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一下專家們,安徽這邊玉公尺銹病用什麼藥劑防治好

2021-03-03 20:57:13 字數 2334 閱讀 7997

1樓:農醫生

玉公尺銹病,發病的玉公尺葉子上有乙個個小凸點,夏袍子,還可以看到紅色粉末,鏽粉。防治玉公尺銹病,可用**類藥,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酮,丙環唑,己唑醇等藥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間隔7天左右一次,連續防治兩次。

專家老師們請花椒銹病用什麼藥劑防治?

2樓:農醫生

花椒銹病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20%**酮乳油30毫公升加80%戊唑醇5克加30克磷酸二氫鉀打銹病就是特效。

3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鏽斑病用什麼藥來治理

請問專家秋玉公尺銹病用什麼藥防治

4樓:農醫生

玉公尺銹病, 主要侵染葉片,嚴重時也可侵染果穗、苞葉乃至雄花。初期僅在葉片兩面散生淺黃色長形至卵形褐色小膿疤,後小皰破裂,散出鐵鏽色粉狀物,即病菌夏孢子;後期病斑上生出黑色近圓形或長圓形突起,開裂後露出黑褐色冬抱子。 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專家小麥銹病用什麼藥防治好?

5樓:雲種養

每畝用12.5%烯唑醇可濕性粉劑30-50克或430克/公升戊唑醇懸浮劑10-20毫公升專/畝或25%丙環唑乳油30-40毫公升/畝兌水30-50公斤均勻噴霧,屬發病嚴重地塊,隔7天再噴一次。要依託專業化統防統治服務組織進行防治,確保防治效果。

請問大家玉公尺銹病怎麼防治用啥藥物

6樓:農醫生

玉公尺銹病可以用拿敵穩或40%丁香菌酯戊唑醇噴霧防治,效果較好,同時防治大斑病。還有增產作用。

請問豆角銹病用什麼藥劑防治?

7樓:農醫生

防治豆角銹病,可用**類殺菌劑噴霧防治,如:戊唑醇,或腈菌唑,或氟矽唑,或己唑醇等,噴霧防治。也可用苯甲.

嘧菌酯,或吡唑萘菌胺.嘧菌酯。 常規濃度,噴霧防治。

交替成分使用。 6-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 建議用藥,例:

苯甲嘧菌酯或嘧菌酯+戊唑醇或粉唑醇+磷酸二氫鉀。 或單打吡唑萘菌胺.嘧菌酯。

一線連續用藥配方,農戶反應效果不錯。

請問各位專家,玉公尺銹病怎麼防治?

8樓:農醫生

銹病 可用丙環唑,已唑醇,**酮,氟環唑,苯甲-丙環唑等進行交替使用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專家穀子銹病怎麼防治?

9樓:雲種養

下午好張老師

選用bai抗du病品種是最經濟、有效的

zhi措施。合理稀植,dao

雨後及時排水,降內低田間濕度。容發現病株,立即拔除,集中燒毀,減少田間菌源。

在發病初期,用**酮、苯咪甲環唑、烯唑醇等藥劑噴霧防治,注意不同藥劑要輪換施用,避免產生抗藥性。

請張老師指導

請問專家穀子銹病怎麼防治?

10樓:雲種養

穀子銹病:葉片兩面產生多數紅褐色皰斑,圓形或橢圓形,直徑約1公釐,即病原菌的夏孢子堆,成熟後突破葉表皮而外露,周圍殘留破裂的葉表皮。夏孢子堆破裂後散出黃色粉末狀物,即夏孢子。

抗病品種的夏孢子堆較小,周圍寄主組織枯死或失綠,近免疫的品種僅產生微小枯死斑。生育後期在葉片上還散生灰黑色圓形或長圓形皰斑,即冬孢子堆。葉鞘上也產生夏孢子堆和冬孢子堆。

防治方法

防治穀子銹病應採取以抗病品種為主的綜合措施。目前已有一批抗病性較好的品種,可供選用。引進的品種在大面積種植前,應行抗病性鑑定或試種。

還應加強栽培管理,適期播種,合理密植,施用氮肥不要過多、過晚,防止植株貪青晚熟;要合理排灌,低窪地雨後及時排水,降低田間濕度。感病品種在氣候適宜穀子銹病流行的年份應行藥劑防治,**類藥劑效果較好。25%**酮可濕性粉劑,每667公尺2用藥25克,對水50公升噴霧& #40;或用800~1000倍藥液噴霧& #41;。

12.5%烯唑醇可濕性粉劑,每667公尺2用藥60克。可在田間發病中心形成期,即病葉率1%~5%時,噴第一次藥,間隔10~15天後再噴第二次。

供您參考!

希望能夠幫到您!

祝您生活愉快!

歡迎關注交流並評價!

如果滿意,敬請評價!

期待您的好評!

麻煩專家們幫忙鑑定一下價值,麻煩專家們幫忙給鑑定一下這是塊什麼料的,謝謝

周元通寶,洪武通寶,大清銅幣,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值錢的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對了,你的應該是乙個有價值的錢幣,錯的很細微,我給你乙個估計價值,應該在20 40之間!麻煩專家們幫忙給鑑定一下這是塊什麼料的,謝謝 雞蛋大小,有這個種水,200塊買不來的,最好去鑑定一下 應該是合成的,這種東西少買沒有什...

請問一下專家這是葡萄什麼病,請問專家這是葡萄什麼病?

葡萄曰灼病。溫 bai度太du高,光照太強,灼傷zhi果皮所造成的。在dao高溫強曰照季節,每15 版20天葉面噴灑一次硝權酸鈣,或流體鈣,或活性鈣,或聚合鈣,或螯合鈣,糖醇鈣,或氨基酸鈣等,連續噴灑3 5次,可明顯減輕曰灼病的發生為害。請問專家這是葡萄什麼病?你好,多為葡萄房枯病 粒枯病 發病症狀...

請問下大神們我的電腦想公升級一下?想換個顯示卡

1k左右的有 1050ti r7 470d r7 470 光換顯示卡意義不大。玩網遊舊換新機,只看網頁和小遊戲最多再加4g記憶體。我覺得,你的電腦公升級顯示卡不是關鍵,cpu才是。1k左右就是1050唄,問一下大神,我這電腦還能公升級乙個什麼樣的顯示卡?目前配置是均衡的,copy如果覺得效能不夠用推...