聲音大而嘈雜。彈奏著各種樂器,聲響大得直衝雲天。

4、歡聲雷動:歡呼聲像打雷一樣。形容極其熱烈的歡樂氣氛。

5、沸反盈天:沸騰翻滾的聲浪喧天。形容人聲嘈雜喧囂,亂成一片。

6、驚天動地:驚動天地。形容聲音響亮或聲勢極大。

7、雷霆萬鈞:比喻威力極大,不可抗拒。

8、人聲鼎沸:人聲喧嚷嘈雜,如同水在鼎中沸騰一般。

9、鑼鼓喧天:喧:聲音大。鑼鼓震天響。原指作戰時敲鑼擊鼓指揮進退。後多形容喜慶、歡樂的景象。

10、鼓樂喧天:形容**演奏之聲嘈雜熱鬧。

11、響徹雲霄:形容聲音極大,直透高空。

12、震耳欲聾:耳朵都要震聾了。形容聲音很大。

13、振聾發聵:聲音大得使聾子能聽到聲音。

14、龍吟虎嘯:像龍在鳴,虎在嘯。(********.**)多形容人的歌吟聲嘹亮。

15、喧賓奪主:喧:聲音大。客人的聲音壓倒了主人的聲音。比喻外來的或次要的事物佔據了原有的或主要的事物的位置。

16、鬼哭神號:①形容哭叫悲慘淒厲。②形容聲音大而雜亂,令人驚恐。

17、聲振林木:聲浪振動樹木。形容聲音巨集亮(多指歌聲)。

18、震天動地: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極大或聲勢浩大、氣勢雄偉。

19、金鼓喧闐:〖解釋〗金鼓:金鉦和鼓。喧闐:聲音大。形容**演奏的聲音嘈雜熱鬧。亦形容軍威壯盛或戰況激烈

20、強聒不捨:聒:聲音吵鬧;舍:捨棄。形容別人不願意聽,還絮絮叨叨說個不停。

1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聲音非常大,該用哪個詞語洶湧澎湃,聲勢浩大,氣勢磅礴。

用一句話概括一下什麼是塔石

塔石 葡萄牙文 tap siac 是澳門半島望德堂區西部的乙個街區,位於大炮颱山東北,即今西墳馬路 區華利街 賈伯樂提督街 羅利老馬路與士多鳥拜斯大馬路之間。這裡昔日原有一座山崗,因山上有堆疊成塔的花崗岩石而得名。而其山下亦原有一處村落,為農民所聚居 1840年代初,村莊的部份用地曾改作賽馬場,成為...

用一句簡短的話描述陝西的美食,簡單概括一下就可以,希望大家幫

陝西是千年古都 歷史名城,陝西美食餐飲風格自成一體,極具濃郁的地方特色,岐山擀麵皮 臘汁肉夾饃 鐘樓小奶糕 春發生葫蘆頭 餃子宴冠絕全國!烤肉烤魚腰花涮肚蝦尾田螺口條耳朵 蕎麵耠咯包穀珍洋芋 炸油饃甜勁鏡糕還有粉蒸肉 一句概括不了啊.還有羊肉泡饃.有哪些適合春節做的快手菜?春節到了,推薦三道做起來簡...

平遙古城有什麼特點,概括一下平遙古城的特點

平遙稱古陶地,是帝堯的封地。平遙古城原為夯土城垣,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 前827年 前782年 明洪武三年 1370年 也於軍事防禦的需要,在原西周舊城埂的基礎上擴建為今天的磚石城牆。平遙古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現存最為完整的明清且城。它是中國漢民族中原地區古縣城的典型代表。由於縣城的建立,到清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